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妮chen
康妮che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9,979
  • 关注人气:6,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2013-07-24 08:03:00)
标签:

美食

connie

面包

分类: 生活点滴之一做面包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烘焙以来,第一次一个多月没做过面包,其中一袋面粉长虫子,只能扔掉。这个月,我到底忙了些什么呢?——忙着偷懒嘛!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为啥又突然醒悟呢?VICKY同学抗议道:“放假了,老妈你做一下面包吧,我就喜欢你的面包。”做什么面包呢?我和VICKY去面包店,看小领导VICKY喜欢哪款,VICKY指着其中的几款问:“什么是汤种面包呢?妈妈,你看面包店的新产品就是汤种面包系列,你做过汤种面包吗?”VICKY绕来绕去就围着“汤种”俩字,那我先把书上看来的跟她介绍一下:“‘汤种’在日语里意为温热的面种或稀的面种。“汤”的意思就是热水,泡温泉的意思,“种”就是面种的意思,而汤种指的是把面粉和水加热,使得淀粉糊化,然后把这糊化的面种冷藏后加入到做面包的材料里。简单点说就是用汤种做面包的目的是为了使得面包柔软,有弹性,可以延缓面包老化。所谓延缓面包老化就是多放两天面包仍然软软的仍然好吃。”既然VICKY对汤种面包感兴趣,我是听话的乖妈妈,是时候“改过自新”,我要做汤种面包啦!我要做一款不单调的,层层美味的汤种面包,最里层是抹茶麻糬,包着抹茶麻糬的是甜蜜蜜的红豆沙,接着是面包体,表面用黑芝麻装饰,走小清新路线的VICKY绝对无法抗拒这样的诱惑。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汤种红豆抹茶麻糬面包】来自《面包坊Bakery——65度汤种面包》,把过程做了简化,并做了翻倍的分量。

=============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抹茶Q心:糯米粉100克,抹茶粉20克,凉开水180克,糖15克。

汤种材料:高筋面粉30克,水150克。
面包体材料:高筋面粉420克,低筋面粉112克,奶粉40克,糖84克,盐6克,干酵母6克,全蛋液60克,水170克,汤种168克,无盐黄油44克。

馅料:红豆沙250克。

表面装饰:全蛋液和黑芝麻。

PS: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抹茶Q心,虽然看图面包馅里已经很大一块,但这分量还剩下一半的,建议大家把分量减半,抹茶放的量也太多了,导致太绿了,也是建议把抹茶粉减量。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汤种可以多做一些放在冰箱冷藏,用时取出,高筋面粉和水的比例1:5。我写的这分量全放在面包体刚好。


汤种做法:

1、把高筋面粉和水混合,拌匀(图1)。

2、用微波炉“高火”1分半钟(图2),放凉后冷藏2小时以上再使用。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抹茶Q心做法:

1、把糯米粉和抹茶粉混合(图3)。

2、加入清水和糖拌匀(图4)。

3、放在蒸锅里蒸熟(图5),放凉后做成一粒粒的小丸子(图6)。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面包馅料做法:

把抹茶Q心搓圆(图7),挖一小勺红豆沙摊平,放抹茶Q心(图8),用红豆沙包裹着抹茶Q心(图9),做了12份馅料(图10)。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面包做法:

1、把面包体材料除无盐黄油外用面包机揉至光滑状,加入无盐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取出放在容器里盖上保鲜膜,进行基础发酵(图11)。

2、发酵到原来的2倍大(图2)。

3、把面团分割成均等的12份,滚圆松弛15分钟(图13)。

4、把小面团擀圆,包入准备好的馅料(图14),小面团收口收紧,滚圆。

5、把小面团放在面包纸膜里进行最后发酵(图15)。

6、最后发酵完成的小面团(图16),刷一层蛋液,中间撒上黑芝麻,放进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度烤18分钟。

PS: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抹茶Q心可以换成菠萝Q心等等。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烤的时间与温度要根据自家烤箱而定。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附我家不单调的有馅料的面包:

 

   香葱玉米培根餐包                  香橙面包卷                        菠萝奶酪面包
中西合璧做出美味的【香葱玉米培根餐包】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紫米葡萄紫薯面包                  毛毛虫面包                     芝士蜜豆面包
各有各精彩的【紫米葡萄紫薯面包】和【毛毛虫面包】    各有各精彩的【紫米葡萄紫薯面包】和【毛毛虫面包】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木鱼花丸子面包                  抹茶蜜豆菠萝包                    胚芽汉堡面包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不单调的【汤种抹茶Q心红豆面包】(附9款有馅料的早餐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