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妮chen
康妮che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1,450
  • 关注人气:6,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

(2013-12-02 18:33:33)
标签:

美食

connie

分类: 中式菜谱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    踏入冬季,超市有康妮最喜欢暖身滋补的羊肉!我家VICKY最爱羊肉的味道,到了冬季,想尽办法捣鼓各种羊肉菜肴让她解解馋!【支竹羊腩煲】滋补但不燥,滋味但不膻,是广东人最常见的羊肉做法。用了红萝卜、马蹄(荸荠)、支竹和冬菇吸收羊肉的膻味,红萝卜和马蹄还能起到补而不燥的作用,暖暖的,香香的,绵绵的羊肉温暖身心,这个冬天体会美味羊肉带来的一股暖流直捣心窝!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    羊肉,一向被视为补身且温阳的食物!每逢冬季,古往今来,都有烹制羊肉美味佳肴的习惯。或许南方和北风烹制羊肉的方法各异,对羊肉的喜爱程度却不相伯仲。身为广州人的康妮做得多的粤式羊肉煲。冬季【支竹羊腩煲】在广州大小餐馆的菜谱都有,它是很家常的冬季粤菜。【支竹羊腩煲】放入红萝卜马蹄是根据广州的气候特点,红萝卜和马蹄能中和羊肉的燥热,又能吸收羊肉的膻臊味。支竹和冬菇吸收了羊肉和蔬菜的汤汁,格外美味!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      看看,【支竹羊腩煲】在冬季反复出现在我家餐桌,我家VICKY最爱的羊肉,羊肉令这个冬天不太冷!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

============支竹羊腩煲============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材料:羊腩1000克,红萝卜2根,马蹄十几粒,支竹200克,冬菇十几朵,姜片,蒜子,大葱适量。

调味料:黄酒一杯,盐,生抽和老抽适量。

做法:

1、把羊腩切件(图1),红萝卜削皮切块,马蹄削皮(图2),支竹和冬菇浸泡片刻(图3)。

2、羊腩洗净,飞水(图4),洗掉羊腩的血沫(图5)。
3、炒锅放入少许油爆香姜片和蒜子(图6),放入羊腩,不停翻炒至羊腩干水(图7)。

4、放入冬菇爆香(图8)。

5、加入生抽和老抽让羊腩上色(图9)。

6、加入红萝卜块和马蹄,翻炒均匀(图10)。

7、加入适量的水,煮沸后转至瓦煲中(图11)。

8、加入一杯黄酒(图12和图13),盖上盖子用中小火焖半小时。

9、翻动一下,加入浸泡过的支竹和大葱,再焖半小时,根据各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拌匀即可。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 PS: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广州人做【枝竹羊腩煲】喜欢放柱候酱或者南乳。我家主人蜗牛喜欢清淡味道的,只放了酱油和盐,用最少的调料尝到原味羊腩!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用黄酒焖制,能去膻臊味,令羊腩煲更加香浓!没有黄酒的话可以用料酒或者广东白酒代替。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支竹可以炸过再放入,我图省事,支竹只浸泡过。支竹不宜太早放入,焖得碎碎的,容易粘锅还找不着支竹的踪影。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红萝卜和马蹄都含有甜味,我没有再加入糖了。喜欢甜度浓浓的,可以加入适量的黄糖或者砂糖。红萝卜和马蹄焖得入味,吃着滋味喔!

独具广东特色的【支竹羊腩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