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大笑
晨大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7,363
  • 关注人气:1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笑看影视1626《这个杀手不太冷》(英文名《Lon》)

(2020-04-07 00:00:06)
标签:

大笑看电影

娱乐

杀手里昂

吕克贝松

让雷诺

分类: 我的影视书评
大笑看影视1626《这个杀手不太冷》(英文名《Lon》)

大笑看影视1626《这个杀手不太冷》(英文名《Léon》)

大笑观感 (2020年4月6日):

 

里昂(让·雷诺饰)是名孤独的职业杀手,受人雇佣。一天,邻居家小姑娘马蒂尔达(纳塔丽·波特曼饰)敲开他的房门,要求在他那里暂避杀身之祸。原来邻居家的主人是警方缉毒组的眼线,只因贪污了一小包毒品而遭恶警(盖瑞·奥德曼饰)杀害全家的惩罚。马蒂尔达得到里昂的留救,幸免于难,并留在里昂那里。里昂教小女孩使枪,她教里昂法文,两人关系日趋亲密,相处融洽。

女孩想着去报仇,反倒被抓,里昂及时赶到,将女孩救回。混杂着哀怨情仇的正邪之战渐次升级,更大的冲突在所难免……

这是吕克·贝松第一部美国电影。前半部的风格颇为潇洒,后半部陶醉于老少恋,而且剧情也不太紧凑。盖瑞·欧德曼的表演跟胡汉三有的一比,估计其他演员都恨死他的疯狂抢戏。这是波特曼的处女作。中国影迷对本片情有独钟。

《这个杀手不太冷》你应该知道的9件事

1起初选角时娜塔丽·波特曼由于年龄太小而落选,但她没有放弃,再次回到吕克·贝松面前来了一段精彩绝伦的表演,使得吕克·贝松不得不把这个角色给她。这也是她出演电影的处女作。

2在一场莱昂和玛蒂尔德为托尼执行任务的戏中,导演吕克·贝松也扎了一个小角色——背景中众多正在射击的家伙们中的一个。

3在影片拍到众多警车停在街道那场戏时,一个刚刚抢劫了商店的人恰好从商店跑出来,当他撞上摄制组和众多“警察”,于是乖乖地向这群穿着制服的临时演员投了降。

4丽芙·泰勒曾被考虑出演玛蒂尔德一角,但是又考虑到那时她个子就已经太高而作罢。

5在片中莱昂使用的手枪是装有扬抑制器的伯莱塔92系列。

6最初的剧本中有很多关于莱昂和玛蒂尔德之间“有关性的紧张尴尬的场面”,包括二人躺在床上谈论有关性的话题的戏。这些戏份在美国上映时被删除,而在欧洲版本和特别版DVD的被删除片断中均可找到。

7片中那盆由莱昂培育,最后由玛蒂尔德再次栽种的植物是万年青,这个单词中间部分的发音就是“莱昂”。

8莱昂和玛蒂尔德住店时玛蒂尔德用“MacGuffin”这个名字登记,这是源自悬疑大师希区柯克的电影技法,它通常是指在悬疑故事开始时,能使观众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很快进入情境的戏剧元素。

9史丹斯菲尔德说要带着他那伙人正午时出现。在莱昂的房间我们看到时钟指向11点58分,而接下来的一系列场景精确地发生在2分钟内,然后那伙人在正午准时来了。(以上均为豆瓣电影转载)

      因为之前编号有重复特此补录本部经典。其实我自己也反复才确认自己真的没有看过这部耳熟能详的佳作,不过看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更像是一部港片。我并不是说导演和男主不好,但没有娜塔莉波特曼就没有本片,本片也成就了娜塔莉波特曼。

 

大笑评分:8分。

大笑影评的6档评级如下:10-9分:极佳,值得再三观赏。8-7分:很好,全神贯注欣赏。6分:较好,有空不妨一看。5-4分:一般,没空可以不看。3-2分:较差,可当败笔案例。1-0分:极差,实在看不下去。大笑影评仅供个人独立学习、备忘之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