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静别墅
小静别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102
  • 关注人气:6,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俺是熊 可你也别“熊”俺呀!

(2006-08-09 16:29:05)
分类: 旧作仓库—时评
俺是熊 <wbr>可你也别“熊”俺呀!

  你问俺是谁啊?俺就是旅顺狮虎园被旅游车撞屁股取乐的那头熊啊!5月6日那天,也就是你们人类的五一“黄金周”期间,俺正在公园里优哉游哉地散步,却被一辆旅游车追着屁股撞俺,撞得俺跟头把式的,看着俺痛苦的样子,你们却笑得那么开心,当时俺那心啊,真是拔凉拔凉的啊!
  你们人类有一首歌,叫做什么《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俺却总是被你们撞屁股取乐,你们觉得这样有意思吗?也难怪,听说你们的春节晚会上,范伟说了一句:“猪撞树上了,你撞猪上了吧?追尾了是吧?”就逗得你们前仰后合,更何况这现实中的“追尾”呢?可是你们知道不?你们的快乐是建立在俺们的痛苦之上的呀!
  都说龙游浅水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俺黑熊虽然不能跟龙虎平起平坐,但在山林里那也是笑傲江湖、“熊”霸天下的主儿,现在被你们关进了动物园不说,还用这种行径来羞辱俺们,俗话说得好:熊可杀而不可辱,俺虽然是熊,可你们也别“熊”俺呀!
  不过,比起俺那被清华学生用硫酸泼了毁容的熊哥们,俺这样就算是幸运的了,虽然屁股疼点儿,好歹没伤筋动骨啊!听说去年广州动物园为了两只幼年老虎配合游人合影,还用竹鞭等“刑具”抽打呢!此外还有像成都学生把小狗放进微波炉、美貌少妇虐杀小猫这样的新闻屡屡发生,俺听了真是毛骨悚然啊!俺听说一个文明的人类社会,首先应该懂得尊重动物,你们印度民族主义领袖甘地就曾经说过:“一个国家的国民对待动物的态度如何,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这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你问俺咋知道这句话的啊?俺是听动物保护协会的人说的呗!事关俺们动物的福利,俺能不关心吗?
  其实,在我们动物园就流传着这样一个笑话,有一个狮子问饲养员:“如果您把我放了,您知道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吗?”饲养员说:“不知道,你总不会将我一口吃掉吧?”狮子说:“那哪能呢?我虽然是个畜牲,可无情无义的事绝对不干。我会把您锁进笼子里,每天按时给您喂活兔子。”你们人类不是总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吗?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一下,俺们要是这样对待你们,你们乐意呀?赵本山不是说“你跺你也麻”么?俺套用这句话说:“撞你你不疼啊?”
  要俺说,那些开车撞俺的司机,你们不讲究啊,咋不按套路来呢?像这种痛打落水狗、躲车里撞熊的行径,算什么能耐?有种,你下车来跟俺单挑,小样儿,你以为就你会玩呀,看俺不玩死你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