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博士2006
陶博士20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50,435
  • 关注人气:25,3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改变我命运的十倍股:沪东重机(20170606)

(2017-06-07 07:08:33)
标签:

股票

分类: 微信公众号
改变我命运的十倍股:沪东重机(20170606)

陶博士

十倍股指股票价格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如5年以内)上涨超过10倍以上的股票,由投资大师彼得·林奇首创这一术语。

 

这些年我错过了很多的足以改变我命运的十倍股,回顾一下,记录成长,以史为鉴,看将来能否吸取一点点教训。

 

第一只是002024苏宁*电器。详见《改变我命运的十倍股:苏宁电器(20170407)》。

 

第二只是600150沪东*重机。2006年3月6日,我清仓卖出那只本来可以改变我命运的苏宁*电器之后,因为忙于办理辞职手续和回家等原因,我一直处于空仓状态。后来重新满仓操作时,首次重仓的沪东*重机,居然又是一只本来可以改变我命运的一年涨十几倍的超级大牛股。

 

买入时间和买入价格

 

首次买入是在2006年9月下旬,大约买了20%的仓位,买入价格22元左右。这个首次买点类似欧奈尔杯柄形态的右侧杯壁阶段。后来加仓时间在2006年11月,大约加仓到了40%的仓位。这个加仓买点类似欧奈尔杯柄形态的右侧杯柄阶段。

 

买入理由

 

第一,指数经历中期调整后,重新走牛。2006年4月我从广州辞职回家后,职业投资股票,但对于自己身处一轮巨大的牛市之中,而混然不知。一直等到2006年9月,指数中期调整结束之后,才开始满仓买股票。

 

第二,沪东*重机经历一轮完美的中期调整后,重新抬头向上,RPS值一直在90以上,如下图所示。

 

改变我命运的十倍股:沪东重机(20170606)


欧奈尔RPS曲线是本公众号的独门秘籍,如果想获得建立欧奈尔RPS曲线的方法,请去本公众号对话框中回复:009

 

第三,沪东*重机的股价高于当时的600685广船*国际。在船舶行业的这两只股票中,我当时进行了比较,最后根据这样一条理由选择了沪东*重机:沪东*重机的价格远远高于广船*国际。

 

《选股决定盈亏(20170519)》《选股密码》(20170530),(这是同一本书),讲了关于选股的一个秘密。这个秘密也是我将这一本书视为无价之宝的原因之一。该书作者有一个铁定的原则,那就是不碰30美元以下的股票。远离低价股。

 

我是欧奈尔的学生,欧奈尔也是一直主张远离低价股的。大部分散户投资者之所以长期亏损,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喜欢低价股,不敢买高价股。这些亏损的散户投资者,对于自己长期亏损的原因,也是混然不知。喜欢买低价股对于大部分散户投资者而言,是一个错误的方向。方向错了,再努力也是枉然。

 

卖出时间和卖出价格


2007年1月,该股宣布资产注入,复牌连续六个一字涨停板。2017年3月中旬,我在74元左右清仓卖出了该股。

 

卖出理由


第一,我不知道沪东*重机,会在我卖出后的7个月后,即2007年10月,到达最高300元一股的价格。这个300元的价格是2007年牛市顶峰阶段的股王,所有股票中价格最高者。

 

第二,2007年3月卖出时,我以为该股是一个双头形态。

 

第三,我并不想因为重仓沪东*重机,而改变我的人生命运。

 

第四,我当时是一个股票大白痴,好不好?!

 

改变我命运的十倍股:沪东重机(20170606)


【今日指数感觉】

今天指数是缩量上涨小阳线,我感觉这个指数形态不是一般地好,而是相当地好。综量,说明让人不敢放心买入,但指数涨了,不少股票创出近期新高。现在不敢放心买入的韭菜资金,将来就有机会追高买入了。

 

上涨初期,多数人持怀疑态度,后面,才能涨的更高、更好。缩量是变盘的前奏,天灵灵,地灵灵,希望是将来向上变盘。哈哈。一句话总结:现在只等右侧持续放量上涨了。

 

【我的周线级别的指数中期信号】

2017年2月10日,买入。2017年3月31日,结束。

最新臆测:大指数399311国证1000、39930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的2017年5月11日最低点,可能是下一个中期信号的起点,待确认。399106深证综指2017年6月2日最低点,可能是下一个中期信号的起点,待确认。各指数的明显不同步,是当前指数的最大特征。

 

更多文章,详见我的公众号:陶博士2006

祝大A红。来源于网络的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完成于2017年6月6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