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井民博客
井民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66,485
  • 关注人气:13,8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个搞不清楚

(2018-04-15 11:04:29)
标签:

叙利亚

美英法

俄罗斯

安理会

化武

分类: 好看时评
  1.搞不清楚,叙利亚政府到底有没有对平民使用化武。美英法咬死说证据确凿,且不止是此次在杜马镇,此前在别的地方也都干过。不然相同的惩罚,咋会去年4月也降临过?只是没有此次的规模大,且是由美国独家完成罢了。俄罗斯说,经他们派出的警察和相关人员查实,所谓化武袭击,纯属子虚乌有。所谓平民受害“图像”,也是英国人幕后造假,“白头盔”出面展演。再说国际组织进入调查,头天人才去,结论都还没来得及下,美英法三的导弹就扑过去了。
  2.搞不清楚,美英法采取行动前,是否通报了俄罗斯。美国驻俄大使洪博培说,通报了的,为的是减少俄罗斯人和叙利亚平民的牺牲。俄罗斯说没有通报。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说,美英法对叙利亚的行动,是践踏叙利亚主权,及对普京总统的羞辱。照这说法,自然是没通报。可事后无论俄罗斯、叙利亚抑或美英法,都肯定袭击没打死俄罗斯人和叙利亚人。俄媒也有报,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叙利亚人和设备空袭前已从危险处撤离,美英法的导弹只是炸毁了几栋房子。甚至说有两三个平民的伤,也是在叙利亚拦截导弹时所受。
  3.搞不清楚,美英法对叙的精确打击,是替所谓受害民众出气,还是逼巴沙尔本人下台。俄罗斯人说目的是后者。因为巴沙尔政府已在战场取得决定性胜利,西方支持的反对派已经没有胜算。但美英法一顿导弹袭击后,就马上宣布行动完成,除非巴沙尔还会使用化武,似乎又表明,至少他们此次行动不是冲巴沙尔来的。可能他们也知道,有俄罗斯人在叙利亚帮忙,单靠“弹袭”,是逼不下巴沙尔的。而加派其他强硬手段,则风险又大到不敢轻易下注。
  4.搞不清楚,此次精确打击到底是否达到目的。美英法均声称所有目标被击中,所有导弹均完成了使命,三个中心目标完全变成废墟,令其在短期内无法再制造化武。俄罗斯人称,大约七成的导弹被拦截,且是被苏联人提供的老式防空武器S-125、S-200所拦截,甚至报出“拦截71枚”这样精确的优异数字。俄媒还说,向3个目标发近120枚导弹,每个目标均分40枚,岂不炸得灰都找不到?而世人看见的,无非是炸塌,足见充其量是被几枚击中。叙利亚媒体也报出,受袭的机场跑道完好,机库安然,士兵还在那儿休闲地踢着足球。
  5.搞不清楚,法国这回为什么不理俄罗斯。俄媒有报,俄外长拉夫罗夫说,在马克龙打鸡血似地激情贲张着时,普京曾提请他看看叙利亚杜马镇疑似化武攻击的真相,却遭到马克龙的断然拒绝。普京想告诉小马的,是经俄罗斯现场调查证实,那“事件”纯属对巴沙尔政府的栽脏。因双料间谍中毒事件,普京不可能向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如此提请。因特朗普尚在“通俄门”中挣扎,普京不便再给他增添加为难。不想,三国中唯一“可说话”的马克龙,竟然不甩普京。
  6.搞不清楚,正义到底在哪些人手里。刚刚的联合国安理会开会,专门讨论俄罗斯提出的谴责美英法袭击叙利亚提议,按说提议站在维护联合国宪章和尊重国家主权的正义立场上,应当得到多数票才是。可恰恰相反,提交表决时,全部十五票中,只有俄中玻3票赞成,其余12票中,8票反对,4票弃权。再看那些投反对和弃权票的国家,并非尽属“西方”,且许多平时说起主权啥的,也是大义凛然的。如投弃权票的哈萨克斯坦,还是“上合组织”成员,秘鲁、几内亚等,也一向不随西方节拍起舞。
  7.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个先违反国际法。此次安理会表决,与中俄站一起的玻利维亚代表说,在安理会仅有的5个常委中,竟有3个常委带头违反国际法,对一个主权国家行粗暴干涉。英国和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则反驳说,是巴沙尔政权一再违反相关国际法,对自己的平民和反对派使用化武,又是俄罗斯在联合国一再包庇和纵容,让他们的罪行得以一而再。因此美英法此次不过是履行了人道主义义务,为的是防止化武继续伤害叙利亚人民。
  8.搞不清楚,美英法对叙利亚的武力干预,是否有高于一国主权的理由。他们的代表说,如果巴沙尔能遵守联合国相关决议,遵守禁止化武的国际法,就不会有眼下的导弹伺候。因而自己对叙利亚的袭击,是巴沙尔拒不履行“不使用化武”义务的结果。俄罗斯反驳说,人家的那“义务”早在2014年就已履行,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年曾公开宣布,叙政府申报的化武被全部销毁,还称这是国际社会控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重要成就。但美英法说,那只是销毁了巴沙尔政府自己“申报”的部分。不要忘了,正是巴沙尔政府,曾在2004年公开表示,若要叙利亚放弃化武,除非以色列放弃核武。
  9.搞不清楚,普京与埃尔多安的友谊成色是否充足。袭击开始,这位土耳其总统就表示了赞成。在刚刚的安理会上,他又公开说美英法对叙利亚的袭击有根据,因为不能让使用化武者逍遥法外。此君分明把美英法三国的践踏主权行为视为“执法”,不知不久前才与他亲密互动的普京,听了他这翻宏论,心里会有何种感想。
  10.搞不清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该怎样评判眼前的事态。在美英法等国否决了俄罗斯的提议后,他似乎只表现出“袭击没有造成平民伤亡”的欣慰,然后就是要求安理会成员保持克制,避免事态的进一步升级。想必从提议的得票情况看,这位地球上牌子很大、权力很小的“官”,谴责或支持哪方,都是非常的为难。有意思的是,今日美英法三国又向安理会提交提草案,谴责叙利亚使用化武,并要求安理会独立调查。提案由法国拟定,安理会下周一讨论,不知届时又该是啥结局。不过,不论结局如何,古特雷斯都只有继续为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