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易孑草
易孑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26,962
  • 关注人气:181,4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嫁好的四个标准及五大“资本”

(2012-03-08 00:08:18)
标签:

两性话题

性情差异

易孑草

情感

分类: 情感透析

女人嫁好的四个标准及五大“资本”

春花怒放正当时

女人嫁好的四个标准及五大“资本”

山里农家婚庆忙 



  文/易孑草

   (今天是女人节呀,祝天下女同胞都快乐!)

   无论哪个未婚女人,大概都怀有嫁好的心愿。当然,好是相对的,但许多女人对嫁好的认识,都具有灰姑娘的梦想,只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缘遇到王子。

 

   好是相对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对于剩女来说,永远在追求更好的过程中,渐渐失去了自我优势,从开始时感觉很近,而渐渐距目标越来越远。那嫁好的好,该是什么概念呢?

 

    是感觉好是诱因。有感觉,是模糊概念,说低也低,说高也高。有感觉,跟看人的人的品味、心思、需求等有很大关系。但女人们认为,有感觉,才有心动。但你的感觉,是不是有正确的观念为基础,是不是感觉对路。这常常是女人们自己的迷局。


    二是人品好是基础。人品好,一般的女人以靠得住为描述,但品质好坏,是有标准的。但靠的住,往往其中有误区。因为情感是互动的,情感破裂不一定就有过错方。婚姻的稳固,不一定就是男人的不可靠造成的。人品好,有责任心,这是好男人的基本标准。但一个再有责任心的人,面临无爱的婚姻,责任就会变成苦狱。脱离情感谈责任,有时只是空洞,因为爱本身就应当是一种责任。

 

    三是条件好是参考。条件可以包罗万象,是根据女人的心思和要求而确定的。但这个条件,受社会的影响是很大的,也就是惯例。是不是就能让女人过上有尊严的生活,里面也有很大的误区。看重财富,富贵如浮云,看重权力,权力也不是一辈子的。看重长相,长相也是抗不住意外损伤,以及年岁老去的。事实上,看条件,都是看现在时,但生活不仅是现在时,更多的是将来时。女人嫁有钱的老男人,无论从现在时和将来时,只看重一面,幸福注定是片面的。 


   四是两好合一是真好。人品好的男人说明可嫁;感觉好的男人只说明自己的喜好,可以成为心动的诱因;条件好往往成为嫁的最重要理由,但事实上,只是一个参考。两好合一,相互有爱才是成就好婚姻最重要的元素。没有这一条,拥有其他的都不算好。

 

   我想,以上四大方面,人品是基本的,也就是对爱负责,对家庭负责。如果这一条看错了,再有感觉,条件再好,都不能保证你过得幸福,甚至不能保证你过上有尊严的生活。其实,嫁好是断面的看问题,人们说,嫁好不如做对。做对,就是要求女人在婚姻生活中,能够维护婚姻的良性,累加情感,化解矛盾,大事不糊涂。糊涂女人,嫁好也是守不住的。

 

   女人在恋爱问题上,遇人不淑,感觉错了的,或是对对方条件误判的情况太多。当然,嫁官的可能嫁的是贪官,最后命都丢了的也不仅是个别。嫁富豪的,人家就爱婚外藏娇,或是最后跳楼的也不少。等等。这些结局,并不是不可预见的。所以说,自以为嫁得好的人,有许多都是误判。当然,有些女人认为只要有所图,就算嫁好,至于今后有变故,再走下家,反正自己不吃亏。当然,作为情感问题来说,这样想,你就很可悲了。

 

   明确了嫁好的概念,当然女人要做到嫁好,自然首先要求女人有基本的情商,也就是情感素养。必须要有以上这些正确的认识,否则,女人对幸福的追求,方向都不对头。

 

   其次,要做到自知,明白自我需要。那种当灰姑娘的嫁好,往往不可得。把嫁好当作嫁对的同义词,那就要求女人做到自知,明白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男人,需要什么样的婚姻模式,这才能遇到相近的男人,产生正确的感觉,启开情感之门。

 

   第三,有看人看本质的眼光。善于识人,眼有灵光,对于女人很重要。女人看男人,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凭直觉,但直觉往往又来自于盲人摸象式的观察和体验。女人的性情又容易把错觉放大。

 

   第四,心机与品性兼具。只有心机没有品性,心机表现出来的是让人反感的邪念,往往都是利己的想法。但心机与好品性的结合,就是智慧了。有智慧的女人,在情感中往往能够抓住机遇,促进感情的升华,做到自我与对方的双赢。处理矛盾,化解危机,以及日常情感的培养,都要靠这种天然的品质和能力。

 

   第五,能够提高对方对你的需求度。对于花瓶,男人需要的是性上的染指,甚至只是一夜情。当然,性上强烈需要,这可能是暂时的。情感或精神上的需要,就会长久一些。可以这样说,性如果很和谐,能够起到一定的让人沉迷的作用。情感和精神能够抓心,甚至有行为引导或控制作用。但女人如果能够在事业上,以及生活上,对男人很有帮助,则可能直接成为男人的臂膀。当然,三种需求都有的话,那就等于是一体化了。

 女人嫁好的四个标准及五大“资本”

近灵守性不羡仙

更多博首文章…… 

 

关注 易孑草的围

 


母亲逼婚用狠让别的男人睡了我

打开婚姻幸福的6把“Golden Key”

上床了他却不愿领证结婚是想玩我吗?

床事成败取决于男女N种性情差异

老公不育公爹代劳半夜钻儿媳被窝

男人生理敏感,女人心理敏感

女人对性诱惑免疫力缺失的7种情况

懂得细节处理让天下情侣永不走散

女人通常在27种情况下会以身相许!

孑草:什么样的人活得最轻松?

 

天下最美仙境是如何炼成的(组图)?

作家在中关村淘本本的五种幽默体验

为什么说事物的真相往往是丑陋的? 

你是在主动生活还是在被动生活?

皇帝写给太监的超级感人的情书

美丽村姑写出的超级麻辣作文句…

租房偷情得小心电波和探子(图)

中国已是世界最强最霸的超级大

父爱也灿烂 与生俱来的渴望    家乡的“野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