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乐说股
老乐说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709,616
  • 关注人气:36,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价值投资不要变味

(2018-02-07 15:50:44)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每日看盘
价值投资不要变味

【老乐看盘】

1、上证指数收出长阴,银行、地产成为杀跌的主导力量。之前还有不少人在叫喊,下跌中就去买蓝筹紧跟主力抱团取暖。今天就级颜色看了。抱团是抱团了,取的不是暖,是冰。为什么会取到冰,因为抱错位置了。最近最流行的就是‘价值投资’这几个字了,人人都在谈要价值投资,可是真正的价值投资是什么呢?是在别人看不好的时候,在蓝筹没有炒作之前,在一片黑暗中,你独具慧眼地发现,然后是默默无闻的坚定与坚持。等酿酒等板块涨到高位了,累计升幅很大的时候,还在叫茅台还能涨到多少多少的时候,请问这到底是价值投资呢?还是价值投机?巴菲特是价值投资大师,他说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也就是说当你真正去实拖价值投资的时候,一定是会很寂寞和清冷的,不是在一片涨声中去价值投资。相反,中小创指数被挤去了60%的水份,指数打4折了,难道这里就没有价值投资的标的吗?此时,没有多少人肯认同中小创了,正是寂寞冷清的时候,那么,这里或许是真正价值投资者者的所在。我看了美股,标准普尔、道琼斯、那思达克,几乎运行在同一种节奏中,没有厚此薄彼,甚至大多数时候分时运行特征都完全一致。哪里都有价值投资的标的,价值投资也不是低市盈率这么简单。


2、上证指数的这根阴线,特别沉重。为短线技术面再次抹上阴影。连续两个交易日中阴失守60天均线。要想在短期内转强会有很大难度。这一次下跌对价值投资也会带来新的思考。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的技术性破位后续该如何运行也需进一步观察。在这里,我当然不是希望上证转弱,我希望看到一个比较正常的市场状况,不要那么极端的状况,大家都去买银行这就叫价值投资了吗?每个交易者会有自己的取向。做一个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恰恰常常是反大众的。需要独立思考与坚守。


价值投资不要变味


3、从创业板指数来看,今天是表现出了反弹意愿,只是受到主板的拖累,最终的反击力度有限。无法根据这一根K线得出某种结论,但至少是看到了止跌企稳的一根K线。接下来还需要进一步求证,做好每一步应对。


价值投资不要变味

以上是今天涨跌家数的对比状况,说明反弹已经开始,只是权重股的下杀阻挡了反弹空间。


4、特别关注美股动向。如果美股反弹之后再发长阴,又会给A股带来强大考验。


【老乐说股】

1、从【王强选股】到操作应对,应当说在最近一段的下跌中,表现了较好防范风险的效果。今天在反弹中可以主动减仓,或调仓换股。去弱留强是短线的应对核心。另外,由于目前大盘处在极端状态,不要持股。可以参与,但不管结果如何,次日了结。


2、假如周四继续下探,不妨关注一下蓝筹中处在技术低位的品种。不是今天创业板表现好一点,就掉转枪口了,又把价值投资的否定一下,不是这么简单。市场风格的转换不是一下子能完成的。当蓝筹出现调整时,不要直接下一个主观性结论,看技术位的状况,求证每一步的变化,作好应对。蓝筹下来,或许也会形成一定的机会。小板上涨了一下,也许也会凝结一下短线风险。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