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乐说股
老乐说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709,616
  • 关注人气:36,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五大盘面临短线重大考验

(2018-11-29 15:40:33)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每日看盘

周五大盘面临短线重大考验

【深成指】

1、本周四个交易日,每天都在提示风险,而上周五个交易日也是每天提示风险。为什么在最近9个交易日里连续提示风险呢?老乐不是死空头,这主要是因为H3的原因,见上图,当H3高点出现时,我的风险意识已经提到日程了,之前则主要是讲求做多机会。H3的高点是在上升过程中第三次出现的重要高点,它要比H1和H2的高点风险要大出很多,因为它是一个完整上升浪的高点。本来我想这个周一和周二可能是一个短线机会点,但是上周五的阴线过程,一步到位打到空间上的关键位,阴线力道过大,所以,当我看到这根阴线时,立场就改变了,调整或升级,已不是上升途中的调整,可能是针对五浪上升的总调整,那么,调整的时间、空间都会加大,而调整的结构也可能呈现ABC三浪的特征。周三出一根光头阳,但我并不敢太看好这根光头阳,我担心这里可能会是B浪的反弹,时间可能就是一个半交易日,之后还会有C浪杀跌。而调整时间可能先要看10个交易日左右了。

2、我本以为今天是出小阴,周五出大阴,这是我事先的一种猜测。结果比我想得更坏,周四即发出一根吞没长阴,技术面一下子就被逼近死角,也就是说,如果周五不出长阳反包,那么,风险就不会解除。而如果周五跳空下杀,那将正式展开C浪杀跌,那么,个股将会比较惨烈。如果周五展开C浪杀跌,则是在第9个交易日产生的下杀,下周一会有一个左侧交易位产生。完成ABC三浪调整结构之后会怎样?那也只有一步一步求证了,目前大体可以推测的就是前10个交易日左右的运行模式。

3、当前应对:轻仓或空仓,目前在仓位上只有这两种选择,仓位最大量不要超过二成,最好是空仓。周五不出现强烈反包阳则不具备做多信号。即便收小阳,这里都不确定性很强。而周五如果跳空下杀,则宜继续观望。即便小仓尝试左侧交易位,那也是下周一的事。因此,周五大概率是没有新开仓的条件。


4、交易总结:最近我对交易又有了一些重要的认知,不是在什么奇妙的技术上,而是在交易战略认知上,也可以说是大道理。交易中心就是紧紧围绕风控来展开,先讲风控,对风险可以提前预测,然后在盘面小心求证,把交易的安全性真正放在首位,而不是一句空话,向风险管理要稳定收益。重视每一根阴线的潜在风险。在下跌段中要尽可能不交易或少交易。大盘出现重仓信号后才可重仓,对风险控制重在预防,要提前防风险,而对于入场点则要慢半个节拍,要看到事实信号再入场,不要提前,不要自以为是,不要主观认定,而是要客观服从,仓位大小与技术信号的强度挂钩,不见强信号不重仓。通过这些策略化的方案,就可以很好地控制下跌中的风险了,技术的作用是定位风险与机会点,最重要的还是执行,要摆正心态,坚决执行好。很多时候,执行不到位与理解不到位有很大关系,如果认为有股神,能神机妙算,就会陷入自以为是的泥沼中,那技术就可能是自我伤害的工具,玩刀者死于刀下。先选时,再选股,在选时的基础上,去发挥技术的作用,这是大方向,选时的本质是看大盘做个股,看市场的多空环境来布局。

5、一句话:周五大盘面临短线重大考验。应对上一定要保持冷静。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