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乐说股
老乐说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709,616
  • 关注人气:36,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机会与风险同在

(2018-01-30 15:47:11)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每日看盘

机会与风险同在

【上证指数】

上证连续失守五天和十天均线,导致五天均线向下拐头,从而基本确立了调整态势。一般来讲在趋势总体多头的状况下,直接下探至20天均线触发反弹的概率很大,但是如果反弹力度弱,之后再出中阴线,一般则构成重要的波段性调整信号。沪指当前的重要看点在于这个调整的性质,如果是二三个交易日的小调整,那么基本到位,而即便是波段性调整,周三如果再下探易引发当日反弹。反弹的力度一般来讲都不会太大,关键是看反弹之后再回档的力度,如果再回档的力度大,那么,就一定得躲一躲再说了。就当前来讲,这里的下打仍然是构成常规性短线低吸机会。


机会与风险同在

【深成指】

深成指压到了重要多空转换位上,就是在30天均线附近。其实,今天的最大风险就是在这里出象周一这样的长阴线,那么就一举破相了。今天收的是小阴,至少当前的下跌力度有限,在关键空间点上这里多头还有余地。深成指如果在这里出大阳,一举收复五天均线,当然,局势立即变好了。但如果反击力度也微弱,但那还是比较微妙的局面。这里机会与风险同在,总体来讲,是处在值得冒一定风险的技术点上,要评估风险,也要评估机会,这根小K线有暂时止跌的味道,也是易触发反弹的技术位。


机会与风险同在

【创业板】

比较标准的短线低吸求证位。双阴回打,打至多均会师处。也是易引发反弹的短线技术位。


机会与风险同在

【平均股价指数】

到达下轨,没有破,如同枪顶在脑门上,但是就是没有扣动扳机一样,很怕人,危机危机,危与机常常结伴而行,所以说,交易也需要勇气,等一切都看上去不错了,机会也少了。甚至象上周一样突破箱体上轨,觉得要大涨了,结果引发了四连阴的调整。感觉与实际常常会有很大差别,市场主力也正是利用大众的感觉错乱来打乱大众的节奏的。


机会与风险同在

【涨跌家数对比指标】

如果同这一指标来讲,反弹已经开始了。只是力度还不够,还没有形成共振,但有些个股已开始了反击。当然这相指标不是万能的,变数也很多,需要结合盘面的整体状况来综合评估。


【当前操作】

1、昨天盘后选股我有些遗憾,在技术点上的个股数量远没有上周五多,多跌了一根阴线,却没有跌出更多的个股低吸位来,今天从午盘选股来看,情况差不多。不过从盘后初步观察,银行板块明天的下跌动力会衰弱,可能会有适度反弹。银行暂时企稳一步会有利于反弹局面的形成。另外,券商板块虽然前一波上攻不力,但有不少品种打击相对到位,也到了易反弹的技术点上,至少短线下跌动力减弱了。地产比较难讲,也比较分化。权重股如果能初步企稳,会非常有利于短线反弹形成一定共振效应。


2、有看点的个股在次新股板块出现的频率相对较多。总体数量我觉得也不令人满意,但相比较而言,还是在次新股板块中容易找到短线作战对象。次新股中涨幅较为合理,最近有强异动特征的个股仍是短线关注的重点。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