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混沌之傢
混沌之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3,601
  • 关注人气:2,2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缓跌里孕育变盘 后市量能放大是关键

(2016-05-23 08:09:10)
标签:

波浪理论

敢死队

股票

混沌理论

分类: 混沌交易

大盘缓跌里孕育变盘 <wbr>后市量能放大是关键

 

  大盘上周五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但成交量依然没有起色,这制约了股指反弹的高度。从计算来看,当日股指低开后上涨,走的是完整的上涨浪,且涨过了极限位2807点;回调时走的是完整的下跌浪,午后拉升走的又是上涨浪;两个上涨浪夹着一个下跌浪,这表明在微观上多头是占优的。当日尾盘股指收盘时涨进目标区间,为今日开盘增添了变数,因为价格在目标区间极易出现拐点。

 

  此外,上周三大盘出现跳空下跌缺口后一直没有回补,这个缺口形成了无形的压力,上周四股指试图补缺失败,这一次股指再度兵临缺口,能够成功补缺吗?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综上所述,多头想要翻身,第一个关口是站到缺口之上,这样缺口的压力就转化为支撑了;第二个关口是量能要放大。量能需要放到什么程度,具体参照混沌内参提示的数据。

 

  如果量能放不起来,那么反弹还是会昙花一现;若量能也达标了,那么可以开仓了,可优先考虑内参提示的两个板块里的股票,但仓位不能重,除非大涨后出现缓跌,在缓跌时当混沌交易法给信号,才可以重仓。如果没能力在盘中决策,就盘后决策,若真正行情来看,晚一天无所谓,不然很容易被骗进场;我从不在盘中做决策,因为只有收盘了才意味着多空博弈结束了;在盘中无论谁占优,另一方都有翻盘的机会。

 

  在日线上,股指在急跌后出现缓跌,这意味着大盘有转向的迹象;在形态里,急跌后出现缓涨是最危险的走势、急涨后出现缓跌是最安全的抄底机会、急跌后出现缓跌意味空头衰竭、急跌后出现急涨意味多头很彪悍。目前是急跌后缓跌,虽有转向苗头,但能否转向成功,主要看后市能否出现急涨缓跌。

 

  我们的先哲们在探索宇宙时,将其化为两仪,也就是阴阳;两仪又分为四象,即太阳、太阴、少阴、少阳,再往下分就是八卦。股市是人类心理活动的镜像,也属于宇宙的一部分,其也有两仪,即阳线、阴线,也可以划分为四象:急涨、急跌、缓涨、缓跌,也可以组合出八个形态:急涨急跌、急涨缓涨、急涨缓跌、急跌缓涨、急跌缓跌、缓涨缓跌、急跌急涨、缓跌急涨。大家可以画一下这个八个形态。

 

  八卦是相生相克的,这八个形态也是相生相克的,如我们常用到的“急涨缓跌”生“急涨”,最怕再出现“缓涨”,不然就顶背离了;“急跌缓涨”生“急跌”,此时若出现“缓跌”,极易形成底背离;目前大盘是“急跌缓跌”,这里面就孕育了“急涨”因子,最怕出现缓涨,那是下跌中继;“急涨”能否转化为上涨,那就要看“急涨”后出现的是“缓跌”还是“急跌”。当然,以上因为形态上的研判,做决策时还要看计算与指标的信号,从这三个维度研判才能提高胜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