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乐说股
老乐说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709,616
  • 关注人气:36,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暴战略布局选股细节

(2018-10-11 16:41:42)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每日看盘

暴战略布局选股细节


【上证指数】

1、千股跌停,恍如隔世。千股跌停发生在累计升幅大的时段是可以理解的,发生在一跌再跌连续多年下跌之后,只能说市场本身弱到骨子里了。这种巨阴线多出现在在牛势的上升途中的回抽,或出现在累计上升幅度大之后的破位阶段,而现在出在了连续调整之后,而且节后刚刚给过长阴,才过两天又来一根更长阴,技术面已经面目全非。


2、要修复当前的技术面,除非是极端演化,如次日就大阳反包,否则至少需要一个时间段了。一个比较确认的信号就是大盘要重新收复10天均线,要做到这一点从常规演化来讲,一是需要时间,二是过程比较复杂,不确定性很多。现在谈这个都为时过早了,只是瞎猜猜罢了,从时间上讲,这里只是前一个反弹破位的初期,这么大的阴线破杀,要再次转好需要一个复杂的演变过程。

3、对于中长线的战略布局来讲,基于当前的点位和三年来的总体下跌状况,的确是有吸引力的。但不要有什么铲底的想法,只是基于战略层面的布局,三年来累计跌幅超过80%以上+个股基本面良性+盘子适中+股价接近净资产+绝对价位低+行业特征不错,满仓这几个条件的个股从战略层面来讲,如果不考虑时间成本因素,那么,应当是机会多于风险的。可以找几只个类似的个股作一些组合,可以说,这也是三年来我首次在这里着重谈谈中长线,基本面没有问题的个股,甚至基本面还相当不错的个股,股价从三四十跌到三四块,怎么讲都是机会大于风险了,当然这是从中长线的角度来讲的。一般来讲股价三四十的个股,基本面不错的,跌到七八块就进入安全区间了,而目前有不少个股在跌到七八块之后再打五折,从战略布局的角度来讲是相当有吸引力的,不过长线要经得起各种各样的折磨,这倒是真的,此时不是比什么技术,而是比耐心。此外,还有几点需要提示的:第一,不要一次性满仓,即便从现在开始,分三五次也是比较好的,这样可以提高安全度。在3000点附近时,我谈到至少要分10次进场,才能着眼于长线,而现在到了2500点附近,那至少也要分成三五次进场,这样回旋余地才大。第二,长线也不是死持个股不动,可以做T,让长线仓位也动起来。第三,长线绝不是基于什么技术面见到底了,底只有上帝知道在哪,完全是基于超跌带来的长期角度的风险收益比的可期待性。


4、一定会有人说,那你说说现在长线布局到底买什么股?其实,我把布局对象的特征说出来了,要选出这种对象现在一点也不难,但我不宜在这里公开说具体是哪些个股,这就有公开推荐个股的嫌疑了,我只能把符合长线布局的个股特征说出来。要选出这类个股其实也不难,比方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先预定股价,比方在五元以下的个股去找,那且一个最简单的选股公式:c<5; 用这个公式先把符合条件的个股选出来,我选了一下今天收盘后有921只符合要求,这个范围还是太广了,可以再规则总股本的大小,小于10个亿的,这样选出来来的个股数量降至414只,再加入条件,股价低于净资产1.5倍,这样选出来的个股降至222只。再加条件,市盈率低于50倍,这样选出来的个股只有169只了。选股范围小了很多,另外,一小时之内就能翻完了,然后再人工把控一下要求最近三年公司的盈利状况是良性的,这个需要翻看F10资料,最近几年没有亏损过就可以了,这是杜绝退市风险,这样选出一些个股就不难了,另外,还需要人工把控一下行业特征,最好是那种行业特征还不错的,夕阳行业的就不要了。还有一点可以人工把控的,就是看看最近三年来的总体跌幅,越大越优先,当然是在基本面符合条件的前提下跌得越多越好。

最后,我把这个选股公式的源代码公布给大家,是通达信版本的,其它版本不能用,不过免费的通达信版的看盘软件多的是,自己导入到选股公式中,导入就可以用了。

C<5 AND FINANCE(1)<1000000000 AND C<50;

【老乐注:我发表过文章后,这里的源代码就跟我写的时候不一样了,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我写错了,又修改了一下,结果一看还是错的,证明我没有写借,而是这里的博客系统给自动屏蔽掉了,我不知什么原因。正确的代码就不写。我又看了看,发布在理财师文章中的代码是显示完整的,真是奇了怪了。大家只能到我的理财师文章中去复制代码了,上面的代码是错的,一些关键字一发表就没有了。我的新浪理财师文章中的代码是全的,网址是:http://licaishi.sina.com.cn/view/763354?ind_id=1


以上是源码,注意最后的标点符号也是必须有的。要复制全了。

就算这么多年来,对关注我的股友,在最关键的绝望时刻,我送给大家的一点小新意吧。

再把导入公式的细节说一下:

第一步,下载安装通达信版看盘软件。

第二步,CTRL+F 键调出公式管理器。【条件选股公式】点开,【形态特征选股】点开,点右上角【新建】,【公式名称】随便起个名子,比方老乐公式,把上面我说的源代码复制到下面最大的空白处。点界面右上角的【确认】,就完工了。

第三步,关闭窗口。回到大盘状态下,按CTRL+T键,弹出条件选股窗口,下拉菜单里找到你刚才建的公式,在最小面的一个就是。然后点【加入条件】,把下面的剔除非交易品种和剔除ST都勾选上,点右下角【执行选股】

第一次公开场合讲这些细节,希望此时的播种,将来有收成,也是想从一些细节上真的能给大家提供一点实实在在的帮助吧!这股市跌得我也无语了!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