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乐说股
老乐说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709,616
  • 关注人气:36,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一大盘或有出人意料走势

(2019-03-31 12:02:30)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每日看盘

周一大盘或有出人意料走势

【深成指】:


技术面解读:

最近17个交易日深成指维持箱体震荡,说不上好与坏,局部有好有坏。这17个交易日中有过3次实体中阳,也就是只给过这3次短线重仓信号。

在这17个交易日中,有三次对上轨的冲击,当前是第3次,这一次能不能直接冲破上轨,周一可以有答案,周一不给答案,不代表一定不好,只能代表演化更复杂,那还是下一步再求证的问题。如果再复杂一点,周一即便收出实体中阳就一定会是真实有效的突破吗?后面就一定会如何如何吗?

未来有不确定性,赢得未来的最好方式是把握好现在,这是转换,是通过做确定性高的事,去化解不确定性,从而减少风险,争取机会。

想通过预知未来的方式去赢得未来,或用现实去推导未来,是把现在当成跳板,核心心思不放到经营好现在上,强调的是:提前说对做对了什么。本质就是强调自我能力。而交易的本质应当是强调市场的威力,强调交易者对市场信号的顺从。


从技术面来讲,任何一个技术位都对应着多种演化,外行发明的技术的共性就是:如此如此这般就会涨,如此如此那般就会跌。这种对技术的僵化的、刻舟求剑式的认识,导致错误理念被推升至愚昧巅峰,甚至把量化交易说成是先进武器,把时点精确化与预测精准化混为一谈,偷梁换柱,荒谬至极。


没有绝对,只有应对。

技术的作用:

一是时空转换定位。作战讲究占领有利地形,但切不可简单地认为占领了有利地形就一定能打胜仗。

二是多空强弱对比。多空强弱是动态的和转换的,是对立统一关系。化繁为简的方式就是立足当前,比方周五多头信号前,那先把握能把握的,先做多再说,周一呢可强可弱可不强不弱,灵活应对。


放下自我,不强调:我认为市场将如何。察颜观色,强调:我将如何顺应市场变化。


换一种思维,换一种理念,同样的技术,就会由死而活。

武器还是原来的武器,起决定作用的是:思想。

思想境界决定高下。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