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烟花妹妹
烟花妹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93,431
  • 关注人气:4,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此只说世界有我

(2006-07-12 10:28:06)
分类: 烟云体坛
从此只说世界有我
 
 

如果说奥运会夺冠代表着刘翔走上了世界的跑道,如果说黄金联赛的失利代表着刘翔比赛前的热身,那洛桑赛破记录卫冕仅代表着刘翔的起跑。

 

我们不知道这个明天才满23岁上海小伙子还能给我们,错,是给全世界带来怎样的惊喜,但我相信绝对不会只是洛桑赛破记录卫冕这么简单。四年前刘翔也是在洛桑打破了 110米栏的世界青年记录与亚洲记录,那时候面对这个不满20岁的青年,我们对他期望是能在雅典奥运会为中国人、为亚洲人放一颗卫星。四年后的今天,仍然在洛桑,面对已在雅典奥运会放过卫星,如今又打破世界记录的刘翔,我们又该对他做何期望?我想,我们对今时今日的刘翔,最大的期望就是——没有期望。

 

刘翔永远比我们所想象的更加神奇,刘翔永远比我们所期望的更加让人惊喜。所以我们不需要对刘翔再有任何的期望,只需要坐下来静静的欣赏刘翔献给我们,献给世界的一切,然后为他的每一次冲刺、每一滴汗水而呐喊欢呼就足够了,在我们呐喊在我们欢呼之时不要忘记尽情挥舞我们手里、我们心里的五星红旗。这就是刘翔带给我们的快感,这种快感也许不如世界杯那么五彩缤纷、悬念起伏,但却远比世界杯荡气回肠,热血澎湃。原因只有一个,刘翔献给我们的是——中国人的快乐。

 

当我们还在回味刘翔那句“亚洲有我,中国有我”之时,刘翔一如既往的象大男孩一般微笑着告诉我们:“忘了它吧,从此只说世界有我,就足够了”。(烟花散后/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