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布衣布舍
布衣布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7,988
  • 关注人气:3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城市梦想:父亲不住北京的N个理由

(2008-01-02 19:56:39)
标签:

我记录

城市印象

父亲

城市一代

杂谈

分类: 生活走笔
城市梦想:父亲不住北京的N个理由 
 

父亲不住北京的N个理由

文:布衣布舍  图片摘自网络 

发表于《中国网友报.中国移动周刊》、《河北青年报》、《文化月刊》杂志

 

    同事给我讲了一个关于父亲的故事。

 

    一个农村孩子考上大学,毕业后,在北京成了家,买了房子。他做通了妻子的工作,把父亲从农村接来,到北京居住。但父亲只住了两个月,便叫着要回去。父亲说了一大堆理由:

 

    在农村,几十年的老邻居,天天串门聊天,到这里左右邻居都不说话,呆个十年八年,你爸不用老死病死,早寂寞死了。

 

    车太多,俺买个菜,经常半天过不去马路。再有城也太大,咱村在北京我就认识一个老张头,我前天去海淀看他,就唠了俩小时磕,路上花了四个小时。

 

    你们也不生个孩子,天天管那小狗叫儿子,它再懂事,能给咱家传宗接代?不在这儿住了,回村给你弟看孩子去。

 

    跟你们一起住吧,你们工作太忙,早出晚归,一天到晚不见个人影,住在一起和不住有啥区别?

 

    俺一天大毛病小毛病不断,村里大夫到家里打一次点滴才三十元,这里得个感冒点一次就一百五,俺还是回去,你每月给邮俩钱就行了。

 

    你爸在农村过得还行,又供出你这个大学生,村里人谁见了不竖个大拇指?在城里不少人看不起咱,挤个地铁,有些人离咱远远的,好像咱身上沾了两寸厚的泥,咱可不想看人家脸色。

 

    我才六十几岁,种几亩地,干点活,一年到头也能挣个五千六千的。到城里俺只能吃闲饭,想拣个废品你们还觉得没面子,回去吧,等我动不了那天再来。

 

    儿子见父亲每条理由都不无道理,觉得他是真的不习惯北京生活,将父亲送上了回老家的火车。

 

    一年后,儿子出差,顺路回老家看看。父亲不在家,邻居告诉他,父亲在村中央的大树下和乡亲们唠磕呢。儿子来到后街,见父亲正神采飞扬地讲北京的生活是如何舒适,如何方便。乡亲们说,那么舒服,你回来干啥?

 

    父亲说,你们以为我不想呆,儿子刚在北京站住脚,贷款买房不容易,媳妇又爱干净,咱不能拖孩子的后腿!

 

    同事说这个故事时,眼睛红红的,这让我以为,故事中的儿子,便是他,去年夏天,他父亲确实来北京住过一段日子。写到这里,各位博友应该明白布衣的这个城市梦想是什么了吧?那就是祝所有城市一代移民的父母,都身体健康,都能过上好日子!

 

   布衣本周继续参,谢谢各位博友的热情支持,布衣万分感谢,所有来过的朋友,布衣都会一一回访,恳请大家继续支持布衣的其它文文,最好是本周参赛的几篇文章都给评了,您每在一篇文章后,实名发表一个评论,布衣就会多得10分,六个字以上就行,24小时后可对文章再次发表评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