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妮chen
康妮che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1,450
  • 关注人气:6,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2012-10-24 08:30:06)
标签:

connie

美食

面包

分类: 生活点滴之一做面包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这篇是放在草稿箱里很久的,

做南瓜紫薯面包卷是9月初,

VICKY入读初一,我一个人窝在家里,有点寂寞!

LION和VICKY,一个上班和一个上学,

我就想明目张胆地把他们都不太爱的紫薯露出来,

看他俩是否找茬!

大失所望,他俩可能被我训练出来了!

高高兴兴毫无意见地享用南瓜紫薯面包卷!

===============下面的内容来自草稿箱============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我一向都喜欢用南瓜和紫薯做面包!

蜗牛南瓜面包南瓜果酱面包卷紫薯花环面包等等,

这次把我喜欢的南瓜和紫薯结合在一起!

南瓜,闪耀的金色!紫薯,诱惑的紫色!

贪恋天然色素的美色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味道么,

不加液体的用全蛋做的南瓜面包体格外清甜,

不加糖不加任何添加剂的紫薯做做馅料格外香糯,
    天然酵素会让面包的质地更绵软!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南瓜中对人体的有益成分有: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罗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等

      南瓜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脂肪含量很低,为很好的低脂食品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

 

     南瓜中含有天然酵素,可以增加面包的柔软度和保湿度,隔天都非常柔软,自己做面包不需要添加任何改良剂,可以通过加蔬果泥,使得面包柔软!

    健康又松软的面包,喜欢吗?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紫薯不仅有着薯类的营养和美味,还拥有迷人的紫色以及紫色带来的健康功效!

  紫薯的好处有:可增强免疫力;富含更多的维生素B族,保持皮肤弹性,预防疾病;柔软丰富的膳食纤维,帮助缓解便秘,减轻体重;同时生糖指数和热量也比米饭低很多,益于糖尿病患者辅助治疗糖尿病,降低血糖。而紫薯又给薯类增加了一道亮点,就是超级抗氧化成分花青素,可阻碍自由基对人体的侵害,预防人体的衰老,当然,这不仅仅是源自皮肤,还有我们的脑部及身体各器官。

    如果我是把紫薯蒸熟,让我家的LION和VICKY吃,绝对大费周章!我明目张胆地把蒸熟的紫薯卷起来,金色和紫色的搭配谁能抗拒!!!!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紫薯馅的制作:把紫薯去皮蒸熟,用勺子压成泥即可!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面包体材料:南瓜泥120克,金像面包粉300克,有机全麦粉60克,蛋液120克(2只鸡蛋,留一点刷面包表面),糖30克,盐4克,干酵母4克,无盐黄油25克。

紫薯馅:紫薯230克。

做法:

1.南瓜蒸熟,压成南瓜泥(图1)。

 

2、把除黄油外的材料放入面包机内揉成团,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揉成薄膜状。(图2)

【我用面包机的“和面”程序20分钟,再按一次10分钟即可】

 

3.把面团放在容器内,盖上保鲜膜发酵两倍大(图3)。

 

4.把面团分割成4个小面团,分别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图4)。

 

5.把松弛好的面团,逐一擀成椭圆形,翻面,整形成长方形(图5)。

 

6.把紫薯泥铺在面团上面(图6)。

 

7.自上往下卷起来,把每一份小面团切成5段,放在面包模里(图7)。

(这里切多少可以各自的喜好,我主要考虑我家人吃得方便!)

 

8.放入烤箱进行最后发酵,约30分钟(图8)。

 

9.表面刷一层蛋液,放在预热的烤箱中层180度15分钟。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放的蛋液量要根据南瓜泥所含水量适当调整!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烤的时间和温度要根据自家的烤箱适当调节!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南瓜是每年万圣节的主角,如今搭档紫薯,可谓是强强联手。南瓜不仅是补铁高手,可以预防贫血,还可以减少铅的吸收,特别是对于经常染发、频繁化妆的女性来说,特别适合!而紫薯中的硒的含量很丰富,加上花青素,对于提高人体抵抗力很有帮助。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分割线================================

   蜗牛南瓜面包             紫薯花环面包              南瓜果酱面包

天然酵素让面包质地更绵软——全蛋南瓜紫薯面包卷   紫得更美丽鈥斺17小时中种紫薯花环包     秋天的色彩,为孩子秋游准备的鈥斺斈瞎瞎疵姘&番茄圣女果干吐司&胡萝卜面包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