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妮chen
康妮che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1,450
  • 关注人气:6,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

(2013-05-23 20:38:38)
标签:

美食

connie

分类: 中式菜谱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
    看着【玫瑰腐乳烧排骨】的图片,就想到父母的爱如阳光。父母的爱无处不在,像阳光一般温暖着我们,又像雨露一般滋润子女的身心。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    我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在我们姐弟仨都读书时,生活有点艰苦。但每逢过年过节,我们姐弟仨都有新衣裳。我印象最深的是童年时,妈妈裁剪制作的一条背心短裙,前面有一条妈妈手工绣花的大金鱼,我六岁那年参加居委会的儿童节表演节目就是穿着那条裙子。我们的衣服都是妈妈做的。

    但仿佛是VICKY这样的年岁,我常常跟妈妈生气。妈妈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上班,她没有办法辅导我学习,我觉得她不够关心我。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天使,她能容忍我的无理取闹,我的任性。在她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千方百计地满足我的要求。在高中,我拥有一辆凤凰牌自行车和WALKMAN(随身听),那时的自行车要花父母两个月的工资,WALKMAN也是潮流东西,并不是每一个同学能拥有的东西。随着年岁增长,我慢慢懂得妈妈的无私和伟大。她会为了子女倾其所有,不计较回报。妈妈的爱是最真挚的爱,也是最高尚的爱!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

    今年,我每次做排骨的菜肴,老妈总会对老爸说:“老窦(老爸的广州话),你要跟阿妹(我在家的称呼)学学怎样做排骨,她做的排骨不但味道好,还能咬得动。”听着这话是否觉得我妈很逗很有趣呢?#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老爸听了不屑一顾,回老妈一句:“你这叫爱屋及乌,你都是为了给阿妹捧场!我做排骨也很好吃呀!”老爸和老妈你一句我一句地为了一碟排骨打嘴仗。我从来都是两面派,一会儿站在老爸一边表扬老爸做的排骨也是有水平的,一会儿站在老妈那边,自我表扬一番。老爸发现我两边讨好说:“你到底支持哪边?”“老爸,我不是傻子,不支持你,我们没有口福。不支持老妈,不等于说我没用心做菜吗?”老爸和老妈都被我逗得开怀大笑。#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      老妈,这道【玫瑰腐乳烧排骨】是用玫瑰腐乳跟排骨混合一起烧出来的,排骨吸收了腐乳的香味,味道糟香,排骨不油不腻,而且用小火慢炖,排骨软糯,保准您咬得动!老妈,这玫瑰腐乳还是我的同事,您认识的那个同事和我一起挑选的,她特别推荐这玫瑰腐乳。做出来的【玫瑰腐乳烧排骨】色泽红亮,是否特别漂亮呢?????

      俺把【玫瑰腐乳烧排骨】介绍完了,俺躲一边等着老妈表扬!#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


=============玫瑰腐乳烧排骨============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 材料:排骨400克,玫瑰腐乳2块,玫瑰腐乳汁适量,姜蒜,青红辣椒圈和葱粒少许。下图为部分材料。

调料生抽,老抽,盐,料酒,冰糖适量。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
做法:

1、排骨用冷水洗净后放入到沸水中焯水(图1),焯3分钟左右再放进冷水中冲洗,沥干水分待用。

2、在排骨焯水过程中,准备调料,把玫瑰腐乳和腐乳汁以及生抽老抽混合在一起,把玫瑰腐乳块压碎,调料搅匀有点像糊状。(图2)

3、炒锅放入油爆香姜蒜后,倒入沥干水分的排骨(图3),把排骨翻炒(图4),炒至排骨变金黄(图5)。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 4、把第2步调好的酱料加入到炒至金黄的排骨中(图6),让排骨吸收酱料的香味(图7)。

5、加入没过排骨的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约30分钟(图8)。

6、在小火炖排骨时,西兰花洗净,锅里放入适量的水加入盐和橄榄油,烧开后,放入西兰花烫熟,装碟子待用。

7、排骨炖得剩余少量水时,加入适量的冰糖,等糖融化后收汁,加入青红辣椒圈和葱粒,翻炒一下(图9),即可放在盛着西兰花的碟子里面。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      老妈,这道【玫瑰腐乳烧排骨】排骨做得入味,保准您喜欢!

    老妈,既然您总说要学学做好烧排骨,那我把这次做【玫瑰腐乳烧排骨】要注意的细节告诉您呀!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排骨焯水时,一定要把水煮沸了,再放入排骨焯2-3分钟。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做这道玫瑰腐乳烧排骨,不要再放其他的酱料,花椒八角诸如此类都不需要放。放多了酱料相互抢味道,我个人偏好纯纯的糟香味!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放入适量的糖,可以中和腐乳的味道,糖可以起到提味提香的作用。喜欢甜味的可以多放些冰糖,不喜欢太甜的可以放少许冰糖,冰糖可以使得做出来的排骨颜色更亮丽。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烧排骨时,放入清水煮沸后要小火慢炖,让玫瑰腐乳充分滋润排骨。
#美食感恩季#4个细节为母亲做一道拯救食欲的【玫瑰腐乳烧排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