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涣涣sunruin
涣涣sunru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075
  • 关注人气:1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车辆购置税的骗局以及感想

(2009-03-26 13:52:18)
标签:

汽车

分类: 生活感悟

    如果不是骗子的广东口音(绝对没有针对该地人的想法。实在是电话骗局的广东口音太多了);

    如果不是不太习惯如此热情的服务态度;

    如果不是很少遇到天上掉馅饼的事情,那么我甚至会以为是真的了。

 

    事情是这样,近日中午午饭后回到公司百无聊赖的玩电脑,忽然来了一个电话,号码为:15527581487。带着广东口音的普通话询问,您是**先生的家人吗?在此我也比较庆幸我的名字是男性化的,所以把我当成我名字的人的家人,问我是不是有台**品牌车牌号**的车。然后就说国家下调购置税,可以退5%的购置税,问我有没有收到通知单,在得到否定的回答之后,具体情况咨询4006668093,并且给我一个五位数字的退税号,告诉我找黄先生。并且表示他们是受到国税局的委托给未办理退税的车主电话。

    由于广东口音的问题,在到底是“黄”还是“王”的发音上我消磨了对方不少耐心。完了最方多次强调:今天是办理退税的最后一天,一定要尽快。

    然后是疑虑:首先北京上牌的车,怎么会是广东口音的人来和我说这事?而且凑巧了之前我也多次接到广东口音的表示是我某位被遗忘的朋友,丢了钱包或者被车撞了住院等等倒霉事情,总之是问我借钱之类的。突然有广东口音的退我钱很不习惯。

    然后是政府似乎还没说退税或者退别的之类的事情还专门委托其他的机构或者公司来通知。如此到位的贴心的服务貌似也暂时还不会有。即使是有服务,也不会给个咨询电话还落实到人吧(诸如黄先生之类)?

    最后是,我怎么也不会如此幸运赶上退税最后一天吧?如此急切的怕我得不到退的钱,无事献殷勤叫人不习惯。

   

    和同事说起此事,被告知绝对是骗局。甚至鼓动我拿个录音笔给那个电话拨过去,看看对方怎么一副嘴脸。

    一时兴起查找相关类似经历:

    第一步:今天上午,手机铃响,+190886212打来电话问,请问你是×车主吗,今年8月份寄给你的车辆购置税退税单收到没有,怎么到现在还不办理退税?我说,没有收到啊。(没有这回事,怎么可能收到呢)对方说,不可能的,国家税务总局(或者是什么中央税务之类的)根据你去年买车的购置税符合相关规定,决定退还3%购置税,你可以到财政局(局前街上)去咨询。我问是不是所有的07-08年买车的都有这样的退税。对方说,不是的,只是符合条件的才有。我问,什么条件。对方说,这个我们也不清楚,你打个电话问财政局吧。我问,凭什么去咨询。对方马上报了一个所谓的文件号286113,还提供了财政局电话4006578630,说找金融科刘主任。
    第二步:打400657863,通了之后,背景声很嘈杂,一个男子故意把声音压得细细的,让人听得很吃力。他先问我姓名,然后感觉他是在很认真很负责地确认一样说,对的,问我车颜色,再说对的,问车价,再说对的……,等到一连串的“确认”之后,他提供了一个电话4006575160,说你得先打电话确认一下国家税务电脑语音查询你的账户余额还有多少,然后再打电话给我们。电话接通之后,1,2,3分别代表工行、中行、建行,他建议我摁3。语音提示说,输入用户名:车号后四位数(如果是1A720,就输入1720)。输入之后,语音提示说输入密码:就是前面提到的文件号286113。最后电脑语音提示说,你的余额还有6600(就是车价×3%。其实骗子露马脚,购置税10%不是按照裸车价来算的)。
     第三步:再次打过去时,接电话的又换了一个人。我说还有6600。她说,好的,请提供一个硬卡卡号。我报了(没有提供密码)。随即听对方说,请你三分钟之内赶快到你最近的一个工行去,越快越好,把卡插入ATM机,以打印出一个凭条当作收费成功的凭证,以这个凭证,我们确认你的余额已经打到你的银行卡上了。

    

     结论之一:以后我开公司绝不不招广东口音的客服以免客户产生误会。

     结论之二:我国普通话推广还需加大力度。

     结论之三:车主个人资料的隐私保护真的应该大大提高了!

     结论之四:这种骗局,有关部门是不是该管管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