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专家小舟
心理咨询专家小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59,485
  • 关注人气:2,6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在了,吃饭才有味道每周三当“心灵茶”遇到“心灵电影”

(2019-02-27 15:34:28)
分类: 成长活动

 心在了,吃饭才有味道

每周三  当“心灵茶”遇到“心灵电影”

文字整理:昕原

http://www.jnygxl.com/upLoad/news/month_1902/201902270913178843.jpg

2月20日,周三终于来了。一到中心,就闻到了腊梅花淡淡的幽香,让人禁不住拿出手机拍下这美丽的一刻。同修们谈笑着洗水果、煮水果茶,格外亲切。

本周观看的是一部饱含生活气息的影片。整片以“食”为主线贯穿,于日常琐碎中勾勒出人生百态,一个中国家庭的缩影跃然而上。父母与儿女的亲情,人性的深入演绎,心理的投射,各种情感与欲望纵横交错在各种关系中……食与色,情与欲,在影片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晚间共修,导师们带来了关于成长的主题分享,以自己的经历为切入点,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和赞叹。

以下是同修们的感悟分享:

成长自己,才能感受到爱

灵霞

这是一部现实而真实的电影,看完后,五味杂陈。

爱,是一个家庭里最具有凝聚力的力量。

电影中的父亲,一人独自养育三个女儿,点点滴滴渗透着父亲的爱。每日早起叫醒三个女儿,每餐丰盛无比,为孩子们洗衣服……即便自己生病也对孩子们隐瞒,要强的性格使他的身体濒临崩溃。父亲自从母亲死后就没有味觉了,但是他仍然日复一日的为孩子们做着每一餐。当他最后尝到老二为他做的汤的时候,他的味觉恢复了,其实是他尝到女儿对他的爱,正所谓心里有“有味”了,吃饭才有味。父爱,并不像母爱那样外露,而是像淅淅沥沥的春雨慢慢渗透心间。父亲爱孩子,孩子们也爱父亲,但这种爱被对父亲以前所做之事的怨所阻碍。老二更懂得父亲,当姐姐妹妹都离开家的时候她决定留下,照顾父亲,并把老宅买下,继承父亲的厨艺。这种对父亲对家的爱溢于言表。

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年轻的时候,看到的感受到的可能大部分都是对父母的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越来越体会到父母的这种爱,电影中的老二体会到了,但最后其他两个女儿还没有理解到父亲。

小舟老师说,平时我们在父母的“爱”里而不自知,唯有等到即将失去或者已经失去的时候才明白,对你最好的人已远去……所以唯有成长自己,才能看到、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爱,不要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时候后悔自责。

打开心,生活才多姿多彩。电影中的大姐,把心封闭于一段自编自演的情感世界里,封闭于自我里。可真正打开心后活得艳丽无比。

唯有爱,可以让人恢复感觉

金凤

影片中的一家人,表面平静祥和,其实又是互相不太懂。大女儿与二女儿的一次对话,让姐俩的心有了连接。大姐的心是封闭的,她给妹妹的感觉是妈妈走后,像妈妈一样管她,却不理解她。我看到了妹妹敢于真实表达自己了,她说的时候内心是那么平和淡定,允许姐姐有任何反应,妹妹也能理解姐姐。爸爸为了三个女儿用心做菜给她们吃,这蕴含着一种深深的父爱,当他失去味觉后,他很压抑,有愧疚也怕女儿担心,一直说自己很健康。二女儿看到一次爸爸独自看病,理解了那份深深的父爱,这也是她最后留下来的重要原因。

父亲最后也选择了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只做自己,并在亲人的爱的滋养下恢复了味觉。当一个人找到了自身的爱,一切都变了。

感恩老师的陪伴指引,感恩同修之间的相互碰撞,爱温暖着我。

顺其自然就是最好的选择

玮儿

晚间的共修分享“为什么成长”中有句话说:“遇到的就是最适合自己的”。瞬间让我想到自己第一次来到中心的时候,就在那一天以那样的状态进入了自我人生的转折,有时候觉得如果早进入中心是不是就没有这种痛苦了。其实真的不必纠结,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事,顺其自然就是最好的选择。

由于自己内心的恐惧把自己包裹成最无辜的人,不断地找周围所有人的错,用来掩饰自己的害怕与失去,是自己内心没有足够的爱来支撑自己去面对,所以自己就只会选择逃避。分享中最后有一句,自己内心没有强大的爱,再幸福的生活也会被自己摧毁。首先要学会先爱自己,才能去爱别人。

我对你好,关你什么事。没有计较的去做,内心也会得到平静,但真的很难,就算自己没有计较,但周围关心我们的人都在看结果,如果没有达到她们的预期,表现出来的伤心也会影响自己的情绪和选择,时间长了就成了为了讨好别人而做,终究原因还是自己不够静。

爱可以创造奇迹

昕原

影片中的父亲,妻子早亡,他含辛茹苦的拉扯三个女儿长大。即便孩子们都已成人,他仍每天早起挨个叫女儿们起床、为孩子们洗衣服并晾晒好收起、用心做一顿顿饭菜。父爱如山,只是不善于表达。

因为有做厨师的父亲,家中饭菜的丰盛令人咋舌,而孩子们却习以为常,不知道珍惜。不仅父亲不善表达,家中的三个女儿之间也缺乏交流,每次有人要说出自己的想法时,都会被其他人用“我以为”驳回。每个人都在心里事先给对方下了定义、设好框子,再用自己的框子框对方,更进一步验证自己的正确。在这个几乎零交流的家庭中,唯一的交流就是“饭桌时间”。

父亲虽是位技艺超群的厨师,但极力反对孩子们继承他的职业,甚至不允许她们进厨房。我想这里有父亲对自己的不接纳、不允许自己生病、不允许自己失去味觉......可这样的“为了你好”无形中伤害了孩子。邻家的伯母,也是想方设法为孩子们铺好前边的路,活在她自己世界里。殊不知,她的生活正在孩子们身上重演。

终于,一家人在各自找到自己的爱人后,家人间的感情也流动起来。爱可以创造奇迹,更可以治愈父亲消失的味觉。

晚上董导的分享,句句哲理,不知不觉间过了一个小时。只有发自内心的体悟才会如此。感恩老师为我们组建的团体,感恩真诚付出的导师们、同修们,感恩一切的相遇。

感恩

感恩同修灵霞切水果、煮果茶,

感恩同修振芳的精彩分享,

感恩同修赵蕾的灵活主持,

感恩同修金凤带来可口的橙子,

感恩中心准备的好吃的茶点,

感恩卜老师布置的整洁温馨的共修环境,感恩这一切!

感恩小舟老师对我们的引领和默默陪伴,精心选择的心灵电影,给我们这个温暖的心灵家园,让我们在中心这个高能量的场所,相互支持,老师们您们辛苦了。最后,大家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这次的共修。

编辑:凡辉

http://www.jnygxl.com/upLoad/news/month_1902/201902270913384071.jpg

相约2月27日本周三

15:00-18:00

主 题:心灵茶+看心灵电影

 

18:30-20:30

主  题: 静 心 + 心 灵 成 长 共 修

 

活动费用:随喜乐捐

报名方式:0531-69987003 13165133783

请提前预约,谢绝空降!

扫一扫  关注我 温暖你

http://www.jnygxl.com/upLoad/news/month_1902/201902270915068568.jpg

 

http://www.jnygxl.com/upLoad/news/month_1902/201902270915111610.jpg

 

http://www.jnygxl.com/upLoad/news/month_1902/20190227091516351.jpg

http://www.jnygxl.com/upLoad/news/month_1902/201902270915247740.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