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专家小舟
心理咨询专家小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56,488
  • 关注人气:2,6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唤醒父母工作坊圆满收官 ---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2017-10-23 17:32:30)
标签:

健康

教育

情感

文化

育儿

分类: 成长活动

 

唤醒父母工作坊圆满收官 <wbr>---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分享十一:


释放情绪,反省自己


参加工作坊真好,特别是看小舟老师做个案,收获和领悟很大!

1、吃别人的堑,长自己的智;避别人的坑,走自己的路。

2、情绪需要释放,负面经历需要打开心释放、敞开的表达,身心清理需要在安全的环境中无所顾及,并且在不伤及他人、危险社会的前提下,最大的限度去释放,面对直视阻碍我们的痛苦,转化消极,拥抱新的生活。

3、舍身处地的去理解对方,体谅对方。

4、遇到问题首先反省自我。

5、面子该丢当丢,不要伪装自己,包括假装坚强,假装不受影响。

6、我要多笑,保持微笑。

7、生活中不能缺少丝竹之乐,学唱几首歌曲,多跳几支舞蹈,会给生活和家人带来意外的欢乐。

8、经常自我反省,形成书面记录。勇于解剖自己的灵魂,敢于拿自己开刀,改变自己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情绪.

 唤醒父母工作坊圆满收官 <wbr>---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分享十二:


接纳父母的不完美,接纳自己


通过工作坊的学习,我觉察到自己的部分情绪,看到自己今后成长的方向。

1、通过个案看到,曾经的我也是对父母有怨言,认为他们重男轻女,忽视自己。干活时首先想到我,让我去干,有好吃的好喝的先想到哥哥和弟弟。我心里非常难过一直以为父母是不爱我的。直到今天看到小舟老师做个案,我才知道是我误会了父母。日常中给父母看似尽的是孝道,而不是真正的孝心。通过工作坊让我懂得,父母有自己的思想和观念,孩子要接纳自己的父母,爱父母。

2、对孩子的教育,意识到孩子的所有问题都是自己的问题,都是自己造成的,我需要自己不断的成长。

3、婚姻生活中老公是非常爱我,宽容我。爱人曾经说过一句话:“我像是在养一个孩子一样养老婆”。通过学习,我发现我是在向爱人索求父爱,我要长大,我要成长为“成熟女人”。

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不断提升自己:一是不断实修,时时觉察自己,释放自己,疗愈自己。二是参加工作坊进行深层次的成长,找回真我。三是在现实生活中不断实修,将觉察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努力学习,让自己体验生活的喜悦。

 

唤醒父母工作坊圆满收官 <wbr>---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分享十三:


无条件爱孩子,祝福孩子


工作坊我最喜欢看小舟老师做个案,看到每个人经过个案后精彩绽放的生命让我印象深刻,感到振奋!

发现每个人对爱的渴求,对温暖怀抱的渴望,从来都没有停止过;不管什么时候开始去爱都不晚。每一个人都需要长大,父母总是要离开孩子的,所以唯有长大才是根本,抱怨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其实,孩子知难而退和不思进取完全源于自我的挑剔,冷漠,批评,指责,强迫,专制,命令,控制,比较,没有耐心,远远不止这些。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停止负面教育和关爱,在心灵成长的路上开启新的人生,开始对孩子无条件的爱,爱他的缺点,爱他的一切。

 唤醒父母工作坊圆满收官 <wbr>---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分享十四:


我感受到了爱,我可以爱了


本次工作坊我最大的收获是收获到了母爱,感受到了母爱,内心深处有了温度。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今后一定注意自己的言行,不伤害到孩子,母爱的力量是巨大的。

看老师做个案,我透过个案的问题反思到自己,让自己更加认识到自己,在不断的认识和疗愈中成长,让心灵得到提升和完善。我也知道了该如何对待孩子,做一个合格的母亲。

1、我会和妈妈改善关系,从内心深处接纳、理解妈妈,用心去体会妈妈对自己的爱。

2、在对待宝宝方面,我会把学习到和体验到的经验,用在教育上。言行中尊重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3、在对待老公方面,我要学习沟通与爱,更加爱自己爱老公。

 

唤醒父母工作坊圆满收官 <wbr>---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分享十五:


学会沟通,用心陪伴


我收获了让孩子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说出自己的需要,真正的陪孩子做他最喜欢的事情是那么的重要!我要真正做到用心陪伴,而不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真正做到了,做好了,孩子会感应到,这是一种心与心的链接。这也是我要继续学习成长的动力和目标。在家庭中每个人都要各归其位,我要做的就是能尽快归于妻子、妈妈的位置。坚持实修,坚持参加工作坊,成长自己,幸福家人。

对孩子要有足够的爱与耐心,有时父母无需太多的语言,仅仅是一个深深的拥抱就够了,所以回家要多抱抱孩子,多向孩子和爱人表达自己的爱。表达爱可以提升能量,尽快从一个“小女孩”做回一个“女人”。

每次工作坊的收获都不一样,所有的收获都在心里,倾听自己内在的声音,爱自己爱他人,给自己正能量。

 

唤醒父母工作坊圆满收官 <wbr>---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分享十六:


家长学习成长比逼着孩子学习更重要


工作坊中我最大的收获和发现是,孩子的问题就是我自己的问题。工作坊中,让我明白我和孩子的沟通是多么不到位,我有多么不了解孩子;通过个案,我深刻的体悟到,对教育孩子和婚姻理解更深刻了,父母恩爱对孩子成长是多么重要!父母对孩子的爱,要考虑孩子是否需要。家长学习成长比逼着孩子学习更重要!

 

唤醒父母工作坊圆满收官 <wbr>---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分享十七:


我是一切的根源


通过几天的学习,我看到自己需要提升的关键点是:行动力。

看到自身的无力感,我想对自己的“无力感”说:“亲爱的宝贝,我看到你了,谢谢你对我的陪伴,我爱你!你用这样的方式保护着我,疼爱着我。我却总是忽略你,无视你的存在。而孩子表现出的状态正是我最深层的这种状态,所以我是根源,无需再埋怨孩子,指责孩子了。我要一步步做到,成为孩子的榜样,给到孩子有力的支持,让孩子感受到内心的力量,增强自信心。”感恩感谢工作坊让我看到在教育孩子之前,父母要先成长!

 

唤醒父母工作坊圆满收官 <wbr>---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分享十八:


放过别人就是放过自己


通过3天工作坊的学习,我最大的收获是:

1、老公的问题。解决了我老公多年以来对我的唠叨,以前老公对我唠叨我总是很生气,经过这次学习,我找到了办法,不再生气。我还要鼓励引导老公,让他释放爱的能量。

2、孩子的问题,对孩子要多鼓励,表扬,赞美,少些批评指责,更不要打骂,不要带着条件去爱孩子,要无条件地支持孩子。让孩子自由快乐幸福的成长,当然有缺点也要温柔的指出来。放下对孩子的一切担心恐惧,对自己负责。我要少叨唠,孩子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3、与家人沟通交流,多陪伴孩子,给孩子和老公爱的支持,让家庭和睦。夫妻恩爱是对孩子最大的爱,一家人之间要多拥抱,爱才能流动,力量才能强大。

4、过去的已无法挽回,放下。从现在开始一个崭新的自己,不要掉进自己的回忆里。要学会释放,放过别人就是放过自己。

 

唤醒父母工作坊圆满收官 <wbr>---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分享十九:


所有问题的背后,都源于爱


最大的收获是:作为父母非常有必要走进小舟老师的工作坊,学习成长,做好自己,孩子自然没有问题。

看到那么多人在个案中一次次的重生,生命被唤醒,激活,焕发出生命活力,真是感叹宇宙的神奇,学习的乐趣!

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勇敢的做自己,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不断的提升完善自己,清理自己体内积攒的垃圾,当遇到负面情绪时,也伤害不到自己。只有自己内心强大,勇敢做自己,才能智慧的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通过这次学习,发现所有问题的背后,都是因为爱。作为父母,首先自己要先学习如何爱,才能给到孩子爱。才不会因为孩子缺爱,而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所以父母非常有必要走近小舟老师的工作坊学习,而不是等到孩子出了问题,父母才意识到,父母才学习成长。应该主动成长,将问题灭于无形!

 

唤醒父母工作坊圆满收官 <wbr>---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唤醒父母工作坊圆满收官 <wbr>---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济南阳光心理研究中心——您的心灵家园

济南阳光心理研究中心经国家民政部门注册,是一家以心理与健康为研究内容,集身心研究、讲座、培训、教育、团辅、咨询服务为一体的心理应用平台。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0sniabtMyXmr6dm2ZUMpUoZs67Yw1NRIvqROYkLh0UoagO7WEkLfwp9WstDIEtdLxVqrjiaAT9Jfp4y0XPO20tl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TITLE="唤醒父母工作坊圆满收官 ---父母不想疗愈的,都会传给孩子(之二)"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