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妮chen
康妮che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1,450
  • 关注人气:6,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次做广式月饼

(2010-09-05 22:06:46)
标签:

connie

甜品

分类: 生活点滴之——甜品

      第一次做广式月饼      说真心话,我对月饼是不感兴趣,我觉得早晨起来吃新鲜出炉的面包非常幸福,从小到大就爱吃面包和蛋糕,烤面包更甚,在我的学生时代,下午四点钟食堂的烤面包新鲜出炉,只要没课,必定去买面包,再疯狂地在操场上跑步,慢跑一个多小时才享用面包,晚餐极少吃饭。

    没想到家里的另外俩人竟然是月饼的爱好者,尤其是广式月饼,最爱白莲蓉和咸蛋黄的。我翻看别人的博客,看别人的过程图感觉不难啊,不就是用软化糖浆和枧水和面粉放在一起做饼皮,再包上馅料,有什么难的。于是,对家里的领导说做广式月饼零难度,等我有空做给你们吃啊!又没想到某人真的是喜欢月饼的家伙,这几天做下闲谈总问:“做月饼真的不难吗?为什么外面卖那么贵呢?”打开别人的博客给他看:“就是皮包馅嘛,有多难,抽空就做啊!”前两天刮台风,我推搪家里低筋面粉不够暂时不做,某人说:“我骑单车给你买去。”好说歹说劝服他,周末就开工。

     昨天自己买齐了材料,下午准备饼皮才发现弄皮都不容易,粘糊糊的,那是皮感觉一团糊,但是不敢乱加粉,按照配方:软化糖浆112克,枧水2克,月饼粉是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1:9的比例配成144克,花生油38克,这个饼皮好黏啊,好像万能胶,紧紧地粘住盆底部。这东西要冷藏3小时以上,我指望放在冰箱里有所改善,等我包的时候还是觉得很黏很黏的。接着做白莲蓉,就因为看到网上一个帖子说自家做的白莲蓉,她老公吃得特别享受,一想既然已经准备DIY,那么就彻底地DIY,我也要我的丈夫很享受地吃白莲蓉月饼,哎结果这工夫就多了很多。咸蛋黄都是在市场买了咸蛋再弄出黄来,这绝对是DIY了。看网上介绍的蛋黄要在不预热的烤箱F325烤7分钟,查公式计算出F325就是摄氏的162°多,鉴于我的烤箱温度高得可怕,调到150°不预热的烤了5分钟,后来又做了两个没烤的蛋黄作比较,自我感觉还是不烤为妙,烤了少了蛋黄油。

    广式月饼讲究皮薄馅靓,我包的时候看了方子63克的月饼,皮13克馅料50克,人家还说老师傅都想撒手不干,心想不妙啊,做了那么多那么多的工作,难道放弃,再加上我说了很多次做月饼难度系数为0的,怎么交差呢?只好硬着头皮,自己对自己进行心理辅导:不就是包月饼嘛,交了差下回不干就是了。小心翼翼地包了两个小时,包了13只广式月饼。期间,VICKY同学不断地鼓励:“妈妈,这个比前一个漂亮。。。。。。哇!妈妈你越做越好了。”如果是平常我肯定告诉她一个道理:“熟能生巧!”可是,昨天不管她说什么,我都一言不发,深怕做出来的成品让观众失望。VICKY很兴奋地拿起相机拍一些包好的月饼:“妈妈,你看多美!”心想:革命尚未成功,烤出来再说呗!

  第一次做广式月饼  这是VICKY拍的其中几张。
     第一次做广式月饼
                烤出来的成品——照片是我家先生拍的。
      这就是我昨天忙了大半天的广式月饼。还好家里的先生和公主大力表扬,味道纯正。我心知肚明,第一次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下回再做我就不会那么紧张了,大概知道该怎样完善,做得更好一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