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立先
张立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8,646
  • 关注人气:1,7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故乡啊,请收藏我的思念

(2020-01-23 11:02:11)
标签:

故乡

情感

文化

图片

分类: 岁月如歌


佳节,思念的船儿倾斜了

它,执拗地

驰向家乡的湖湾

抛锚



虽然,日历

还未曾翻到那一页

可是梦魂

早已闯入那熟悉的

却又变得陌生了的

乡村小道



瓦房依旧么

最难忘,小塘摸鱼

和用弹弓打鸟

啊,我是在竹林

失落了

五音不全的歌谣



年迈的双亲

仍驮着

沉重的叹息么

不!再不会了

自从他们怀揣“承包”

鸿雁,常把瓦房的欢笑

抹在我的心梢


我想,除夕夜

母亲定会用唠叨

支起锅台炉灶

用疼爱和埋怨

爆炒。要不

在这千里之外的葛洲坝

我怎会辗转反侧

却又梦魂牵绕


美哟,当迎春的喧闹

被孩子点燃

母亲会象往年一样

在我碗里,一勺一勺

填满相思的句号

于是,我再一次

醉倒在团聚的欢乐里

醉倒在我熟悉的

却又变得陌生了的

乡村小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