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专家小舟
心理咨询专家小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56,488
  • 关注人气:2,6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借精怀孕后丈夫车祸身亡,婆婆不认可要将我扫地出门

(2014-12-29 16:42:43)
标签:

小舟热线

教育

股票

健康

情感

   文字/冯子莹

   倾诉/梁晴 (化名) 女

    梁晴与老公任阳的婚姻,经历几载却并未得到公婆的认可。因丈夫被查出无精,他们便偷偷去医院借精怀孕。可天不从人愿,丈夫突遇车祸身亡,伤心婆婆要将儿媳妇扫地出门,而孩子因没丈夫的基因,更得不到认可,梁晴不知如何是好。

  我自幼父母双亡,在亲戚家吃“百家饭”长大。不愿再看人眼色生活的我,大学毕业后,便离开老家,独自在城市打拼。当时,我和老公任阳在同一家公司任职,我只是最基层的普通职员,而他则是公司老总。
  在公司聚会上,我和任阳第一次见面,他对我一见钟情。我深知我俩的差距,且对于这种“老总的爱”,总怀有质疑,对他见面的请求我多次委婉拒绝。但他并未气馁,只说用行动证明他的真心。每天嘘寒问暖,在我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他的温暖让我灰暗又清冷的生活有了色彩,我被他打动,准备鼓起勇气做一回“灰姑娘”。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相处两年后,我们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任阳多次跟他的父母说见女友,但二老一直拒绝。起初我真以为他们忙,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对我不满意。学历、家庭、工作、背景……没有一条符合他们对儿媳的要求。但对于唯一的儿子的请求,二老还是在父母拗不过孩子的无奈中同意了我们的婚事。
  婚礼隆重而盛大,亲戚们都为我找了个好人家而高兴,朋友同事都觉得我麻雀变凤凰羡慕不已。而看着全程无笑容的公婆,其中的苦涩只有我知道。我暗自决心,我别无他求,只要丈夫一心对我好,我都能忍。
  为了避嫌,我辞去工作,而碍于公婆“体面”的要求,我便没再找工作。丈夫一心想要孩子,但我们努力多年,我的肚子却一直不见动静。去医院一查,才发现丈夫患有“无精症”,很难怀孕。对于公婆,我俩一直未告知实情。努力无果,我俩决定借精生子,我们偷偷托人在非正规医院“借精”,除了我俩和公婆,无人再知此事。经过多次努力,我们终于如愿以偿,我怀孕了。一家人都很高兴,公婆也难得露出了喜色。
  正当我以为生活步入新的一页,跟公婆的关系渐渐缓和的时候,老天突然给我当头一棒。有一天天降大雪,老公应酬到深夜,司机送他回家的过程中,天黑路滑,不慎发生车祸,丈夫后经多次抢救,终究没能摆脱死神,离我们而去。全家悲痛欲绝,我更是觉得天都塌了,老天为何如此对我薄情,要将唯一爱我的人也夺走。我曾想过自杀,结束这悲凉的一生,但想到肚子里即将出世的孩子,我觉得再苦都要坚持,孩子已经是我最后的希望。
  婆婆在失去儿子后,整日以泪洗面不说,开始疑神疑鬼。说我的出身的不幸,给丈夫带来厄运,才让他遭此一劫。并扬言要将我赶出家门,不再跟我有任何瓜葛。对于我肚子里的孩子,因为没有他们的基因,他们也不认可,要将我俩扫地出门。
  丈夫曾是我对这个家庭的唯一维系,如今他走了,我不知如何再在这个家里待下去,如果离开这个家,我无亲无故还没有工作,如今又有孕在身,我该怎么办?孩子是“借精”怀的,如果老公的遗产分割,孩子是否有份?我需要提供证据,证明这是我俩的孩子吗?

 

心理专家于娜观点

 

    受早年生活经历影响,一心逃出原有生活的梁晴却始终陷在自己的固有模式:远离身边人避免受伤害也制造了孤独;渴望被接纳但对他人是怀疑和拒绝为先;不愿看人眼色却始终需要讨好别人以获取所需。以此方式在相对匮乏的条件生存和成长,彰显了她强大的生命力也给她带来相当的困扰。离开已有社会支持系统,婚姻给梁晴带来了一丝安慰,但多年努力获得认可,仍未融入新家庭的事实也在消(着她本就不足够的自信。
  丈夫的离开使关系突然断裂,孩子又即将出世,若要修复关系,以自己的感受体会老人的感受,失去了“唯一”的同感,也许能够真正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当然也要看到老人受传统观念影响较大,他们对待外界、他人的方式也来源于多年积累,可能难以改变,不放弃努力的同时接受事实的存在,也不失为减轻痛苦保护自我的一种方式。梁晴本身的资源和其他亲人仍是可依靠的支撑,在解决好现实问题的同时,做好继续靠自己能力打拼的准备并改善行为模式是长远之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