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乐说股
老乐说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709,616
  • 关注人气:36,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一大盘危机到底有多大

(2019-03-08 16:18:42)
标签:

财经

股票

周一大盘危机到底有多大


【深成指】


1、周四收十字星,有双吊之意,露出风险马脚,但转空信号并不强烈。周五早盘大幅跳空下杀,与消息面有关,当然技术面连涨之后积累了较多的短线风险,这是本质原因,消息面只能说是导火索。技术面的并头部信号明显加重,当然还需要再确认一步,就是看多头的反击力有多大,若周一出现强反击,可化解头部特征,化危险为转机,如果周一反击力度一般,但周二会很关键,周二再出阴线把反击的小阳吃掉,则头部特征就基本确立了。


2、强市市场中出重力阴线,也属于常态。强市与弱市的最大区别是调整的时间与空间。强市的常规调整短的就一天,稍长的2-3天,长一些的是5-8天,之后还会继续创新高。弱市下跌则无底线。但每一次身在其中,你并不可能提前知道调整要多少个交易日,也不会提前确认这一次的调整是不是良性的。所以,风险防范重在前三五个交易日,我说的已经是底线了。严格地讲,看到可能不利信号就要主动防控风险了,比方,本周在连阳之后,我就讲了通过仓位动态平衡来主动防控风险的事情。这一次的下跌方式有些不同寻常,常规的下跌多是下午急杀,今天是开盘就大幅低开,这种情况有过,但属于低概率,要防好这种风险难度更大。


3、大盘急跌是风险,也是机会。真正可怕的下跌是头部特征明确后,越杀多头越没信心。哪怕这里真是头,一般在下杀的初期,风险与机会多是同在的。大盘连续上攻后,选股难度大幅上升,周五这根重杀降低了之后的几个交易日的选股难度。周一会有涨停反包的个股出现,每一次大跌后都会有这类个股出现,这类个股会成为短线追涨的最重要的关注点。今天个股下跌7%附近个股有近千只,能选出一大批有低吸特征的个股来,到底哪只好?技术面都差不多,真正有效的判断就看下周一,谁能进行强反击,谁就会成为短线好股。如果今天尾盘直接低吸,也只限于小仓尝试,因为直接低吸还是主观性较强的操作模式,次日真正有强反击能力的个股才更有短线价值。


【周一个股机会猜想】:


1、热点板块机会:芯片、半导体是周五最强板块,是科技股的代表,且最近没有疯狂炒作过,基本还理性,周五有一些封板了,有一些开板了,有一些形成长上影了,周一早盘可以关注这个板块的动向,有可能会成为下周的热点风向标。


2、强力回踩位:最近有过强异动,周五长阴回踩,这种个股数量较多,但可以盘后作过初选,然后周一着重看哪些有强反击能力。当然,周一盘中翻涨幅榜来找此类个股也是可行的。强力回踩的个股除了周一强反击可以追击外,还有一种办法就是直接低吸,周一早盘可能会有一个惯性恐慌的过程,时间不一定会很长,但一般分时运行看起来会很怕人,在周五大跌的情况下,周一早盘快速几分钟杀七个点以上,然后有企稳动作,这类个股也是容易出现短线机会的。


接下来我们来回顾一下2015年的大盘大头部特征,也可以与当前的技术特征作一个比对,同时,也作好进一步防范风险的准备。

周一大盘危机到底有多大


1、上图最右侧,看到首先是两根中阴线杀破了之前的平台,已经有了破位特征,但还不是最终确认。最终确认有两个过程,一是出现一根反击的阳线,力度一般,确认的第二步是在这根阳线之后再出吞没阴。从而形成了一个转空的强组合,至此,基本是触及防守的底线了。如果此时能及时认亏出来,那后面的股灾狂跌都可以回避了。其实,此时还不见得亏损,因为此时并没有形成千股跌停的局面,此时并没有形成下跌的共识,是越跌到后面越绝望,越露出凶相。


2、再看左侧的一根大阴线,这根大阴线之前也是一根小阴十字星,次日出长阴,很怕人,这根阴线甚至比右侧真正的头部还怕人,但是次日即出长下影阳线,这是风险初步化解的特征,但仍不太确信,但再次日一根实体阳进行强反击,一举吃掉之前长阴的几乎全部实体,短线风险就转化成短线机会了。


老乐:从历史变化中,可以悟出一些东西,但又要学会灵活应用。再看当前的技术面,我说有了危险信号,但还差一二步的技术确认过程,就是这个意思。如果下周一二能收复周五的这根阴线,则短线风险就会转化成短线机会。当然,我说的短线风险转化成短线机会,不是后面就一路走好了,强反击之后诱多再真下跌的案例也是有的,当然,那是后续求证的问题了。不说大说,不说狂话,不是坚持自己对市场怎么看,重点是如何适应市场的变化,且一定要有底线原则。物竟天择,适者生存,而非测者生存!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