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泰
肖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7,407
  • 关注人气:3,8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记吃,也得记打

(2021-10-12 05:46:49)
标签:

健康

美食

杂谈

分类: 散文

记吃,也得记打

记吃,也得记打

老天爷说晴就晴,一下子晴了个利索。天蓝日白,让被阴雨憋在屋里多日的人们不忍辜负这大好的天气,纷纷走出门来,这儿那儿走走,哪怕晒晒太阳也是好的。

上午九点,我与老伴也走出了家门,往开张不久的信合大厦走去。路很近,几分钟的功夫就到了。人还是照样的多,熙熙攘攘的,仿佛这里的商品不要钱,争着抢着去买。在这么多的人群当中,也许只有我的心情是平静的,什么都不想买,只是看看。不过老伴未必这样想,总觉得来一趟就不能空手而回。到了副食超市,大概这是唯一打动我的地方了。琳琅满目,都是好吃好喝的。老伴说中午吃火锅,买了一些新鲜蔬菜与羊肉。我在熟食柜台前停住了脚步,其中一份鱿鱼引起了我的兴趣。整整一只,色香味俱佳,38元一斤。一直没有胃口的我,突然有了食欲。老伴看我想吃,毫不犹豫的买了一只。有馋虫的牵引,无心再到处闲逛,干脆打道回府。

老伴在厨房里准备中午的火锅食材,我也过去帮忙,主动承担起收拾鱿鱼的任务。买的时候没注意,鱿鱼是麻辣口味,而我现在还不能吃辛辣的东西。我对老伴说:“反正又不经常吃,只吃一点,应该没有问题。”因为鱿鱼是整只的,我想用刀把它切开。可是两只手一接触到鱿鱼汁,手指瞬间就发麻起来,酥酥的很明显。没想到我现在会这样敏感,赶紧住了手。老伴有点懊悔,觉得虽然是好东西,却白白浪费了(她不喜欢吃海鲜)。我赶紧安慰她:“没事,用开水清洗一下,把辣味洗去,中午吃火锅的时候,咱涮着吃,不是有专门的海鲜火锅吗?”

于是,清洗,切条,装盘,端上了饭桌。水开了,我把切好的鱿鱼条放进锅里,略待片刻,用筷子夹出,蘸着麻酱尝了一口,味道还凑合,就一连吃了几口。老伴提醒说:“少吃点,别吃出问题来。”有病在身,我也赶紧见好就收,把鱿鱼放在一旁,涮起羊肉来。

吃着喝着,暂时无话。午饭之后,我照例要小憩一会儿。可是,没等躺下,便觉得浑身发痒。当时没想到这是怎么啦,老伴却胸有成竹地说:“还用问吗?肯定是吃鱿鱼过敏呗!”我一想有道理,再也不好意思说别的,抄起“痒痒挠”一顿猛挠,感觉都要挠出血了,痒劲儿才止住。我对老伴说:“算了,剩下的鱿鱼不吃了!”随即又加上一句:“把它放在冰箱里,等我病好之后再吃!”老伴有点不屑的撇嘴笑笑,应声去了。

现在这病就与平时的饮食有关。已经为嘴伤了一回身,就不要再伤一回了。人啊,活一辈子,记吃,也得记打。

                                                                  2021/10/1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何必读书
后一篇:瞌睡时的枕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