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乐说股
老乐说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694,231
  • 关注人气:36,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天真地以为今天还会强

(2018-11-13 06:37:25)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交易之道

不要天真地以为:昨天强,今天就还应该强。

不要天真地以为:该跌不跌,就理应上涨。

不要天真地以为:跌了很多就会涨。

不要天真地以为:自己有本事能铲到底,逃到顶。

丢掉一切不切实际的幻想,做一个平凡的自己,做真实的交易。


做交易没那么玄虚,核心就是要防好风险。

防好风险也并不难,核心在于执行到位。

执行到位并不难,核心在于能把本质看清看透。


只有把问题完全想清楚了,才会死心踏地地去防风险。


假如你认为自己有能力来判断某处的下跌是什么性质?空间大还是小?持继时间长还是短?那么魔鬼就已经附身了,自此,你就会不断地给市场下定义,一边说着尊重市场的话,一边戏弄市场,说三道四,又说对了这个,又说对了那个,又铲对了多少次底,又精准地逃了多少次顶,请问:你还有多少诚心去看市场的脸色行事?既然你这么有能耐,请问你还能在市场面前死心踏地防风险吗?你的本能就会去判断哪里的风险该防,哪里的风险不必理会。当你以为自己拥有这种能力时,魔鬼就已经附身了。


告诉自己:我没有任何能力判断市场的下一步动向。因而在市场面前我会变得小心翼翼,不说过头话,不做过头事,小心求证,及时修正,看到风险力争及时闪躲,不见风险解除信号不进场。躲闪不及的,次日也要作好了断。


不轻视任何一根阴线的潜在风险。不要自以为是地认定阴线之后会有阳线反包,不因取巧而提前上车,不出风险化解信号不出手。


当你真正认识到自己的无能时,当你能在交易的任何时段都不忘风险时,当你能死心踏地防风险时,此时,机会之门才会真正向你打开。


盈利从何而来?20%的技术、10%的运气、70%的市场。如果认识不到这一点,你就会把所有的思想投放在那20%的技术里,哪怕你把那20%的技术发挥到100%的水平,还只是发挥了20%的效用,当你用20%的技术去对抗70%的市场时,悲剧是必然。


一定要让自己死心踏地承认:我没有能力分清是真跌还是假跌,是真破位还是假破位?是真底还是假底?是真突破还是假突破?是反弹还是反转?持继时间是长还是短?空间大还是小?......一切我都没有能力看清楚,我能识别的就只有当前的事实,一切从事实出发, 弱就等待,强就做多,错就修正,对就加码。当前的强可以是日线,可以是周线,可以是月线,各有利弊,设定好各自的风险处理机制即可。


当你不再认为自己有神机妙算的能力,当你不再为自己能够预知未来而感到自豪,当你不再数这浪那浪,当你不再高喊趋势为王,当你不再炫耀又铲了什么底逃了什么顶,当你心悦诚服地看市场脸色行事不再想入非非图谋不轨,当你把风险时时记牢,那么,最后,你一定会感谢自己的无知,当你在市场面前终于认识到自己的无知时,那时,就算入门了。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