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乐说股
老乐说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709,616
  • 关注人气:36,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调整风险并未完全解除

(2018-11-21 16:19:31)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每日看盘

调整风险并未完全解除

【深成指】

1、午盘我给大家进行了中阴之后几种反击模式的比较:待入线、切入线、插入线、吞没线。这几种状况是强度依次上升。在中午收盘的时候基本是切入线的状态,至下午收盘,信号上升至插入线状态。再细分的话插入线的强度也不尽相同,比方今天的这根插入线的强度就是一般的,见上图左侧也有一根插入线,那根强度就比今天要强,因为其最高价插到了前面阴线的最高价附近,而收盘价也收在了前阴半分位附近,说明插入比较充分,也说明反击的力度是强的。而今天这根插入线的最高点也没有碰到前阴半分位,说明反击的力度是弱的。

2、大盘反击的力度将决定我们的应对,今天的这种力度,二成仓比较合适。而且操作风格也不宜激进,还是做整体技术结构较平衡的技术点,以增强后续防守性。

3、今年来讲,我觉得市场是非常教育人的,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对风险的再认识。很多年前我就说过一句话:向风险管理要收益。我觉得对这句话的理解之前并没有到位。只不过就是一句口号。最近我在做一件事,就是要把这句话落实到技术细节上。让一句空洞的话变成技术上可以实施的一种方法。以前,我花了很多功夫在选股上,而最近我的这一想法有些改变,我最近的时间主要花在如何选时上,因为要向风险管理要稳定收益,那么,只有选时正确,才能有效地防范好风险。选股不如选时。方法有效,甚至大放异彩多在选时得当的前提下,如果大盘表现很差,可能无论选什么股都难起效。

4、如何选时?在技术上我作了一些探索,比方,对风险点的前瞻性预防。这一点在以往基本是一个空白,或做得不够细腻,见上图,这一次的高点,我是提前进行设防的,效果还不错,周二的突发其阴就被很好地防过去了。我还觉得花更多时间在风险管理上,不但不会损失机会,还会增加机会。就在我防本次高点的时候,我看到有股友给我留言批评我太过谨慎。但事实证明,还是值得的。话再说回来,即便后来出大阳,证明我之前的防范是多余的,我觉得也不是多余,因为我们要防的是每一次风险,不只是针对这一次,假如有创新高的实体阳出来,我也不会坚持已见,那还得服从盘面的变化,那再做多也不迟。大不了,就是损失了一根没创新高的小阳的机会点,可是防守成功的话增加的机会更富贵。因为周一这根阴线如果没防好的话,那一周的收益都干光都是有可能的。而防好了,主动权就在自己手上了,保住了战果,还增加了机会。所以,防好一个风险点,其实是增加了两重机会。第一种机会是保住战果的机会,第二种机会是寻机再战的机会。

5、说说周三:第一,周三不能出阴线,如果出阴线,这里就成了两阴夹一阳的组合了,在目前技术面已经对多头不利的状况下,如果再出这样的组合,不用多说,就知道是不太妙的。第二,吃掉周一阴线,那么,做多信号就出来了,而且还比较强烈,虽然可能是诱多,但也不得不参与,当然要收出这样的阳线,现在来看,也还是比较有难度的。第三,收小K线,信号不明,如果是这种情况,肯定是不适合重仓的,空仓小仓都可以,但绝不要重仓,因为在没有突破H点之前,这里都处在调整节奏里,且也没有远离高点,调整的时间与空间都没有到位,如果不出现强K线,那重仓做多的理由就是相当不充分的。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