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天使小康康
快乐天使小康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401
  • 关注人气:5,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开车那些事

(2013-03-26 21:16:23)
标签:

康康

快乐记录

原味生活

开心开车

育儿

分类: 康康.情感生活

 

女人开车那些事

图/网络 文/康康 

http://auto.ynet.com/upload/news/745785456.jpg

    作为典型的女人,不但没有方向感,对路也从来不记,去过无数次的地方仍然找不着北,而且对左右也常常搞错,情急之中就需要口中默念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心中还要想着中国地图,左手一指才能明确知道左在哪里。(这是我确认左右的秘密武器,多年来深藏不露,所以常常有老公迷惑地说,怎么左右不分的你有时还清楚左在哪里呢?!)我相信,没有方向感的女人很多,但连左右也不分的女人实在罕见,所以姐作为典型女人中的非典型女人,那开车的故事,杠杠找乐了!

    好比今天去女儿的学校,就是惊险无数,刺激啊!其实自在迪拜拿到驾照以来,自己也独自去过几个地方啦,当然,每次是先查地图确认路线,然后再一个人加满油去探路,探路中几经回转自不必提,反正正式带人去的时候能找到啦,不丢份不是。

    这次去女儿的学校,不过十五分钟的路而已,以前姐仔细研究过地图,知道有两条路可走,而且以前已经去过无数次,虽然不是老公开车就是有司机开车,这次老公回国,又是一大早,想着早去早回啊,也不劳动司机了,再者,自己开车,比较嗨嘛,所以七点三十分就急吼吼地叫着女儿出去了,早饭也不吃啦,计划着九点多就回了嘛!前十分钟无比顺利啊,那当然,过桥之前的路我也走过多次了,这条路虽然说远点,但熟悉啊,但一上桥,几个出口,立即萌了,到自己出口的地方呢还忙着并线,车速一百哦,无论如何,在听了几辆车的尖叫之后,姐的车以优美的斜线一下就错过了出口,错过错过,一旦错过,只能将错就错,然后选GAHOD的方向下去了,凡正是在那个方向,想也差不厘吧。这以后的行程,差不多四十分钟姐在那片楼里转了几个圈,小路走了一箩筐,甚至找到了女儿买校服的地方,据说这个地方离女儿学校是非常之近的,但总是找不到女儿的学校,事实证明,差不厘与准确差之千里啊。不得已,停下来给老公打个电话,老公左说右说,我终于明白女儿的学校所在地方就在UMM什么地方,抬头所及对面的路上就有个出口写着直到UMM,眼前一亮,可是我怎么才能转到对面的路上啊,这可是类快速路的一条大道啊。往前开出去很远还是上不了大路,更别说转到对面去了。当然,不能认输啊,女儿还在边上急着看着我呢,轻言放弃非姐的风格,丢不起这人啊。于是右拐啊,再走再绕,终于又过桥,原路返回到河这边来吧,再重走一遍也行啊,心下打着小算盘,开着车过桥,突然女儿眼尖指挥我,妈妈右拐啊,我认识这路,我一急,刹车,打灯,急拐,漂亮,好在没错过,得意中听见又有喇叭在叫呢!顾不得了,倒彩而已,也算有个喝彩的。余下路还算顺利,路口该拐的时候女儿就提个醒给我,终于到达了学校,我又责怪女儿咋不早说自己认识路啊,女儿说自己也不算记得路,只是坐校车多了,记得一些建筑物,说不上路是什么路,再说也不知道我一点也不认识啊。好在终于顺利到达了,你看看十五分钟的路姐走了一小时,姐还在欢呼,终于顺利到达啦!

    十一点半,家长会结束,姐想着回吧,几个绕以后就上大路啦,姐知道过了这个立交桥就可以直奔家去了,可是在桥上姐又费思量,两个口大概印象都是去家的方向的,但是一定地路的两个方向啊,到底哪里啊,姐顺着车流就走向了沙迦的方向,哦,GOD,转过去后,姐就想承认自己真是个傻大姐,快速路啊,一百公里的速度,姐很快开出去十公里,确定是开往了反方向啊,第一高楼已经连个模糊的影子也看不见了,好不容易拐出了大道,在小道上转转,是在沙迦了,这下好了,找着去DUBAI的路牌顺着走就好了,可是左看右看看不着啊,只能漫无目的开车游沙迦了,女儿和我全都茫然一片,对我们来说这是完全陌生的地方哦。我建议找个地方停下来问下路,不说怎么走,好歹知道该奔那个方向开吧。正在这时女儿突然说,妈,你看,我们车上有GPS呢。沉默的女儿一直在研究车上的个个按键,终于按出了导航来。天啊,神啊,姐好歹开这车也有两个多月啦,期间因为不认路,多次同事建议姐买个导航去,姐无数次心动啊,今儿个才发现,原来我们这车本就有车载GPS啊。到哪里说理去啊,此时此刻,那心情,无以言表啊,于是让女儿下车买瓶水喝,姐心想,沙迦一游啊,好歹也算干了点什么啊!

   GPS,余下的就是听话地开车回家就行了!十二点半,我们回家了,是顺利回家哦!

开车大事记:

    2002年,学车,一起学的四个人,教练说,姐学得最不好,不过准予毕业;考试时,考官说,你们几个开得都行,指着我说就这个姐姐差点,不过差不多算通过吧!呵呵,是不是特别让人羡慕,姐就是这么顺利地就拿了本。理论考试姐没参加,教练帮着过了,过程上课姐因工作忙,开车入库抱脚啥的只听说过。但没关系,姐有本了,姐有胆量,姐敢开,而且刚拿到本,那要不开车,手痒啊。那一年出现险情两次,最终在所有人的劝说下,善良的姐抱着对路人负责的态度放弃了开车,当然,因为车是别人的,也得对别人的车负责不是。再说,人家也不愿意让车跟着我一起冒险啦,买不起车的姐还能咋滴!

    2007年姐有钱买车了,那一年,计划好七月份老公回来就买车的,但真正要买的时候,姐却说,车用不着,坐公交车直达公司门口,公司九点才上班,也不赶早,只不过路上时间长点,公交车七拐八拐而已,但还是非常方便的,晚上五点下班虽说公交车有时一等半小时,但不是还可以搭的的吗,这养车的费用一个月天天搭车都不及啊,瞧,谁娶了姐谁有福,姐不爱慕虚荣,姐爱钱但不花,守财奴啊,另外姐心里对开车怯着呢!然后在楼下老公发现很多以前的同事都买了新车,新的刺眼啊,老公说,为嘛咱就没钱买个车了,非买不可。于是三五天选车买车,开车抖着回老家,行啊,这一年姐也是有车一族啦!

    2007年的夏天,有本五年的姐,算老司机吧,可是姐是新手,非常新的新手,老公在家里休假,天天上下班接我,教我怎么开车,然后一周时间老公又陪驾在侧,终于我信心满满,认为自己完全行了。于是独自开车上班去,第一天顺利开进地下停车场,下班再开出来,感觉后面柱子老远呢,怎么一下就倒上去了,还很猛。意外啊!第二天,在公司楼下停车,看着好大的地方,怎么就停不进去,刮到了边上的公交站牌,最后让同事指挥着才开出来,换地方停车。后来,姐在小区里倒车撞翻垃圾桶,没办法啊,虽然车有倒车雷达,但垃圾桶矮,姐没看见,姐倒车猛啊。至2008年夏天姐开车一年,期间刮蹭无数次啊,四个轮胎全换过了,别人完全不明白啊,关轮胎什么事,姐不细说了,总之事实啊,开车第一年,什么事都可能出啊!第二天回老家要长途了,晚上下班时姐的轮胎就在路上被钢筋扎了,上着备胎跑了几百里回的老家。这事只是其中之一。2008年的夏天保险续保,然后就听那个人说,天啊,你的车怎么一年出这么多事故啊!姐抬头看天花板,扭头跟边上的人打招呼,你问姐,姐问谁去啊!

    2009年姐到迪拜,没考本,不开车,只是回国的时候才开一个月,姐保持着2008年的开车水平,比如,从不路边停,除非有人愿意不厌其烦在边上指挥,看我进来出去折腾,再比如,从不倒车停,不管什么车位,一定一头扎进去,倒车停不会。比如并线,先打开转向灯,闪到后面的车全看见再并,被车喇叭也无所谓。再比如,一定只开自己家的车,有倒车雷达,车型短小还牢固。当然姐只会开自动档的车。啊哈,大家不要奇怪,每个司机都有自己开车的小习惯的!

    2012年冬天姐在迪拜学车了,这一次姐用心学,教练很凶地骂我,说我不象开过车的,有时发挥得好,有时就很差,教练不止一次地对我说: I WILL KILL YOU!不过快考试了,停车姐还是停不好,于是让同事陪着苦练停车两三天,终于信心满满地参加考试了,最后姐幸运地一次性通过,要知道,在迪拜平均三次才能通过啊!姐眼见好几个人考了七八次都没通过的,有一个姐姐被负责人劝说别考了,放弃吧,可知道这个姐姐已经考了17次,17次啊,是不是非常之吓人,还有一男的,从姐上课第一天碰到他就在考试到最后姐通过那天又碰到他考试,仍没过。负责姐的那位中国人说,我是相当幸运的一个人,教练是学校最好的教练,考官是个很好的考官,不轻易值班,一旦她在的话很少卡人的!所以这一次,姐是幸运地在严格的迪拜拿了本,一次性通过,真牛啊!不过这次姐会路边停,四十五度停,九十度停,扎头停,倒车停,各种停全会啦,姐也会常看后视镜,不打灯就敢换线,因为姐心中有数啊!但是,但是姐不认路,这个天生的,姐实在难以改变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