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乐说股
老乐说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684,667
  • 关注人气:36,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后两天需防小高点出现

(2018-01-03 15:31:00)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每日看盘

明后两天需防小高点出现


【技术要点解读】

1、有利的一面:5天、10天、20天均线趋于多头排列,并且成功突破30天均线反压,技术面走出了小多头态势。

2、不利的一面:今天已经处在反弹的第6个交易日,明天、后天都会很敏感,后面如果出现滞涨信号则需要对小节奏风险加以主动防范。如果次日直接跟阴线回踩,那么就会防不胜防,基于这一点认识,所以,我强调今天的操作上需要作一些事先防备,就是仓位要控制,技术位也要控制,重点放在补涨位上,而不到高位追涨。

3、风险前瞻:如果是走复杂的B浪,那么,会在均线系统多头发散之后,在大家放松警惕的情况下,再走出C浪调整,这在过去的演化中也并不少见。因此,当均线系统出现多头特征的时候也不要放松警惕,当出现不良K线组合特征时需要主动性退守一步再说。


【当前操作应对】

1、突破30天均线之后,我强调不可一味看空,必须参与做多,至少要做到风险与收益的平衡,不能再当死空头。这其实是战略层面的东西,没有多少技术含量,思维的转变是跟随盘面的客观变化来的,不是要坚持自己的看法,而是要顺应市场的变化。

2、仓位上可保持三成左右基本仓位,然后根据盘面变化及盈亏状况作灵活增减。做得好的可以进一步加仓,盘面健康可以进一步加仓,否则则先着眼于主动减仓。

3、平均股价走出了4四连,这会加大短线选股难度,如果这里出现回踩阴线,则会大大降低短线选股难度。明天如果出现滞涨的十字星或微小实体K线,需要在小节奏上主动防范风险,具体做法上就是主动降低仓位来应对。如果直接出实体阴线,如果有个股上冲的也可以先减低仓位。如果一点主动性减仓机会都不给,那也不要紧,只要当前仓位适中即可,毕竟这里一次性全面转坏目前还没有到时候。


【老乐总结】

1、2017年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我觉得就是精耕细作,以前那种比较精放的、猛冲猛打、个股活跃度高、弹性大的市场目前不复存在了,大幅波动的机会越来越难见了。因此,在操作上对精细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认识是:首先在交易心理上需要降低短线预期,在技术位上特别强调先做好防守,在仓位上要求步步为赢,不要一次性重仓。在技术位上更需在攻防两方面做到兼顾。

2、希望经过2017年创历史的低波动率之后,在2018年我们能更适应这种市场的新变化,怨天尤人没有用,能改变的只有自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