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乐说股
老乐说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684,667
  • 关注人气:36,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活性正在转好

(2019-02-16 12:28:22)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每日看盘

市场活性正在转好


1、交易的第一种想法:铲底。比方上图中想买在B1点上。市面上有不少铲底逃顶术,听起来有道理,做起来有脾气。哪怕是价值投资者也是基于价值低估,而不是测底。测底者会发出即将井喷的豪迈预言,或描绘远景,大谈诗和远方,谈信心,谈战略,谈勇气,可是却容易错到离奇,一切的错最终被解释成必须付出的代价,未来会美好。如果某几次说对了,又会反复回味,用以证明自己的确能够预知未来。这套思路看似美好,实则幼稚。


2、交易的第二种想法:低吸。在上图中B2点买入,B3点卖出。丢掉铲底逃顶的幻想,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在强格局中低吸高抛的确常常奏效。在弱市格局中要慎用,下来再上去会很难,甚至易演变成连续长阴。另外,在交易意识上要强化即时止损,次日不能形成强反包的,要学会即时认输。最后一点,低吸最好选择收盘前几分钟来进行,在盘中试图找到低点往往得不偿失。


3、交易的第三种想法:追涨。在上图的B3点买入,期待次日惯性冲高机会。追涨杀跌,常常被列为散户亏损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一点我并不认同。我认为追涨是短线作战效率最高的交易方式,而且适用时段也最广,强市肯定是适用的,平衡市也适用,偏弱市也比较适用,极弱市容易中计。另外,对追涨的成功率无需要求过高,否则很难做好追涨,一般10只个股中有1、2只成功就很好了,其它几只总体能不亏,那么就会出成绩了,这也符合28定律。另外,追涨与追高是不一样的,追高一定要非常谨慎,K线组合要很到位,才会用很轻的仓位去小试追高。见上图:B3点是追涨而非追高,区别在哪里呢?宏观一点讲是近期的总体升幅是否过大?微观一点讲,最近5-8个交易日是以横向运行为主,还是纵向运行为主?就此两点来区分追涨还是追高是不难的。


老乐:今年开局市场表现不错。市场人气在修复中,技术面也在修复中,个股活跃度在上升,波动性在回升,量能在回升,风险偏好度在提升,总之,A股的活性正在转好。市场涨涨跌跌有如潮起潮落,很正常,但作为一个年轻的市场,如果失去活力就会很不正常,期待A股在曲折中不断前行,不断释放活力!也期待A股的制度建设不断突破,多借鉴成熟市场的成熟机制,在发展中不断完善自我。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