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井民博客
井民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65,235
  • 关注人气:13,8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MH370的最新猜测调戏全人类

(2014-04-22 10:06:54)
标签:

mh370

高科技

人类理智

比兰.昆德拉

杂谈

分类: 好看时评

    今晨一触网,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马媒披露,世媒转发,天下尽知:某匿名者告诉《新海峡时报》,不排除马航MH370降落某地、而非“终结”于南印度洋的可能。该匿名者还说,国际调查组正考虑调整搜寻的思路。

    噢卖糕的!闹了大半天,忙乎了个多月,花了几亿票子,竟然是思路都没整对,方向都没搞准,开的是什么国际玩笑!

    总得有个理由么。有的。还是那匿名者所言:“终结”印度洋,原本就是个稀里糊涂的推测。所依据的资料,是那既无法告知飞机方向、又无法确定飞机速度、还无法计算飞机高度的卫星数据,一番如同算命先生掐算的方式,经电脑算出来的。此君举出的旁证还有:至今未见MH370的任何残骸。其潜台词是,如果坠海,也该有蛛丝马迹浮出水面了。

    可是,MH370“终结”在南印度洋,可是马国官方的正式宣布,莫非,他们在宣布前,就没问过科学家,掐算家,星相家,占卜家,预言家,只听由键盘一顿稀里哗啦?

    不过,过往的经验立即提醒,要是信了这条消息,就得承认自己已经脑残。因为就是这条惊悚的消息,也还没忘用证明不可能的逻辑,去证明所谓的可能。还是该匿名者信誓旦旦的举证:迄今已有超过20余国力量参与搜救,那种认为某国将MH370隐藏起来的说法,已被证明显然是十分的荒谬。

    确实,大规模搜寻之前,不计其数的说法中,确有一种是:因为某个未知的原因,某国将MH370藏起来了。既然藏起来不可能,因为藏不起来,那么着陆不见又怎么可能?着陆不要机场么?即便不要机场,一块大致与跑道相类的空地总是要的么?而那么块地,天上那么多飞机,太空那么多卫星,能看不见么?

    与此同时,各种原本基本灭绝的推论、猜测,再次沉渣泛起。劫机论,击落论,雷击论,陨石论,事故论,凡能导致空难之论,纷纷登临话语场。一个典型的人类悲剧,就这样逐渐异化出星星点点的喜感。一场严谨的科学证明,逐渐演化成科普,科幻,悬幻,悬疑。而如此荒悖的转换之能达成,竟是在号称卫星能看清地面人相,蛟龙或蓝鳍能入海几千米捉鳖的高科技时代。到底是科学家将自己的成就夸大了呢,还是屁孩将科学泡沫捅破了呢?不知道。且不知道该找谁问去。

    如果最终真证实上述匿名者所言属实,真的是在地面某处找到MH370,那么不论它完好无损,还是四分五裂,也不论那些可怜的乘客是侥幸生还,还是不幸罹难,都反过来证明,此前那些煞有介事的科学手段,科学方法和科学仪器,全都他奶奶的幼稚可笑。卫星疑似残片照,早已是屡发屡遭否定;黑匣子脉冲信号,亦更像是别的器物甚至生物所发;那么多的飞机舰艇满南印度洋梳理,原来不过是一场未经排练的多国联合海空大演习。

    想起相传是比兰.昆德拉的名言: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目睹人类这段时间在南印度洋上下那番作古正经,那番焦眉愁眼,那番兢兢业业做无用功,那番实实在在浪费人力物力和财力,他恐怕都笑得直不起腰。甚至会在心头说,人们啊,该怎样拯救你们呢?当大方向没有搞准的时候,愈是努力就愈是离真相更远,你们已文明数千年,进化数百万年,咋的连这点起码的常识,都还不知道?

    不过,马国官方的动作可一脸正经。他们副外长表态,拟在合适的时间宣布客机遇难、无人生还,同时向家属开具死亡证明。这自然再次招惹渐已平静或无奈的家属,理所当然地遭到他们的强烈反对:连张纸片儿都没找到,咋能作如此无情的宣布?若是,对他们,尤其是对他们失踪的亲人,也未免太不尊敬了么。况且,对那架失联的MH370,似也不那么严肃。

    笑过骂过,还是得回到残酷的现实。现实的残酷恰恰在于,人类已经的科技成就,确实不敷此次找寻MH370使用。而不幸的是,在人类全部知识库中唯一能拿得出来的法宝,又还是只有握在手中的科技成就。或许,此次的寰球大搜寻,真的是吹破了某些科技的浑圆汽球,掐灭了某些科技光环后面的背景灯,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将已经过分膨胀的人类,打回了尚属整体幼稚或进化初段的原形,但,只要那架MH370还没有找到,就还得找,且还得用现有科技手段来找。

    以乐观论的立场,以科学至上的观点,以谜底终有揭开时的自信,找到那架MH370,无非只是个时间与地点问题。在这个世界上,凡不考虑时间和地点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就像凡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但愿还在南印度洋上苦苦找寻的舰船飞机,以及从地球上空飞过的卫星,千万不要信了那个匿名者的话。那人很可能不是谣言家,就是狂言家,绝对不是预言家。至少,那架MH370飞行中已被捕获的线路,机上所载的全部燃油,南印度洋上可供降落的地方,交叉起来,能大致得出它可能飞到哪儿“终结”,绝对不可能飞到哪儿着陆的结论。

    如果连这点自信都没有,那,说真的,人类完全有理由怀疑,科学就是神话,甚至连神话也不如。技术就是魔术,甚至连魔术也不及。若此,整个人类的理性,也就到了崩溃的边缘。全部人类的文明,想必也同时到了彻底废弃的程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