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梓萱
陈梓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185
  • 关注人气: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连战连捷,捷途成了奇瑞的杀手锏

(2019-01-22 12:38:51)
标签:

尹同跃

奇瑞汽车

捷途汽车

鲍思语

旅行

分类: 车坛观察

夫战,勇气也。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曹刿论战》


在捷途X90的上市发布中,一场营销升级,零售理念升级的战役,拉开帷幕。


而两战两捷的捷途,再一次用凌厉的杀招抢占市场。


没有客套寒暄,没有谦虚礼让,更没有遮遮掩掩。此番前来,捷途就是要攻城掠地,斩落对手于马下。


 

正是在这样的氛围里,捷途X90登场了。


2019113日,珠海。


刘坤已经于前一天早早赶到珠海,他很坦诚。“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这次活动的规模和人数,都是我不曾经历的。”这个上任不久的捷途公关部长,对于2200人的大型活动,任何细节都不敢松懈。


“我们的财务人员都被调来,负责供应商,经销商和全国媒体的接待。”就在114日,捷途的供应商大会和经销商商会,也即将在珠海举行。

 

 

捷途不想给其他对手竞争对手留什么机会。


以旅行+为核心爆点杀入市场,捷途品牌在2018年成为了SUV市场的闯入者。


上市4个月,发布两款新车,销量超40000台。2018年超额收官,当大家都以为捷途会稍作休整的时候,2019年刚刚开年,捷途复又杀入重围,再推这款大型6SUV捷途X90

连战连捷,捷途成了奇瑞的杀手锏

 

 

捷途是奇瑞控股旗下的年轻品牌,2018818日,捷途品牌的首款产品捷途X70上市,1126日,捷途X70S上市。

一个仅仅上市4个月的品牌,创造40,007辆的销售成绩,在中国汽车市场迎来28年来首个逆增长的寒冬中,捷途高调宣布将2019年的销售目标定在150,000辆,2020年定在300,000辆,捷途的底气十足,冲劲十足。


在发布会的现场,以鲍思语、代立宏、李学用为核心的捷途团队,祭出了捷途连战连捷的杀手锏。借力于奇瑞汽车深厚的造车底蕴,毕其功于一役,以旅行+的核心理念,打造捷途产品的旅行IP,最终实现捷途用户的品牌认知感和朋友圈文化。


 

这是捷途团队一起奉行的坚定不移的战略。当一群人,心无旁骛,精诚团结,不畏险阻做事的时候,他们所爆发出的能量是巨大的。

捷途X90的车身尺寸是有针对性的。超过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和广汽传祺GS8的大尺寸车身——4840x1925x1745mm,轴距2850mm

连战连捷,捷途成了奇瑞的杀手锏


在奇瑞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必仁宣布捷途X90价格之后,价格优势得以全面展现。这是奇瑞汽车多年的制造的成本和体系日趋成熟为捷途助力。


捷途X90新车共推出1.5T-6MT/8AT、1.6TGDI-7DCT三种动力组合共10款车型,售价区间7.99—13.99万元。

与其他几位竞争对手相比,捷途在操控、动力、空间、配置、科技含量以及安全和人性化设计上的都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比如高通过性的20英寸轮胎,能够承受两个成年人搭帐篷露营的车顶刚性,车内车外全LED的照明系统,平均值的车身异响系数和刹车距离,还有可以充电、烤肉、煮面、听音乐的220伏外接电源。

连战连捷,捷途成了奇瑞的杀手锏


在奇瑞汽车的整体战略布局中,捷途X90被定义为一款刷新中大型SUV市场的标杆性产品。据捷途工程研究院院长代立宏介绍,捷途X90基于iPeL平台打造,继承科技基因,畅享智能互联带来的智趣随心。

 

把一款这样的好产品,融入到一种开放的、互动的营销网络当中,基于奇瑞控股多年的沉淀和积累,捷途品牌很快就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据长春的一位4S店总经理在现场接受笔者采访的时候介绍,捷途在长春这样的城市,她的店一个月能销售出至少10台车,而长春有两家捷途4S店。2018年12月,捷途在全国的销量已经超越13000台。

连战连捷,捷途成了奇瑞的杀手锏

 

“一个新品牌,能有这样的市场表现已经很不错了。捷途对我们经销商很重视。”这位4S店总经理如此评价捷途。

在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屡次倡导体验和分享理念的时候,捷途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搭载奇瑞的快车道,实现建网达到1398家。虽然体验和分享并非最新,但重要的是,以李学用为代表的捷途营销团队,把产品销售的瞬间当成车主和车企联接起来的一个起点,从此成为朋友。


“捷途不仅要了解客户,了解是单向的,捷途更要做到理解客户,因为理解是相互的。”


捷途所指向的客户,是一个更加广泛的客户群体。在几次一脉相承下来的新品发布会上,捷途一直致力于打造旅行+”生态圈,旨在令捷途的用户能够拥有身份感和归属感。


20188月以来,捷途先后与CCTV《走遍中国》、方特、携程、途居露营地等机构合作,让用户增值权益逐步落地。

这一次,捷途旅行+”生态圈再添新成员,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携手捷途,共同打造捷途旅行+文化形成的朋友圈,为用户创造价值与惊喜。


发布会当天,以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为代表的各个合作机构的成员都被请到了现场登台。

连战连捷,捷途成了奇瑞的杀手锏


在笔者看来,捷途做了一件更有示范意义的事。它在用传统汽车的基因打造一种基于智能化、互联化的人车交互的概念,只不过,这概念的功能指向性非常明晰,是以旅行为核心应用功能的聚焦。

事实上,在智能出行和汽车互联被神化,被泡沫化的今天,传统汽车企业一旦觉察变革,洞悉变化,一旦开始升级用户理念,聚焦用户体验,那是一种巨大的转变。如果再投入精力突破技术应用,传统汽车企业是完全可以做到更加实际和实惠的智能化和汽车互联。


因为实体企业特质明显的整车企业拥有更好的整合资源的能力,拥有最好的技术积累,也拥有为用户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能力远比一些新造车势力要更加扎实。


捷途正是在做这样的尝试,即通过整合增值异业联盟、旅游资源联盟、音乐人联盟,深耕经销商朋友圈、供应商朋友圈,关切用户旅行需求进行产品营销和技术设计,打造出了一个以全民旅行车为文化内核的捷途旅行+生态圈,实现每一个捷途用户的产品体验更加智能和互联,不断提升品牌认知力。


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向笔者介绍,两战两捷,连战连捷,捷途还要三战三捷。


鲍思语表示,捷途X90的推出,将标志着捷途从初创期走向成长期,虽然很快,但时不我待。捷途将在精耕细作、应市而为方针下,秉承旅行+”定位,用匠心、创新、生态助力捷途成为SUV市场的破局者。2019年完成15万辆,并在2020年迈入30万辆俱乐部。


作为捷途团队的带领者,鲍思语睿智、热情,温和而内敛。但捷途在2019年和2020的目标却一点也不温和,而且是步步杀招,来势汹汹。

 

对于这个目标,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总结为这正是捷途速度


 

他表示,2019年,捷途速度将再加速,“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最理解、最贴近客户为营销理念;在大数据驱动下实现旅行+概念、客户生态圈以及智慧渠道的2.0迭代升级,继续推出三款新品满足用户多元需求,最终实现年度目标。”

连战连捷,捷途成了奇瑞的杀手锏


当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缓步走上台的时候,他有着久违的轻松。这个已经白了头发的奇瑞汽车的领导者,似乎对捷途的异军突起早有预判。


他的出现,获得全场的掌声,也给捷途的团队以及捷途经销商和供应商带来更多信心。


“捷途是奇瑞的一支奇兵,是奇瑞的第38军。”


尹同跃表示,捷途洞悉行业趋势、把握风口,通过对用车需求升级的审视,为用户美好生活提供便捷、愉悦的出行解决方案,成为奇瑞控股集团重要业务单元。


 

捷途X90基于奇瑞集团20余年造车经验、720万辆全球市场的检验、同步全球先进生产标准的智能工厂、国内外顶级供应链资源打造,将作为又一战略产品助力集团赢战细分市场。

如是,借力于奇瑞汽车深厚的造车底蕴,毕其功于一役,以旅行+的核心理念,以差异化的理念豪赌市场,打造捷途产品的旅行IP,最终实现捷途用户的品牌认知感和朋友圈文化,这正是捷途连战连捷的资源优势和胜出市场之关键原因。


 

并且,在笔者看来,在这个过程中,奇瑞对于智能化、互联化的未来战略布局尝试,捷途团队在管理机制与文化层面所获得长足的进步和营销的实践,其实是一笔更大的财富,这笔财富将为捷途乃至奇瑞的未来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