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奥运来了
奥运来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3,793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排训练馆全揭密

(2008-07-30 16:08:25)
标签:

奥运

女排

训练馆

小节

冯坤

中国

王小节

杂谈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只拿到过两枚奥运会集体项目金牌,而这两枚金牌都是中国女排夺得的。二十年的时间,“中国女排”已经成为了一种精神的象征,成为了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在雅典成功摘得金牌之后,女排姑娘们正在积极调整备战,力争在家门口续写辉煌。现在她们的备战情况究竟怎样,和小节一探究竟.

 

小节一行人等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排球训练馆里,女排的姑娘们正在分三组进行接发球的训练,小节一进如训练管就看到了两位大家非常熟悉的中国女排二传手,她们就是冯坤和魏秋月。

 

二传是队伍的灵魂,冯坤和魏秋月两名二传的训练都是在陈忠和教练的亲自指导下完成,在探营的两个小时过程中,冯坤和魏秋月一直反复进行着这样的传球练习。

               女排训练馆全揭密

 

“如果是攻守好了,那么可能会给二传弥补了不到位了,如果攻守再不好,二传再不好,这个就会产生一种恶性循环。”陈忠和教练对前来探营的小节做了详细介绍。

 

               女排训练馆全揭密

除了技术训练之外,队员们每天还要进行一定的力量练习,有爆发力的练习,有训练上臂肌肉力量的练习,还有进行腿部的肌肉训练的。

                女排训练馆全揭密

 

这种专门练习腿部肌肉的举重练习,每名队员每天要举十组、每组二十次,杠铃的重量是45公斤。陈教练告诉小节,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重量和强度还要逐渐增加,力争在奥运会比赛前让运动员的身体达到最佳状态。

                   女排训练馆全揭密

 

小节也跃跃欲试,想测验一下自己的腿部力量。“我看到冯坤和周苏红进行这个训练已经将近有十分钟了,我个人觉得这个姿势非常难拿”,但很快小节就放弃了继续做下去的信心,“这对平衡性有很高的要求”。

 

30岁的冯坤堪称世界最好的二传手,也是队中的精神领袖,但是在经过2007年的手术后,2008年1月才和赵蕊蕊一同归队的她现在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每堂训练课后,冯坤都会给自己增加半个小时左右的力量和平衡性练习。“现在的状态应该是算是一个冲大量的一个状态。因为马上要比赛了,希望能够把体能,包括自己的身体能够练到一个比较好的一个状态,所以相对来说有一些疲劳吧。”

                 女排训练馆全揭密

 

“其实因为感觉2004年之后因为有一些伤病,当时也不知道自己能够打到一个什么状态,但是的确有2008年在自己家门口的这一个奥运会,每一个运动员都期待着这届奥运会,所以不希望自己能够错过这个舞台,所以包括老队员,包括……还是希望能够在自己家门口展现自己。”冯坤在面对镜头的时候显的非常的自信和期待。

 

本次奥运会女排比赛的场馆定在首都体育馆,在进行过奥运系统工程改造后,古朴的外形加上现代化的设施,让人置身其中有时光交错的感觉。北京奥运会激动人心的女排大战的决赛部分就将在这座历史悠久的体育馆内上演。

 

“我本人就是一个超级铁杆女排粉丝,特别爱看女排比赛。但是每次看比赛也都会替姑娘们担心,她们救球的时候在地上摔来滚去一定很疼吧。其实,排球场地使用的地板都是特别讲究的。我记得半年前我到这里进行采访的时候,许多工作人员正在铺好的木地板上飞速地粉刷一种涂料,一遍又一遍,一层又一层,好像在给地板上漆。今天再次站到这里,我才感觉到不同。原来当时工人们刷的不是油漆,而是一种特殊的地胶,它覆盖在地板上面,能够增加地板表面的弹性,减缓冲击力,这样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保护的作用。”小节跪在上面,“感觉比普通地板有弹性。”因此大家不用担心,因为排球比赛的地板有特殊的保护装置。

 

我们期待中国女排能再写辉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