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悦小子
新悦小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3,479
  • 关注人气:1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艰苦朴素)我看艰苦朴素

(2008-03-13 14:42:23)
标签:

我记录

我的生活梦想

育儿

分类: 征文
      我们这一代,从小并没有或没有太过于被父母宠着长大,父母在我看身上投入的精力可能相对于80后那代的父母要少很多,所以在我记忆当中,我们同龄的孩子在小时候很少会去攀比穿着甚至于家庭,我们穿得也都很随意,穿兄弟姐妹的旧衣服也属正常,至于说什么名牌,根本没什么概念,但我们也一样长大!可有一点,现在,也就是我们工作以后,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也会加入追求名牌的行列之中,之所以这样,一是我目前的工作环境受影响,二来是我不喜欢假冒伪劣的东西,我无法判断现在市场上的诸多商品是否正规,所以也只有到大商场里买个放心!在我看来,我所谓名牌就是正规商品,这名牌本身也有档次之分,所以我买的不是一定高档的,这是有本质的区别的!
    对于孩子,同样,我也认为要买正规商品,要有一定信誉的,以保证或尽量保证产品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小商小贩手里的,坦率说,我不放心,万一有点什么,我找谁去理论?孩子逐渐长大,他对于商品也会有一定的概念,让他明白该买什么样的东西也没什么坏处,至少,他不会随便买和随便吃!以我宝宝从出生至今,我很少给他买东西,这里主要指的是衣服,刚出生时,很多都是亲戚朋友送的,还有部分是我母亲做的和我婆婆织的!待他长大一点后,送得人少了,穿得很多是他哥哥穿剩的,我们也没给他添什么衣服,实在没有合身的,婆婆就会到一些小店里给他买,价格也都不贵,很便宜,但质量我都看过,可以放心穿!因为婆婆一直不太欣赏我买的东西,总觉得不实惠,所以现在宝宝穿着类的我都让婆婆买,一是为了哄婆婆开心,二来婆婆买的东西也还行,三嘛,开个玩笑,我还省钱,呵呵,当然,我也经常提醒婆婆要买信誉良好商家的东东!也正因此,新悦穿的也就没什么新的和高档的了,除非是亲戚朋友送的什么的,可我也没觉得不好!
    新悦现在还很小,对于艰苦朴素还没什么概念,我们一家似乎也就除了我在牌子方面有点在意以外,其他人都不在意,能穿即可!老公一件与羽绒服都三五年了,我跟他说再买一件,他就是不愿意!过年家里有点商厦的券,我让婆婆买,婆婆也不要!公公和婆婆一样!都非常朴素,什么都想着小辈!新悦在这么一个大环境里生活,我想对于他的成长是会有很大帮助的,可以说,新悦现在并没有被骄养。
  以上是我们家现在的实际例子!至于说艰苦朴素现在还算不算美德!我想在我们现在的生活里,应该还算是,不过,以我们现在部分宝宝生活的环境里,很难再用艰苦朴素这几字,我们现在生活的再辛苦,也不会去苦孩子,最多也就是档次上的区别!至于说,现在是否还需要让孩子学会艰苦朴素,我倒认为不需要太刻意,正常的生活就可以了,当然也不需要太过于打扮孩子,在这些外在的方面,我们尽量去淡化它就可以了,不要经常在孩子面前太强调!另外,现在部分因家庭需要而去贵族学校读书的孩子,你想让他艰苦朴素也难,因为这整个环境本身就是按照高标准来的,很多孩子们本身就优越惯了,就是接送孩子都是汽车来汽车去的,您说在这么一个环境,您能用自行车去接吗?我虽不反对用自行车去接,但恐怕这孩子不愿意,没准哪个素质不高的老师已经记上心头,你还能保证孩子健康成长吗?还能指望艰苦朴素?这艰苦朴素也是需要一定环境支撑的! 
  最后我想说,艰苦朴素,提倡与否,并不关键!但追求所谓时尚——千万不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