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专家小舟
心理咨询专家小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59,485
  • 关注人气:2,6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三”以死相逼 老公要我让位

(2010-03-23 21:52:33)
标签:

家庭

小舟热线

心理咨询

情感

婚姻

分类: 成长活动

主持人:小舟

本期做客:霜露(化名),女,32岁   职员 

1.婚姻的起点是幸福

我和老公是8年前认识的。当时,我刚刚结束了一段让人心痛的感情,一个人在空虚与寂寞中忍受煎熬,特别想从这种状态中挣脱出来。当时,正好有人给我介绍对象,我去见了之后才知道,跟我相亲的是介绍人的表弟。第一次见面,我对他的印象不好也不坏,感觉谈不谈都无所谓,没想到他对我却很满意。
    见面之后,他频繁地联系我。我们谈了两个月后他提出结婚,他表姐也让我们快点结婚。在他们的催促下,我答应了。结婚后,他对我关怀备至,每天接送我上下班,让我很感动。说真的,我一直想找个比我大很多的男人,让他疼我爱我,因为我喜欢被关心被呵护的感觉。没想到我嫁的这个老公虽然比我小一点,却也一样会疼老婆,非常懂得关心照顾我。唯一的不足是,他有时的表现像个大男孩。
    比如说,老公对工作非常挑剔,一般的工作不愿干,但好工作又不好找,所以他经常换工作,高不成低不就。我经常劝他,别管什么工作,你坚持干上一年再说,总这样不停地换工作很难有发展。而他只是答应,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我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老公是独生子,公公婆婆的经济条件不错,老公一点压力也没有,也难怪他对工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
    不久,我们有了可爱的儿子。初为人母的那段日子,我的幸福就挂在脸上,朋友们都羡慕我,爱我的老公陪伴在身边,可爱的儿子天天搂在怀中,公公婆婆帮我们料理家务,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

2.一条短信掀起风波
    孩子一岁的时候,老公有位开店的亲戚问他想不想合伙做。我觉得都是亲戚,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再说一个大男人也应该去外边做点事,于是支持老公去。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决定改变了我的幸福生活。
    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一条短信打破了我家的平静。我平时根本不看老公的短信,那天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老公的手机放在旁边,我就顺手拿了起来,只见上面写着:亲爱的你在哪里,想你。瞬间我脑海中涌现出老公那段时间的一些反常行为。那段时间,他对我明显不像以前那么亲密了。我问过他,他说我们夫妻那么多年了,哪能天天浪漫啊,再说我做生意也挺累的。我想也是,做生意肯定要操心费力的,家里的事考虑得少了也是正常的。还有一次,我看见他口袋里有个女人的身份证,我问是谁,他说是一个朋友让他帮着办电话卡,我虽然有点怀疑,但也没有多想。如今想起来,也许他们从那时就开始了。
    后来,他跟我回娘家,他的手机坏了,就暂时用着我的手机。第二天,我们带孩子去商场玩,老公打游戏,我带孩子在儿童乐园玩。看着孩子玩得开心,我想给他拍几张照片,就找老公要手机。老公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给了我。我刚给孩子拍了几张,就来了一条短信:是不是陪你老婆呢?我才不想你呢!看到这条短信,我调出已发送的短信资料,正如我的猜测,在此之前老公给这个号码发过短信:宝贝我想你了,下午回去,我老婆不回去。看到这里,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非常愤怒,回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果然是个女人。挂上电话,我使劲控制着内心的愤怒,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给孩子拍了几张照片。老公也许看我脸色不对,问我怎么了,我再也憋不住了,问:“那人是谁?”“哦,是小张。”老公回答完,接着拨通了小张的手机,说他下午回济南。打完电话又对我说:“小张找我有事,下午请我吃饭聊聊。”我知道他在骗我。我已经记住那个手机号了,根本不是小张的。因为小张是我和老公共同的朋友,他的手机号我也有,而且小张一个大男人根本不会说出那样的话。
    “小三”以死相逼 <wbr>老公要我让位本来那次我是想在娘家多住几天的,可发生了这件事让我实在不放心,于是下午跟老公一起回到济南。回来之后,我没有跟他吵架,而是很平静地让他解释清楚短信的事情。老公很平淡地说:“就是一个普通朋友,如果你不同意,以后我们不联系就是了,放心吧老婆。”我虽然不能完全相信他的话,但也没有太多的证据,再说我也不想离婚,所以听他表态之后,我就没再继续追究。

3.“小三”提出与我面谈
    可是过了几天,他喝完酒回家刚躺了一会儿就接到一个电话。当时他拿着手机跑到洗手间里去了。看他偷偷摸摸的样子,我猜想对方一定是个女人。这天晚上,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跟他狠狠打了一架,把他的身上抓出了血印,然后大哭了一场。第二天早上,老公看我情绪稳定下来,连忙向我保证,坚决跟那个女人断绝来往。
    这次风波之后,我们相安无事了一段时间,可我心里却留下了伤痕。我脑子里经常冒出这件事,想象着他跟别的女人在一起的情景。一想到这些,我就焦躁不安。去年年底,那个女人居然给我打来电话:“你还想要你的老公吗?如果想要,那我们见个面吧。你可以带着你老公的表姐,她不是你们的介绍人吗,我们一起聊聊。”听她如此张狂,我心里很气愤,但我还是克制住情绪,答应面谈。
    那个女孩比我年轻些,身材很好,口才也不错。见面后,她直截了当地对我说:“你们能离婚吗?如果不离婚,请管好你的老公,不要让他再来找我,他已经影响了我的生活,弄得我连男朋友都没法找。我一找男朋友他就捣乱,我很受不了他的坏脾气。”我也不甘示弱地说:“他是个大活人,我没办法把他锁在家里,也不可能天天看着他。如果你真想离开我的老公,你可以离开济南啊!”“是你的老公缠着我,我凭什么离开济南?”“反正你是打工的,家也不在济南,到哪个城市发展不一样?这样你也可以放心找男朋友了。”表姐也对她说:“就是啊!如果你对我表弟没有意思,就干脆躲开他。你这么年轻漂亮,去外地换个工作,找个男人结婚过日子多好。我们可以给你一万块钱,多合适的事情啊!”“你们觉得合适,我可不觉得合适,我在济南干了这么多年,已经适应这里的环境了。如果换个新环境,一切又要重新开始。我没有其他要求,就是让他不要再来骚扰我。”“你不会不理他吗?”我说。“我不理他简单,可他没事就来找我,让我根本没法正常生活。”说着说着,她哭了起来。看着她哭得很可怜,我动了恻隐之心,心想毕竟都是女人,她一个女孩子在济南打工也不容易啊!可是后来我才知道,这一切都是这个女孩耍的花招。那天她和我老公吵了架,她是为了报复我老公才这样做的。

4.老公想娶“小三”回家
    后来,我打电话让老公过来。老公到了后,表姐问他:“现在大家都在,干脆把话都说明白,你是怎么想的?”老公看看我,又看看那个女孩,犹豫了一会儿,对我说:我们离婚吧。天哪!老公居然当着“小三”和表姐的面说出跟我离婚,这不明摆着他要选择“小三”吗?我又震惊又气愤:一直深爱着我的老公,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呢!那天下着大雨,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
    窗户纸就这样被捅破了。从此老公跟“小三”见面也不再遮遮掩掩了。那次他要出去,我问他去哪里,他慢悠悠地说,你认为我去哪里,我就会去哪里。还有一次,他喝了酒回家,对我说:“老婆,其实我不想伤害你,可我也放不下她,我们回不到当初了,如果你想恨我就恨吧,我真的没有办法。”
    不久,“小三”割手腕闹自杀。老公干脆搬到“小三”家去住了,理由是:“她是为我自杀的,我必须去照顾她。”这一去就是一个多月。一个月后,老公偶尔回家几次,但都是在家住两天就走。
    这日子是没法过下去了,否则我会气病气疯的。我心灰意冷,想到离婚。可一看到孩子,我又心软了。儿子那么小,还什么都不懂,我不能让他生活在单亲家庭啊。儿子看到我哭,就问:“妈妈,你们是不是不要我了?我害怕。”看着可怜的儿子,我很难过,很想给他更多的母爱和温暖。可是,我的心情太糟糕了,没有办法让孩子快乐起来。
    为了孩子,我犹豫着对婚姻是挽留还是放弃。在这种情况下,老公竟然试探性地问我:“你们两个能不能和平共处?说心里话,你们俩我谁也放不下。”我觉得老公很无耻,这样过分的要求他竟然也说得出口!
    前几天孩子生病,老公也不回家。我急了,想去找那个“小三”。婆婆怕吓着孩子,没让我去,她和表姐去找了那个“小三”。婆婆和表姐回来说,那个女人想要10万块钱,说如果给了她就退出,如果不给她就这样耗下去。她们问我给不给,我当然觉得不能给。就是给了,她真的会走吗?即使走了,谁知道她以后会不会回来?再说,我们家买房买车后,也没有那么多钱啊!
    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今后的路应该怎么走。这样的婚姻,还有必要维持吗?我把全部的爱都放在老公和孩子身上,为什么却换来了老公的背叛?

小舟点评:
    听你的讲述,原来的幸福日子是因为老公爱你宠你,你才幸福的。这种幸福是来源于他人的,是来源于别人的付出。也就是说,老公爱你,你就幸福;不爱你,不为你付出,你就不幸福了。由此,你的痛苦也是来源于他人,别人爱你少了,或是不爱你了,你就开始痛苦了。如果你的幸福源泉来自于他人,你随时都有可能不幸福。因为你无法控制别人。所以,幸福的源泉一定要来源于自己,那样的幸福才是源源不断的。如果想从别人那里获得幸福,是需要先挖沟的,只有挖好了通道,幸福之水才能流过来。但是,挖沟是需要付出的。
    当然,老公有外遇是不对的。但外遇是老公发生的,你没有办法去控制他,你能做的就是调整自己。
    就你现在的情况,先给你几条具体的建议:一是打通自己的“幸福泉眼”。先滋养自己,看几本提升女性魅力、教育孩子、两性关系相处方面的图书,提升自己的魅力指数,成为一名快乐妈妈。二是多和积极上进的人交往交流,多参加一些积极的社会活动,学习他人快乐和成功的经验。三是多留一些爱给自己。你说你把全部的爱都给了老公和孩子,那我要问你,你给自己爱了吗?假如你自己都做不到爱自己,为什么要求别人做到呢?当然你要正确理解爱的含义。爱,不是自私的我行我素,爱是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包括自我价值以及对他人和社会的价值)。当你成为一个自我价值感充足的人,你的自信和力量会很自然地冒出来,自然你就成为一个魅力女性了。而且自信的提高会改变你看问题的高度和广度,因而你处理问题的水平也会提高。到时候,还愁没有人爱你吗?

小舟热线声明:

1、小舟热线的博文为作者原创,关注小舟热线的朋友如果需网络转贴,请提前告知,并注明转载地址、作者名。

2、如商业刊用、转载、电视节目邀请、出版图书及其他事宜请联系13075349885或者QQ 445851261与作者联系。

3、小舟咨询工作室欢迎朋友们就情感、亲子、职场等问题进行交流、咨询和探讨。有预约心理咨询的朋友需要提前电话预约。

4、小舟沙龙和读书会活动每周一次,参加的朋友请提前报名13075349885或者QQ 445851261。

5、如邀请小舟老师讲座或举办魅力女性和心灵成长类的工作访,请电话联系13335162132与助理洽谈。

6、情感倾诉和情感困惑的朋友请将你的故事整理后发到小舟邮箱xz9885@163.com

小舟会定时收看,在一周内做出答复并将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保密处理后,匿名或化名发到小舟热线博客。所有内容作者拥有文字使用权利, 来信均被视为可公开发表。如不想在小舟博客发表的,请注明。

7、幸福智慧专栏。如果你生活的很幸福,有经营婚姻和情感的高招,请把你的故事发给我,让朋友们从你的生活智慧中,找到幸福答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