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楊渝渝
楊渝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99,387
  • 关注人气:1,1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都商报》专栏——6月15日:不如早些说分手

(2006-06-22 09:38:57)
分类: 专栏文章

一大早,便带着昨日看球的黑眼圈出了门。今天是去客串做主持,因为从未尝试过主持,便在路上忍不住疑虑重重,担心那会是怎么样的一档节目。要拷问嘉宾情史揭开她们的伤疤么?我仿佛看到自己变成颐指气使的恶婆娘叉着腰面对镜头。要扮演家庭主妇聊些生活琐事么,从儿童福利政策聊到糟糕的染发效果?我一下子又看到自己唾沫横飞对观众笑得谄媚。再不然就是扮演专家博士戴着眼镜盘着发髻穿黑色套装?

 

就这样诚惶诚恐的来到电视台,会议结束后疑虑全无,不过是一档服务于单身女性的节目,为她们提供约会、情爱、工作、时尚、娱乐等各方面的建议,强调单身女性的生活方式可以如此美妙。

 

节目定位虽然积极,但我一向觉得帮助女性友人建立自信是个难题,更何况是单身女性。女人太过神经质,常常看见距离、看见虚无、看见洞穴和深渊,越是比较越觉得人生晦暗。正如女人看时尚杂志,本来应是梦幻的升腾,但女人往往越看越自卑,会忍不住问,我为什么没有模特的纤腰?我为什么没她白?我为什么没有她丰满?这晦暗让她们对好的事物有着高度的敏感,潜在的自卑情绪也会随时迸发。可男人从不这样,男人看球时只会享受自然生成的快感,他们从来不去想我为什么没有绿茵场的人儿那样雄壮,我为什么没有他们的敏捷,我为何不够快。什么原因呢?是因为男人的思维多是集群化的,还是因为“女人生来就是取悦与服从于男性”的这个概念太根深蒂固了呢?

 

夜里三点起床看球,看不到“肥罗”的精彩表演便继续走神思考白天的问题。“肥罗”背后成群结队的女人不说,更换速度足以令人瞠目结舌——遭到抛弃的初恋女友娜迪娅、幸运得育有一子的米兰妮、险些结婚的茜卡蕾莉、屈指不可数的花花公子女郎以及世界名模,直到现任新女友奥利维拉。

这些女人大概赚得羡慕嫉妒满钵,理应都不乏自信,无论分手与否也能凭借拍拖时的知名度活得精彩。倘若奥利维拉足够聪明,应该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毕竟在她之前有那么多活生生的例子,苏珊娜也曾在世界杯这么隆重与轰动的盛会期间爆光,给予了罗纳尔多最大的支持,可惜最终两人劳燕分飞。

所以与其奥利维拉在德国世界杯结束之后遭遇厄运,不如趁“肥罗”还沉浸于赛事疲倦,麻痹于媒体批判的时候,先提出分手。没准还能来上我主持的单身女性谈话节目,聊聊感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