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当家的
二当家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34,960
  • 关注人气:2,8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年的记忆碎片

(2015-08-18 23:44:23)
标签:

杂谈

十年的记忆碎片        2006年成都,第一年的WhyMe演唱会,只发请柬不售票,现场不到两千个座位,然而,我在场。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只是一个延续十年的品牌演唱会的开场,也没有人敢预言,这是一个偶像的诞生后一个新时代的开启。记得后来李宇春接受采访,说她在后台时的一个想法是:唱完这一场,下一场不知道还有没有。
        唱完最后一首歌,她摔下话筒架,不顾而去。红衣如血,悲歌未彻。
        作为两千人之一,那次我因为换新的身份证,差一点登不了机,在关闸的最后十分钟赶到了登机口。

        2007年北京北展,近得好像伸手可以摸到她。2008年上海,万人红烛火海记忆犹新。

        2009年广州,我的主场,说多了都是泪,但是那回我的位置特别好,好像是唯一的一次挤进第一排的。记得那年玉米把广州体育馆周边餐馆里的东西一扫而空,我们在一家店的包间里坐了快一小时,啥也没吃上,叫老板过来问,结果说:你们点的都卖完了。问他还有啥可以上的。回说:啥都卖完了。我们无奈的说:那上两碗白饭吧(因为有带各地小吃鸭脖什么的可以下下饭)。老板回了一句我至今印象深刻的话:米都被全部吃完了……

        2010年南京奥体中心,还记得最后那首歌,台上那一身白衣的干净少年,唱着“流言”泪流满面。我把那颗心的道具对她高高的举着。结束时几万人鸦雀无声的离场。出内场通道一路大家默默无言,那个现实里真正的“分分钟百万上下”的玉米阿姨流着泪在我旁边说的那句“太难受了”,清晰得好像就在昨天。

        2011年武汉,还记得是和从美国飞回来看演唱会的旋姐打车去的场馆。
        2012年深圳那曲销魂蚀骨的“红”余音至今未绝。
        2013年,有史以来第一次WhyMe开了两场,青岛和上海,我都在。

        我们现在来说说2014年我为啥不在。众所周知,李宇春同学的演唱会反正也不愁卖票,所以有一个非常扯,呃,牛叉的惯例,那就是懒得提前太早告诉你在哪儿开、什么时间开、什么时候卖票,我记得有一年特别过粪,提前一个多月才知道是在哪个城市,只提前一个月开票,反正门票也是几小时或一天就全部卖完了(通常要视票务网站的服务器抢修时间长短而定),对公司而言,压根没分别。
        但!是!对我们分别大了!好!吗!
        2013年我就预备去美国逛一逛,这位同学一直不确定WhyMe的时间,我就一直推啊推,然后2014年我去把签证搞下来了,当时签证还是一年有效,机票一般也是要提前买便宜些,当时好像是5月才,我想了想,觉得葱头应该不会定在十一假期吧?万一她真订了,我就挪后几天,机票订到十月五号,这肯定不会冲突啊,这么奇怪的时间,谁会这么无聊啊,卡在假期这不中不前的时候办演唱会啊?于是为了完美的避开演唱会,我就定了个奇怪的日子出门玩:十月五号。相信结局不是玉米的也能猜到了,2014年的WhyMe演唱会,忒么就定在十月五号晚上。
        我只能哭着上了飞机……

        几乎每年WhyMe我都在,而且都是内场。2007年巡演我去了三个城市,2012年巡演北京南京上海武汉广州所有城市我都在。
        而且吧,你们说说,去年怎么没有晒票根的活动?去年要晒票根,我一张不会少啊。
        好嘛,这十年来我就缺了去年这一场,第二年就有晒全部的票根可以赢福利的好事!
        你们是故意的吧?你们是去年故意完,今年继续故意是吧?还让不让人忍了?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是不是看我不顺眼?是?不?是?

        工作室:你听我们解释~~
        泪奔ing: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工作室:那好吧。
        抹眼泪:要不你们还是解释解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