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妮chen
康妮che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1,450
  • 关注人气:6,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2013-04-25 06:28:18)
标签:

美食

connie

面包

分类: 生活点滴之一做面包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今年,我家最爱的水果是新奇士香橙。我从小就喜欢橙子,清甜的橙子是我的至爱。VICKY本来不喜欢水果,我不强迫她非要吃水果。但是,我会常常把水果弄好让她尝尝。现在早餐,我都放一点水果,不管她吃不吃,我都提供一点水果,慢慢地她会吃点水果。我觉得吧,习惯会慢慢养成的。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女儿喜欢吃香橙,我和VICKY爸爸常常提着香橙回家,他也宠着女儿呢!那些香甜的橙子,被我们吃了,橙子皮我舍不得扔了,做了糖渍橙皮丁。香橙面包卷,把橙汁,橙皮屑揉进成面团,面包散发着橙味的清香,让我恨不得咬一口!还把糖渍橙皮丁做内陷,卷在面团里面,这款清香的香橙面包卷把清新和浓郁两个矛盾的词组很好地统一起来!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这段时间在广州最多的水果是菠萝,从水果档口到菜市场卖菜的档口都摆着菠萝,菠萝是当季水果,我怎能错过这么甜美的菠萝呢!我把菠萝做成纯天然零添加的菠萝果酱,菠萝果酱和奶油奶酪混合,浓郁的菠萝奶酪馅搭配着清香的面包体,面包体也是用橙汁做液体的。菠萝奶酪面包是香橙和菠萝两种水果混合的清新面包,看看它白白嫩嫩的外表是否有一种咬一口的欲望呢???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而菠萝奶酪面包的内心却是浓郁的喔!多能体现哲学中矛盾的对立与统一!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香橙面包卷============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材料:高粉250克,橙汁130克,蛋液45克(一只鸡蛋留少许扫面包表面),砂糖20克,盐3克,酵母3克,橙皮屑(一个香橙的皮屑),无盐黄油15克,糖渍橙皮丁100克。

表面装饰:蛋液和杏仁角。
做法:
1、除无盐黄油和糖渍橙皮丁外的所有材料揉匀成面团,加入黄油揉匀,揉成薄膜状。
2、盖保鲜膜放温暖湿润处发酵至2.5倍大(图1)。
3、把面团排气滚圆,松弛15分钟。

4、把面团擀成长方形(图2),铺上糖渍橙皮丁(图3),卷起来(图4)。
5、切成11小块小面团,放进纸膜内,放在烤盘上(图5),放在室温下进行最后发酵。

6、约原来的2倍大(图6),扫一层蛋液,撒上杏仁角。放进预热的烤箱中层,180度烤约18分钟。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菠萝奶酪面包参考了君之老师的芒果奶酪面包。

========菠萝奶酪面包===========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面包体材料:金像面包粉300克,橙汁200克,砂糖20克,橄榄油25克,盐4克,酵母4克。

菠萝果酱:菠萝一个(去皮去心后600克),砂糖100克,冰糖100克(图1)。

菠萝奶酪馅:菠萝酱200克,奶油奶酪130克。

菠萝酱做法:

1、菠萝去皮去心后切成菠萝丁,和少量的清水一起放进料理机(图2),搅拌一下,不用搅拌得很久。

2、把菠萝果泥放进锅内,加入砂糖和冰糖(图3)。

3、把菠萝果泥煮沸,熬制至浓稠即可(图4)。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菠萝奶酪馅做法:

1、奶油奶酪隔水加热打发至顺滑(图5和图6)。

2、把菠萝果酱加入到奶油奶酪中(图7),拌匀(图8)。

3、把菠萝奶酪馅分成9份(图9)。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菠萝奶酪面包做法:

1、面包面团的制作方法与一般面包完全一样。用后油法,把面团的材料揉成团(植物油加入的时机与一般面包的黄油相同),揉至能拉出薄膜的扩展阶段,在室温下发酵到2.5倍大(图10)。

2发酵好的面团排出空气,分成9份小面团揉圆,松弛15分钟(图11)。
3、取一个小面团,擀开成圆形,包入菠萝奶酪馅料(图12)。

4、小面团包入菠萝奶酪馅料后都要收口捏紧,放在烤盘上(图13)。
5、小面团进行最后发酵,直到面团变成原来的2倍大(图14)。
6、在发酵好的小面团表面用过滤筛网筛一层高筋面粉,放进预热的烤箱中层,180度18分钟(图15)。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菠萝奶酪面包白白嫩嫩的,清新的外表,浓郁的内陷,多招人喜欢呀!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前阵子有一天,我没有准备早餐,我父母买了一些点心给我们。

    我对他们说:“我也要尝尝外面的点心,多学学才能进步。”

    那俩人一致回应:“外面的东西真的不能吃,太甜太甜了。”

    我说:“不可能,我们以前的早餐很多时候都是买的,怎么现在变成不能吃了。”

    他们说:“这几年都很少买了。口味被改变啦!”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看来,这俩人已经彻底被我改造了,他们只接受我做的东东啦!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既清新又浓郁的水果面包【香橙面包卷】和【菠萝奶酪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