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妮chen
康妮che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1,450
  • 关注人气:6,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

(2012-05-30 06:57:05)
标签:

connie

蛋糕

美食

分类: 生活点滴之二蛋糕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

    不得不说,这是第一次某人赞美我的蛋糕:“这是今年以来很美的蛋糕。。。。。。。。。。。”看着我用眼睛瞪着他,他马上补充:“之一!”那还差不多。这个蛋糕我最喜欢它的口感,吃起来不腻,两层榴莲奶酪薄薄的,三层海绵蛋糕,层层的美味!VICKY和LION切了一半当下午茶,俩人各吃了四分之一!

    再不得不说,VICKY不吃榴莲的!她不爱榴莲的味道!可能做了蛋糕以后榴莲少了张扬,多了细腻,还是那股味道却深受VICKY欢迎,蛋糕的最后一口都是她的。

    本来这蛋糕是准备送给同事的,我们曾经到泰国,我知道她也爱榴莲的浓烈!我很担心自己的水平,怕做得一塌糊涂,怕装饰得很丑!做好放在冰箱里纠结了很久,到底送不送呢?之前她对我说:“蛋糕不要大的,给我小的就行。”犹犹豫豫,送还是不送???????等到VICKY下午放学回家,嚷着:“饿死了!有吃的吗?”一狠心就说:“冰箱有蛋糕,切了吃吧!”捧出蛋糕,LION赞美道:“羊妈,有水平啊!今年以来最好的蛋糕。。。。。。”哎!早知道我就送人了!过了几天我做了小蛋糕送那个同事,人家的生日礼物下一次再写啦!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    咖啡提拉米苏是5月初JIMMY(我姨甥)生日准备的,我用了米奇慕斯模!我打电话问:“卡通的蛋糕好么?”JIMMY答:“姨仔,我17岁了!我要CHEESE CAKE!我就要重口味的!”咖啡提拉米苏就成了下午茶点。重口味的CHEESECAKE在最后的图片,这个太仓促,做得不好!
=====================================榴莲奶酪蛋糕============================================

    这个蛋糕的方子是我自己根据经验来做的。榴莲和马斯卡彭原来很搭的,比用榴莲做的慕斯蛋糕浓郁,比榴莲和奶油奶酪做的榴莲芝士清爽!我自己真的很喜欢这口感!(蛋糕我一般吃一勺试试就算了,我不吃多!)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第一步做海绵蛋糕,我用的是4只鸡蛋的方子,分两盘(28*28的烤盘)压出三片出来,中间那片是拼凑的,看图很清楚!方子和做法在前面都有详细介绍!(林明顿蛋糕蛋黄派
两篇里都有详细介绍点击即可看到!)这里不累赘了(图1)。

 

第二步——榴莲奶酪蛋糕糊

材料:马斯卡彭奶酪250克,糖70克,榴莲肉300克,动物性淡奶油300克;吉利丁粉15克;

备注:1、吉利丁粉可以用吉利丁片替换的,我是因为吉利丁片用完了。
2、可能榴莲肉很甜的缘故,我觉得此处糖的分量多了,大家做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榴莲肉的甜度增减糖的分量。

做法:

1、吉利丁粉用水浸泡(图2);

2、榴莲肉和马斯卡彭放入糖(图 3),用隔水加热的形式,打发至细腻(图4),加入泡过的吉利丁粉,拌匀,放凉待用;

提示:如果用料理机可以把榴莲肉、马斯卡彭和糖打成奶酪糊,吉利丁粉加入融化至吉利丁水,加入到奶酪糊中;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

3、打发动物性淡奶油,打至有纹路即可(图5);

4、在放凉的榴莲奶酪糊中加入打发好的动物性淡奶油(图6),拌匀(图7);

 

第三步制作酒糖液:水、糖和朗姆酒适量;

把水和糖煮沸,加入朗姆酒搅拌,即为酒糖液;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组装:

1、用慕斯模印出三片蛋糕片;

2、在蛋糕面上扫一层酒糖液(图8),倒入榴莲奶酪蛋糕糊(图9);

3、再放上一片蛋糕片,扫上酒糖液,倒入榴莲奶酪糊,再盖上一片蛋糕片;

4、放进冰箱冷藏4小时或以上;
5、冷藏好的榴莲奶酪蛋糕用吹风筒吹一下周边,脱模;最后装饰!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

补充说明:我这个分量还做了两个小的圆形慕斯圈。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
===============================咖啡提拉米苏===========================================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第一步:制作手指饼干或者海绵蛋糕,我这个放手指饼干的。

第二步:制作咖啡酒糖液

材料:咖啡酒10克,咖啡粉10克,糖50克,开水100克,

做法:用开水冲调咖啡粉和糖,加入咖啡酒即可;(图1为所用的咖啡酒);

第三步:制作马斯卡彭奶酪蛋糕糊

材料:蛋黄两个,糖40克,马斯卡彭奶酪250克,2大匙咖啡酒,咖啡粉10克,动物性淡奶油300克;吉利丁片10克;

做法:

1、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软;

2、蛋黄和糖混合,隔水加热充分搅拌,至蛋黄颜色变淡,体积增大,加入马斯卡彭奶酪隔水加热充分搅拌均匀(图2);

3、加入咖啡酒和咖啡粉(图3),隔水加热充分搅拌均匀;

4、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趁热拌匀(图4),取出咖啡马斯卡彭奶酪糊放凉待用;

5、打发动物性淡奶油,打发至6、7分发,

6、把打发好的动物性淡奶油,加入至放凉的马斯卡彭奶酪糊中,拌匀;

(第5、6步没有拍图片,可以参考榴莲奶酪蛋糕的制作);

组装:

1、慕斯模用锡纸包裹,倒入一部分咖啡奶酪糊;

2、手指饼干在咖啡酒糖液中泡一下放入咖啡奶酪糊中;

3、倒入部分咖啡奶酪糊,再放些浸泡过咖啡酒糖液的手指饼干;

4、放进冰箱冷藏4小时或以上,脱模装饰食用。

补充说明:1、此分量做一个米奇模多出大约三分之一,我又做了一些小慕斯圈。

2、用米奇慕斯圈建议还是做海绵蛋糕垫底更好,不规则形状用手指饼干相对不好操作!海绵蛋糕可以印出蛋糕片再改小些!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     两个蛋糕都是重口味的,喜欢哪个呢?????
当马斯卡彭奶酪遇上榴莲和咖啡——榴莲奶酪蛋糕&咖啡提拉米苏                JIMMY的生日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