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襄樊谈客
襄樊谈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215
  • 关注人气:3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去寻找一盏灯

(2010-01-15 18:25:22)
标签:

襄樊徒步

襄阳扁山

羊祜山

生活记录

分类: >>踪迹·行行摄摄

  傍晚又有人问我是不是很郁闷,因为博客文字跟音乐不是很阳光。这简直滑稽透顶,关于这些一再误读的“好心朋友”我实在无话可说,我没法让他们离开,只有用沉默表示不屑。记得上个月就借势说过,其实我们眼前晃荡的很多人都在挥霍这华而不实的生活、很多人还在浅薄地评价别人的生活。

我们去寻找一盏灯

  对于傍晚的事情,只好失语。
  我始终不善于讨巧、不善于解释,即使曾被人那么深刻地误解。他们常常在若干时间后回头,我已不可能呆在原地等待。在实用主义至上的当下,面对他们也许诚恳的自责,我能说
的还有什么实际意义呢?
  
今天跟好友爬山,在这座城市最冷的时候。我们都习惯用行动说话,背影的衔接充满了信任与默契。这条艰险的长线潜藏着徒步人的快乐,即使在没有语言的时候,即使我们需要在山石间穿行。草木一直在枯荣交替中展露勃勃生机,他们把召唤送给行经他们身边的人。
  我的爱很远,可我知道我们爱得很深。我们是快乐的人群,因为我们是群有自己目标的人。■


  顾城:我们去寻找一盏灯
  走了那么远/我们去寻找一盏灯
  你说/它在窗帘后面/被纯白的墙壁围绕/从黄昏迁来的野花/将变成另一种颜色
  走了那么远/我们去寻找一盏灯
  你说/它在一个小站上/注视着周围的荒草/让列车静静驰过/带走温和的记忆
  走了那么远/我们去寻找一盏灯
  你说/它就在大海旁边/像金桔那么美丽/所有喜欢它的孩子/都将在早晨长大
  走了那么远
  我们去寻找一盏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又见席慕容
后一篇:嘴唇里的阳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