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乐说股
老乐说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694,231
  • 关注人气:36,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技术信号提示短线风险

(2018-11-02 12:06:39)
标签:

财经

股票

三大技术信号提示短线风险


【深成指】

1、恐怕会有不少人在此位置上担心会不会踏空?其实大可不必。如果是反弹,那么,至少在此位置上容易见短线高点,还会有一个回落的过程。如果是反转,那还需要信号来确认。

2、反弹与反转到底有什么不同?聪明人总是想在结果出来之前就先预知结果,然后根据自己的这种主观臆断来实施交易,这正是交易失败的最重要的原因。因为盘面是千变万化的,而预测只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反弹还是反转是需要一步一步来小心求证的,与你持何见解根本没有毛关系,你认为是反转就是反转了?那交易也太简单了。反转至少具有两个基本特征,第一是时间,通常反弹持继时间也就在三周左右,短的就是一至二周,而如果到了二三周的敏感时间段之后,常规反弹的时间满足要求了,但是仍然不回调,继续向上拓展空间,那反转的概率就会加大。第二是空间,空间上常规反弹一般也就到达20天和30天均线附近,再向上拓展空间的力度就很小了,而反转则不然,在到达常规空间要求后,不但没有回调的意思,而且还会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一句话总结:反弹的时间与空间都较小,但反转的上升空间与时间都比较长,时间上第一波可能就会持继30个交易日左右,空间上会把月线完全踩在脚下,而且会远离月线。当然,等过了一个月,一眼就看出是反弹还是反转了,可是如果这样来做交易的话又太落后了,但等于所有的反弹都不要参与,直到确认反转才进场,而且反转确认之时,差不多很美的第一段上涨差不多也接近尾声了。而要解决这个矛盾,最好的办法就是两个字:求证。不对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有一个自己的想当然的认定,而是一根K线一根K线的一步一步来确认,在上涨过程中发现不利的情况就躲一下, 发现越来越强就不断参与,整个过程就是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先想着不要掉进何里淹死,再想着试探性地过河。有什么样的交易思想,就会有什么样的交易策略与交易方法来配合,如果交易思想就是错的,那么,交易策略与方法也是围绕那种错误的交易思想来展开的,想想看吧,当然就会出现想的很好、说得很对、很有道理、但结果不佳的局面。


3、谈到错与对的标准,我再多说几句。有人说交易的错与对与盈与亏没有关系。某个时间该止损,止损错了也是对。某个时间该止盈,止盈错了也是对。严格执行标准,按规则办事,错也是对,不按规则办事,对也是错。这种说法有辩证看待对与错的意思。但我觉得这里面需要有一个根本性的前提,就是你这套规则一定是被时间证明是相当有效的一套规则,如果你这个规则本身其实也是有问题的,甚至有严重问题的,那么就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了。那么,怎么证明这套规则是有效的呢?我觉得至少需要5-8年的实战来证明,因为一切理论化的东西都必须得到实践的检验。需要大量的实战交易结果来证明一套规则是否是合适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当然,每一年的交易情况都是一个佐证,比方,今年行情特别艰难,但如果是有效的交易规则,我觉得仍然可以做到不亏少亏或盈利。但如果是无效的交易规则可能就会面临亏损较多的状况。一套交易规则的有效性越是历经长时间的检验与磨合,越能证明有效性和稳定性。如果规则听起来很象回事,但用起来总是不如意,那规则肯定是有问题的。用什么样的交易思想来武装交易规则,这一点我觉得是很核心的。


4、当前应对:加强短线风险防范。我讲几个理由,第一,从选股的角度来讲,短线选股难度今天很大,盘中我反复用公式选股,但处在买点上的个股数量极少了。说明多数个股处在短线高点区。第二,连续两天都收出了长上影K线,除非下午状况能改变,一举变成实体阳突破上轨线,否则,两根流星线本身也是提示了短线风险。第三,空间位置上接近于压力线,要么冲过去,否则就容易折回。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