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思全英语辅导
思全英语辅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6,36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目标英语七年级上册第二单元教学设计

(2011-08-02 00:00:10)
标签:

新目标英语

七年级上册

第二单元

教学设计

教育

分类: 七年级上册1-6单元教材解析

Unit2 Is this your pencil? 教学设计

一、教学目标

● 辨认物品的所有者

● 根据场景询问英语中对应的表达法

● 根据上下文培养学生剧本的逻辑思维能力

二、教学目标

语言目标

学习策略与思维技巧

重点词汇

1.Is this your pencil?
   Yes, it is.
   No, it isn't.

2. What's this in English?
   It's a pencil.

3. How do you spell pencil?

* 通过上下文内在的逻辑关系,完成对话等练习。

* 运用猜测这一练习,复习字母和单词拼写。

*the alphabet

*pencil, pen, book, eraser, ruler, notebook, ring, key, pencil case, backpack, ID card, baseball, watch, computer game

语言结构

语言功能

跨学科学习

1. 指示代词:this,that
2. What 引导的问句
3. Yes/No 简单回答
4. 句型:How do you spell ...?

* 辨认物品的所有者

* 询问英语中对应的表达法

* 艺术:画出所学物品并依此编写对话

* 文学/语言艺术:利用卡通画学习单词和句型

三、教学设计的思路及教学建议

第二单元的主题是“确认物品的所有权”,物品主要围绕着教室内学生身边的常用物品,在教学时老师能够使用实物进行教学,增强学生的学习效果。事实表明,如果将真实的语言材料引入学习环境,并与社会的语言活动结合起来,学生的学习效果将是事半功倍的。也就是说,作为授课的老师,我们要结合所授内容,努力为学生创造真实的、贴近生活的情境。正是基于这一原因,教材围绕着这一主题,为我们可以设计了游戏,即找到一些物品的主人,同时我们还可以根据本单元的主要句型,将这些游戏扩展,从而达到练习这些重点句型的目的。

建议:

Things in the classroom

Task One

Task Two

Game: Find the owner

Game: Join pieces and read the notices and find the things from “Lost & Found”

四、需要说明的问题

1.学习者的参与与语言熟练程度关系很大。所以课上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应抓住学生在课上的每一分钟,将学生吸引到听英语、说英语、读英语、写英语的活动中来,从而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对所学内容的掌握的熟练程度。

2. 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主观能动性,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任务型教学在很大程度上以学生的个体活动或小组活动为主要形式,因此,如何才能做到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以及充分发挥个体活动的最高水平是至关重要的,即教师如何才能做到既放得开学生,让学生们自己去开展小组内的学习活动,又能控制住每一组学生都能够保证注意力在课堂上。我想我们可以尝试成立固定的小组,选好组长,加强小组的力量,发挥小组长的作用,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但我们要在课前对小组长进行培训,如:使他们明白自己身为小组长的责任,重要性;教给小组长如何组织活动?当组员不会说英语时怎么办?等等。小组长是老师的助手,要在自己学会的同时,还要以自己学习的体会教给同学学习英语的方法。

五、具体教案设计:

Unit 2  Is this your pencil?

课时安排:四课时。

第一课时:P7—P8

第二课时:P9—P10

第三课时:P11

第四课时:P12 及处理练习册

第一课时:P7—P8

Step I. 讲授 1a 中的新单词

1. 老师在讲授单词时,使用的句型是:What's this in English? (此时,只需学生能够理解该句型,不必会说,老师多次的重复是为学生下一节课提供大量的语言输入做准备) 这一步是针对一般学校来设计的,如果好一点的学生,我们可以直接进入 1a,让学生直接完成 match 的任务,然后订正答案。

值得注意的是:假如学生在小学没有学习过这些英语单词,他们将根据什么来完成老师布置的这一任务?我们可以让学生分析以下他们的思考过程,进而加以归纳,对有贡献的学生加以鼓励及表扬。我想这就是对学生学习方法或策略的指导,学生定会非常喜欢。

2. 朗读 P7-1a 中的新单词。(先是全班,然后分小组检查、补漏)

3. 听录音,完成 P8-2a 的听力练习,订正答案。

Step II. Presentation

1. 看 P7-1a 图, 听对话 (最好让学生看一张大图片,以便老师能够抓住学生的注意力,此时是加深对所听对话的理解。)

2. 再听对话,完成书上要求标号的任务,订正答案。

3. 跟读对话,以小组为单位朗读对话。(互相检查、帮助)

4. 进行小组对话练习,可以更改有关的词,编出自己的对话。

5. 给学生 3-5 分钟的时间,准备新单词和句型。

Step III. Listening

1听对话,要求学生最好不看方框中所给的单词,填入横线上。纠正答案。

2再听录音,跟读 1-2 遍之后,分角色对话。

Step IV. Games

1做游戏 (P8-2b)

注明:老师将学生的一些物品收集上来,放在一个箱子里,请一个学生上前来,蒙上眼睛,从箱子里取出一样物品,全班学生一同发问,“What's this in English?”,这名学生猜,使用句型为“Is it a/an ...?”猜到之后,可以回座位,每位学生有两次机会猜,否则就视为失败。

Step V. Grammar Focus

1. Is this your pencil?  Yes, it is.

2. Is this my pen? No, it isn't.

3. Is that his book? Yes, it is.

4. Is that her eraser? No, it isn't.

Step VI. Homework.

说明:可以适当布置一些笔头作业。把学生的精力放在多听,多读,记忆单词和句型上。(因此老师可以根据不同的学生类型进行布置作业。)

第二课时:P9—P10

Step I. Revision

1. 用游戏的形式复习上一节课的新单词和句型。将所要复习的单词物品放入一个布袋子中,让学生伸手进去摸,由一个学生或全班学生发问,该学生猜。所用的句型是:

What's this in English?

It's a ...

How do you spell that?

2. 用实物讲授 P10-1a 中的单词,学生准备几分钟后,将字母填好。

Step II. Ask and answer

1. 以小组为单位,做 Section B-1b 的对话练习。

2. 口头检查学生所练的对话。

Step III. Listening

1. 听对话,圈出 P10-1a 中的物品。

2. 再听一遍,填表格写出单词。

Step IV. Games

 老师收集一些学生的学习用品,请学生到前边来发问,找到用具的主人,给两次机会。

Step V. The alphabet

1. 纠正 26 个字母的读音,学唱新的字母歌。

2. 请学生将 26 个字母下面标上阿拉伯数字,练习数字 1-26 的说法。

3. 再进行一个游戏。

Step VI. Practice

一个学生看 P94,另一个学生看 P98。根据图片所显示,进行问答练习。

Step VI. Homework

第三课时:P11

Step I. Revision

1. 复习前边所学的单词及句型,可以采取实物或游戏的形式,然后可以适当进行笔头检查,如:听写或补全对话。

2. 复习数字的说法,可以做数字游戏。如:七的倍数不说,或七的倍数及带有七的数字都不说,也可以数字接龙等等。

Step II. Ask and answer

继续复习学过的句型,以小组形式检查对所学句型掌握的情况,到此可以做一个小结。下一步就要进行另一个主题:适当阅读文段。

Step III. Task 1

1. 老师给每一组学生一张碎字条 (这些碎片是老师提前写好的“失物招领”“寻物启示” ,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拼好,并能够理解纸条上的意思,然后将字条粘好并张贴在黑板上,看哪一组拼得快,快者为胜)老师在黑板上字条的上方写上“失物招领” 或“寻物启示”。

2. 请学生派出代表讲解所拼出的告示之意思,有不明白的地方学生们已经在小组范围内分析。然后将注解中 P113a 中的各种告示,在理解的基础上,圈出 P10-1a 中的物品。(学生只要明白该告示的意思,可以仿照写,不需朗读。)

Step IV. Task 2

1. 请学生仿照写“失物招领”或“寻物启示”,老师巡视,抽查出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全班范围内订正普遍性的错误。

2. 课后让学生将自己的作品进行更改。

Step V. Homework

第四课时:P12 及处理练习册

Step I. Revision

1. 复习整个单元的单词及句型。

2. 复习 1-26 数字。

Step II. Exercises

1. 练习一的检查方式可以是以英译汉的形式,也可以适当扩展为请学生造句或回忆当时在什么句子中见到的,说出来。

Step III. Game

由一个学生说出数字,其他学生说出单词。先以小组为单位练习,然后请两位学生展开竞赛,为胜利的小组加分。

Step IV. Reading

阅读 “Just for fu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