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涣涣sunruin
涣涣sunru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943
  • 关注人气:1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秋千

(2008-05-08 18:38:16)
标签:

汽车

分类: 生活感悟

秋千

 
    抬眼看到,暮春时节,花事已了。绿色变得厚重,而最后的一瓣落英也要被初夏的豪雨带走,不着痕迹。春天虽然过了,我却依然狂躁。
 
    宝宝一天天的大起来了,随之而来的麻烦事情:准生证生育险如同一群嗡嗡的苍蝇绕的我不胜头疼;而伴随准生证而来的户口问题,伴随生育险而来的,是居住证之类的。唉,同时中国公民,同是纳税人,为啥我就这么多的麻烦捏?中国的制度不是为人民服务的,而是用来下绊的;中国的公务员也不是公仆,而是爷爷奶奶。
 
    这个懵懂的小生命,在汲取我养分的同时对外界一无所知,悲春伤秋,对他来说还很遥远。人都不希望长大的。做个寄生虫永远呆在妈妈的肚子里,温暖安静,也未尝不是美好的事情。
   
     老妈已经离开北京。在我由于怀孕最狂躁和无理的一段日子,她总是微笑和慈爱并且絮叨着对我的关心。老妈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善良慈爱却带点笨拙和不知所措。想起那衰老的身躯曾经在最年轻最美的时候忍着无数的不适蕴育我,并且忍着疼痛诞生我,心里便一阵阵的疼痛。老妈在的时候我是挑剔、不耐烦和得寸进尺的苛刻,离开了,才发觉开始想念。
 
    当我进入我的生命的夏天,并且蕴育另一个生命的轮回,才知晓其中的苦涩。
 
    满眼的绿色。想起也似乎是这个季节,我还是个无知的少年。在美术课上老师得意的展示一服画作,依稀是佛拉戈纳的画作。想起那个时候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生命。那扑面而来的青春的稚嫩和让人无法逼视的光彩,竟让我一瞬间无法呼吸。这也是只有存在于洛可可大师笔下的神话情节吧。那一架绿荫蓊郁中的秋千,和17世纪少女的蕾丝裙裾一样似乎永远无法触及了。
 
    那幅画似乎是多年来脑海中所有暮春世界的写照——尽管我不知道画作的具体时间,但是冥冥之中就是如此认定。
 
    再找出那幅画,却发现全然不是我印象中的,没有轻盈的华美,却是一种蓊郁的颜色。心境不同吧。再也找不回白色光环环绕的印象中的秋千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