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妮chen
康妮che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1,450
  • 关注人气:6,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还是“讨厌数学!”

(2008-10-18 06:47:12)
标签:

杂谈

分类: 女儿成长日记
    女儿好像把“讨厌数学”当作了她的口头禅。前两天向李先生求教,让他也想想办法。李先生的办法简单,在饭桌上命令女儿:“不准讨厌数学。”“数学和很多科目相关,学得好的人学其他都比别人快。比如你妈妈看琴谱一看就懂。”女儿回:“你也学数学,怎么你不懂?”“我没有认真学罢了。”
    女儿最喜欢的事情是顶嘴,如果把我们说得哑口无言就得意洋洋。我很多时候不是她的对手,我唯一能赢她就是更懂得用真情感动她。简单的说理根本不起作用,她上周写的作文《给20年后的我打电话》的句子已经反映了“读书才有用,以后才可以过好的生活。”她完全明白,有时不会自我控制。说多了道理她只会反感。可她还是小孩子,很容易受别人的影响,她学数学目前还是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可能别的同学不喜欢数学,讨厌计算,嫌麻烦,仿佛不说“讨厌数学”就不时尚了,她每次说讨厌数学,接着一句是“我们班的同学都是这样说的。”但如果我们不及时和她沟通,不做她的思想工作,这句话很难说以后会起到什么样的副作用。暂时我也只能继续努力,想想办法,现在天天让她做一点点有趣的数学题,数学除了计算,最重要的作用是思维训练,她不喜欢计算,思考她是不拒绝的。http://imgcache.qq.com/ac/b.gi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和女儿斗智
后一篇:孩子在意什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