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专家小舟
心理咨询专家小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57,649
  • 关注人气:2,6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茶修让我活出女人的精致

(2020-06-04 16:17:51)
标签:

健康

情感

文化

收藏

在紧张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喝上一口清心的茶,既解渴又可消除疲劳,但抽出几天时间真正地静下心来,用心地泡一杯茶,用心地品一品,给人的感觉和收获则与平时的饮茶是不可同言而语,茶的本性是冷静的,在茶修中品茶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茶修让我活出女人的精致 莉莉茶修分享

三天茶修工作坊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让我体验到了什么是恭敬心。通过老师的引道,同修珍和昕原的陪伴、练习托起了我的恭敬心。我看到自己对自己的粗鲁和无礼,恭敬心生起的时候,内心会很中正;恭敬心不在时,容易陷入程序里。以恭敬心入道,一切烦恼尽除。

在练习通过茶找家的过程中,我看到了父母是我生命的根。他们给予我生命后使命就已经完成了,在以后的成长中是否再给我什么已经不重要。还让我看到,不是我心里没有家,看到三岁时的我,最有力量,最快乐,那个家属于我。再后来,是我自己不愿意回家,现在我愿意回家,家一直在那里。

     在两性关系中,我需要处理的是收回投射,回到我自己身上。如果我对自己做不到真正的恭敬,那我对别人的恭敬心就是假的,就是有演戏的成分。给不到自己的,也永远给不到别人。晚上回到家里我试着跟老公两个人喝茶,虽然茶具不同,刚开始有些不适应,我依然恭敬地去做,但是老公的毛糙把茶具弄得踢楞哐啷,喝茶也很快,把我的心搅乱了,我看到了自己的控制,于是想到茶修课上,老师说的只要做就好了,于是继续做,结果老公也渐渐慢了下来,还因为我的恭敬心,他说自己太粗鲁了。曾经,婚姻是找寻自己的工具;工作坊之后,婚姻就是行天道。

   我与搭档伟喝茶的练习过程中,他选择的是自己家乡的茶,他冲我喝。颜色非常淡,淡得几乎看不出颜色来,但是喝起来,确实有绿绿的香气。这让我看到生活中的我,是多么喜欢执着于表象,其实事物真正的本质,只需要我用心去品就好。真相需要用心,而不是用眼。

茶修让我活出女人的精致

课程最后,我们围坐在一起吃茶点、聊天。我忍不住对每个人发出了赞美,同时我要求每个人都对我说一句:“莉莉,我爱你,我真的爱你”。我想在每个人那里,去确认我是值得被爱的。等到小舟老师说的时候,她说:“傻妞,无论我怎样,她都爱我”。我忍不住去拥抱了老师,结果老师要把我抱在怀里,像报婴儿一样。那一刻,我觉得好温暖,就像妈妈的怀抱。我忍不住放生大哭,并脱口而出了一句话:“我等这个抱抱等了好多年,我是有妈妈的,我也有妈妈”。我还想等下次回家,让我妈也这样抱我一次,弥补我曾经的缺憾。    我是有妈妈的,这些年我一直不知道母爱到底是什么感觉,今天,我第一次真实的感受到了。

上完茶修工作坊上班的第一天同事们看见我,都说我变了,他们还说我变得精致了,虽然我跟以前一样的着衣打扮,但他们感觉我变了。原来气质真的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

茶中见心,茶中见爱,茶中见道。感恩老师三天引领,临在式体验,未知中航行。感恩同修三天陪伴,以同修为镜,照见自己;因同修支持,推动自己,感恩老天的安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