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乐说股
老乐说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709,616
  • 关注人气:36,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影响周一大盘的要素解读

(2010-03-06 16:50:18)
标签:

老乐说股

收盘总结

股市

股票

分类: 每日看盘
一、外盘走势综述

1、美股走势:

周五美三大股指均以长阳报收,道指上涨122点,涨幅1.17%,纳斯达克上涨34点,涨幅1.48%,创出自1265点上涨以来的新的高点,收于2327点,标普上涨15点,涨幅1.40%。

从日线来看,美三大股指短期均处于短多的状态,月均线系统向上发散,从小波段的运转周期上看,短期有冲高回落进行技术整合的内在要求。但若形成头部则至少5-8个交易日来进一步确认。

美三大股指的强力上涨,对A股周一早盘会有正面影响,老乐在此只想提示股友,这种影响是微妙的,如果该涨不涨,或许更坏。

2、周五日经指数大涨219点,涨幅2.16%,周四破位阴线得到修正,目前盘面发出短多信号。

3、周五香港恒生指数上涨200点,涨幅0.97%,从短期均线系统看,呈现多头发散状态,继续发出的是短多信号。

二、周末消息面解读

1、 到期央票2、3月份高达6860亿元 外汇占款也平稳增长,市场预期,央行将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近期还可能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将给市场流动性带来更大压力。如何从过于宽松的货币环境中退出是今年面临的艰巨任务,周四,央行发行900亿3个月期央票。

2、中行计划年内在A股市场发行不超过400亿元的可转换债券,并以适当的方式在H股市场上进行融资。

3、两会话题】国际板相关工作正在积极研究之中,各方面法律制度也在积极梳理。国际板推出时间尚未确定,还没有时间表。此前有称,中国移动、汇丰控股等有望率先登陆中国国际板,而国际板何时开启成为今年两会关注的焦点。

4、股指期货4月中旬推出,融资融券先于推出。由此推算,融资融券的确可能在今年3月底展开试点。分析人士预计,上市券商中,最有望首批试点的包括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和光大证券,同时刚上市的华泰证券也有望在首批名单之内。此外,非上市券商中的国信证券和国泰君安也有望入围。

5、周小川:今年高度关注通货膨胀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回答有关货币政策的问题时表示,今年我们仍旧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高度关注通货膨胀和其他方面经济指标的变化,要管理好通货膨胀的预期。因此,我们是要在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同时又要防止通货膨胀。

综述:两会期间,消息面要素较多。总体而言是围绕发展与调控的主题。一方面宏观经济恢复与发展需要资金的支持,另一方面过多的资金投放又会引发通货膨胀的不利预期。从目前消息面上看,总体对周一大盘的影响不强烈。

三、技术面综述

1、位置:周五收盘K线所处的位置在10天线与20天线之间的狭窄空间内波动,属一根极静思动型K线,这种平静下周初会被打破。由于所处的位置非常关键,稳健的应对是观望。

2、均线:月均线系统的5/10/20三根均线目前总体呈多头排列,而30天与60天均线继续形成反压。

四、下周操作应对

1、在大盘没有站上5天均线之前,老乐认为稳健的方式是场外等待,预测趋势并不重要,服从趋势,跟从趋势才是正道,在方向不明时,观望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2、下方的重要防守点在20天均线附近,即3000点一带,这是一个整数心理关口,也是下面唯一具有短线支撑性质的一条均线,如果K线实体回到20天均线下方波动,并且收盘于20天均线之下,老乐认为,即便是一个诱空动作,都会引发个股的恐慌下跌。不要把支撑看得太神,想破位,哪都没有支撑。想不破位,哪都能撑得住。

3、激进型操作者可在立足短线的前提下三成以下仓位参与局部热点机会。稳健型操作者场外观望为宜。周一如果大盘强势占领5天均线再入场,即便这是一个诱多动作,至少周二会维持半小时的强势,所以会留出出逃时间。

老乐强调:没有绝对,只有应对。资金有限,机会无限。只有紧紧地扼住风险的咽喉,才能在市场中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