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泰
肖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7,407
  • 关注人气:3,8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色笔套

(2019-03-20 07:04:13)
标签:

情感

分类: 诗歌
红色笔套

还记得那个初冬的下午吗
阳光灿烂如金蜂飞舞
我坐着牛车路过你的门口
你走过来,仿佛有事先的约定

你微笑着,没有说话
默默递过来一封信与一只笔套
信的内容早已忘记
只有笔套深深的藏在心里

那只红色的笔套,
是你纤纤玉指亲手织就
一针一线在灯光下起舞
织进了青葱的迷茫

还记得那篇《烧掉了的笔套》吗
曾经寄给你,请你誊写
我不知为何寄给你请你誊写
你誊写了,字迹娟秀

其实笔套并没有烧掉
它紧紧的贴在我的胸口
那篇小说却一语成谶
笔套终于被我弄丢了,不知何时何处

我把自己装进笔套里
我把自己也给弄丢了
我们互相走丢了
在那个苏轼放鹤的地方

亭还在,鹤已渺
你去了遥远的天国
那只笔套并没有带走
无数次你愤怒的到我梦里讨要

还记得那个初冬的下午
阳光灿烂如金蜂飞舞
我坐着牛车路过你的门口
你走过来,递过来一支红色的笔套
                 2019,3,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似梦非梦
后一篇:人生拼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