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乐说股
老乐说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709,616
  • 关注人气:36,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到了防跌防诱关键时点

(2018-08-14 15:47:26)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每日看盘

到了防跌防诱关键时点

【创业板指】

1、上图中出现出现两个攻击组合,第一个是前三根K线形成的双阳夹阴组合,组合很强有力,但之后的上涨并不算厉害。第二个攻击组合是345这三根K线形成三阳开泰组合攻击,但到了次日立即下跌,且全天基本没有红盘过,昨天领涨的软件芯片,今天立即进入跌幅榜。今天出现了该涨不涨的盘面特征。短线防风险又提上日程。

2、仅从最近两根K线的组合来看,今天是收孕线,这本身是上涨停滞的信号,这个信号出现在连涨之后有可能会形成一个局部高点。当然,并非一成不变,上图中标注2点的阴线也是孕线,但两者技术意义有别,一个是出现在连跌之后,这里是在连涨之后,意义甚至会相反。当然,问题不会这么简单,假如明天出一极反包阳,则孕线的意义就暂时消解,而明天直接出向下的中阴线,则孕线的意义才会确立。因此,必须动态地来看一根K线的意义。

3、时间: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但常常容易被忽略,明天是反弹的第七个交易日,假如这里出反包阳,也可能是这一波反弹的最后诱多的一个组合信号,这一点至少要做到心中有数。不一定,但常常会如此。而假如明天直接向下出阴那也是一种常规演化。短线不用想得太长久,就是要把当前每一步应对好。

4、应对:明天假如出阳反包,当然可以做多,但在技术点上需要特别小心,个股的技术位不能张阳,一张阳容易吃套。而如果明天直接出阴,事情倒变得简单一些了,再等一个企稳的K线即可。

5、个股:这样的行情,个股非常难做。比方昨天不跟随热点会很难,很多股不怎么动。但跟了热点,今天这些热点进了跌幅榜。也就是说追涨也不行,低吸也不灵。逼得无路可走。但在最近二三周偶尔遇到的短线好股中,我感到形势共振位的微妙点倒是会给点火花,这些技术点因为在某个时点上几乎失去波动性,完全是小量小K,不太引人关注。但能闪点光,给点意外惊喜的我发现倒是这类个股。昨天跟踪热点今天得不到好处,虽然当天有了利润,今天也回去了,但昨天关注的微妙点的个股,今天就是有伤害也极小,一般不会下跌超过一个点,而也有攻板的个股,这种技术位的特点就是:赚一次够亏好多次的。不见得能有多高的成功率,但风险收益比不错。再加上,目前追涨低吸都比较失灵,我想,可能做这种技术位也是不得不进行的选择了。在午盘我讲了这个观点,盘后,我还要把这个思路再整合,做成比较系统的东西。原来很多的东西在当时的市场格局下是有效的,到现在无效了,说明市道艰难。艰难的市道也逼着交易者不得不进行新的思考与探索,不断求证,不断修正,在这个折磨的过程中去寻求进步。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