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故事会
故事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7,601
  • 关注人气:15,7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雷锋塔的秘密

(2018-02-08 09:54:33)
标签:

大招

分类: 精彩故事

也不知为啥,不少男人在外面都风风光光,回到家见了老婆,却只能乖乖地言听计从……

http://p9.pstatp.com/large/615f00015b3cdc9f1d5e

朱西岭

有个词叫“妻管严”,大家都不陌生。王大成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妻管严”,别看他年纪轻轻就当上了部门负责人,可在老婆杨柳面前,绝对服服帖帖,这在整个局里都出了名。

这不,这两天局里组织去杭州旅游,王大成心里别提多美了:终于可以摆脱家里的“母老虎”,在外头好好喘口气了。

谁知第一站泛舟游西湖,大伙儿在船上还没坐稳,王大成的手机就响了。同事小李凑过来一看,忍俊不禁:“嘿呦,嫂子来查岗啊!”王大成好不尴尬,却也只好接通电话,对着老婆点头哈腰了一番,引得同事们一阵哄笑:“家有母老虎,生活真辛苦!”

这时候,周局长的手机也响了,只见他眉头一皱,拿着手机出了船舱,不用问,是局长夫人。大伙儿都知道,周局长的夫人后台硬,他在夫人的“管教”下大气也不敢出。这下船舱里一阵沉默,大家心知肚明,再嘲笑王大成,周局长面子上肯定不好看。

再说王大成被这么一折腾,顿时没了兴致,坐在那儿开始昏昏欲睡。不多会儿,他却被周局长捅醒了。只见周局长对他使了使眼色,望向导游。只听导游解说:“各位游客,现在我们来到了西湖著名的景点——雷峰塔。雷峰塔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已耳熟能详,不过我现在要说的,大伙儿肯定不知道。”说完,她摇了摇手中一个小巧玲珑的雷峰塔样小挂件,神秘兮兮说,“我手中这个也叫雷峰塔。它在真正的雷锋塔里放了整整三年,沾了仙气。据说哪位男士要是跟老婆相处不佳,请一个回去,只需在纸条上写上老婆的姓名,塞入塔中,让老婆枕着睡三天,老婆就会变得知书达理、温柔贤惠。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买来一试,花钱不多,合家欢乐!”

王大成一听,正想嘲笑这导游真会想点子兜售东西。可谁知周局长却眨眼示意他去买一个。王大成只好硬着头皮,当着小李他们的面买下一个。

回家的路上,王大成偷偷把小雷峰塔塞给周局长,可周局长却又悄悄退还给他,还一本正经压低嗓音说:“小王啊,反正东西也是你买的,不如你干脆回家试试看。要是管用,一定记得也借我试试啊。回头我请你。”

王大成先是一愣,随后想想,试试无妨,便答应下来。回家的当天晚上,王大成就用纸条写上老婆杨柳的姓名,从塔窗上的缝隙里塞进去,然后偷偷放在老婆的枕头下。

第二天早上,王大成睡得正香,迷迷糊糊听到老婆的叫声,他一骨碌爬起来,一看已经七点半了,哎呀,睡过头了!

王大成不安地望着老婆杨柳,准备听她一番训导。没想到太阳竟然从西边出来了,老婆不仅没有怪他,反而笑眯眯地说:“老公,赶快起来吃早饭,不然上班要迟到了。”

王大成暗暗称奇,莫不是雷峰塔真起作用了?他故意往床上一躺,懒洋洋地说:“不吃了,我再睡一会。”谁知老婆竟又笑道:“行,你从外头回来挺累,多睡会儿吧。”说完,就退出了房间,还把房门轻轻带上。王大成往床上一躺,乐得差点笑出声来。

晚上下班的时候,王大成把这事告诉了周局长,听得周局长喜不自禁,并让他第二天就把小雷峰塔带过来。

到家之后,王大成就去枕头下拿雷峰塔,结果摸了好一会,也没摸出来,他又床上床下细细搜寻了一遍,还是没有。王大成心中大惊:莫不是被老婆发现了?完了,以后的日子不好过不说,周局长那边怎么交差?

这时,只听老婆在客厅喊了声:“大成,出来吃饭了。”王大成只好忐忑地走出来。谁知,老婆态度跟早上差不多,又是盛饭又是夹菜,甚是体贴。

王大成正鼓足勇气想“自首”,儿子忽然从兜里掏出了那个小雷峰塔,大声嚷:“爸爸,这个玩具好玩吗?”王大成赶紧许诺晚上拿变形金刚换小雷峰塔,才把儿子说通,拿回了挂件。见杨柳也没来过问,他心中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第二天,王大成把小雷峰塔交给了周局长,又把作用添油加醋说了一通。周局长高兴得约他过两天一起吃个饭。

接下来的两天,周局长果然跟他夸那小雷峰塔神了,从把它压在老婆枕头下的第二天起,局长夫人就变得格外温柔体贴,对他低眉顺眼、言听计从。

傍晚下班,周局长如约请王大成吃饭,两人因为有着相同的遭遇,共同语言特别多,酒逢知己千杯少,很快两人都喝得醉醺醺的。

王大成撑不住了,去了洗手间,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掏出一看,是老婆杨柳打来的,他短着舌头接听,说周局长正请他吃饭呢。谁知杨柳一改前两天的温柔,气鼓鼓吼道:“王大成,我不管你在哪儿吃饭,半小时之内,赶紧给我赶回家,否则,从此你别想进家门!”说完就挂了电话。

老婆怎么突然间变了天?王大成一边思索着,一边考虑如何跟局长告假。刚坐下来,就听周局长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刚才接了电话,有点急事需要我去办,咱今天就到这儿,过两天再补一次。”正中下怀,王大成不敢怠慢,跟周局长分手后,就匆匆赶回去。

刚进家门,就见老婆杨柳脸上阴云密布,问她怎么回事,她冷冷问道:“你旅游买的雷峰塔藏在哪儿了?买它干什么用的?”王大成听后,心中一惊,嘴上却讪笑着搪塞:“什么雷峰塔?只不过是个玩具而已,买来送给朋友了,有什么问题吗?”杨柳眉毛一挑,瞪着眼说:“玩具?今天我上你们单位找你,怎么听你们同事小李说它是降服老婆的神器?还问我是不是变体贴了呢。”

这个多嘴多舌的小李,明天一定让他好看,王大成一边诅咒着小李,一边赔笑脸哄道:“小李是个玩笑精,你怎么能当真?我老婆这么贤惠英明,哪里还需要降服啊?”杨柳的脸色稍稍缓和下来,不过仍愤愤不平地说:“前几天几个同学在群里讨论如何调教丈夫,她们都说不能对丈夫太苛刻,我想想平时管你管得是有些紧,正想着改进改进,你倒好,竟然想法子对付起自己老婆来了。对了,你把塔送给谁了?老实交代,我可要去查证的。”

王大成便随口说了一个外地朋友的名字,杨柳这才罢休,王大成也长长舒了一口气。

就在这时,突然响起了敲门声,王大成赶紧去开门。原来是局长夫人和周局长一前一后进了屋,吓得他倒吸了一口凉气。杨柳一眼看到局长夫人手中的雷峰塔,顿时双眉倒竖,厉声问道:“王大成,你到底把雷峰塔送给了谁?为什么它在嫂子的手上?”王大成早就吓晕了,脑子里哪里还有主意。眼前一面是老婆,一面是上司,他只好“我……我……”地支吾了半天,一句话也说不上来。

局长夫人见王大成答不上来,转身问周局长:“两天前,我发现了枕头下有这个塔,还以为是你送我的礼物。好几年了,你连一件礼物也没送过我,别看这个塔不值钱,也叫我感动得在手里把玩了好几天。今天晚上,我偶尔打开了底座,竟然在里面发现了杨柳的名字,真把我气坏了,竟然把小三不要的礼物转送给我。现在,当着大家的面把话说清楚,有半点谎话,我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王大成跟周局长对望了一眼,刚要开口,只见小李的老婆拎着小李的耳朵也上门来了,边走边气咻咻地嚷道:“我说这几天睡觉怎么不舒服,原来他在我枕头下放了个塔,这塔是干什么用的?王大成你给我说说……”

这时候,三个男人面面相觑,想起自己的老婆都是刀子嘴豆腐心,平日里为了小家庭没少操心,都不禁低下了头,羞红了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典藏小故事
后一篇:哪份遗嘱有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