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枪久久听你说
枪久久听你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81,419
  • 关注人气:3,9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了爱男人总不想自己错过遗憾

(2011-08-30 07:47:23)
标签:

枪久久

爱情

婚姻

遗憾

情感

分类: 倾听感情那些事
 
 
 
枪老师你好:我去年5月和一个离婚的有小孩的人结婚了,婚后经常吵架,但都是为了小事吵的。今年7月我们在一次吵架中,我堵气和他离了,但我不是真心想和他离的,只是希望他在吵架的时候可以让我一点,离婚后我很想在和他复婚但他不愿意,说我们性格不和,开始我天天打他电话他都还接,现在他突然不接了,发他信息也不回了。我现在真的很难过,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他才可以接受我,我给他父母打电话他们也不接了,我们是不是真的没可能在一起了,我是不是应该放弃他呢,每天我都忍不住要给他打电话,我该怎么做呢。
 
枪久久答: 

他需要的是守家的女人,而不是要像孩子一样去照顾的女人,你什么都是自己要得到,而不知道婚姻就是繁琐的重复生活,也不是每天都有新鲜感,吵架是因为你觉得自己得到的太少,为什么别人有的我怎么没有,我不计较一切的嫁给他,结果自己发现原来婚姻对你太单调。

已婚意味着什么,并不是他不了解女人,而是他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女人,你让他看清了你的目的,看清你对的态度,结束是对你的惩罚,也是为你上一节婚姻的课,生活就是这么残酷。并不是所有的婚姻都如自己所愿。游戏结束的时候,玩的不开心的人是不会继续和你这玩下去,除非你了解他需要什么样的游戏。

 

 

枪久久:你好

  我是您忠实的读者有段正在经历的感情想请教您:我82年的,她86年的,大概06年在网上认识。07年我到成都面试见了她一面,记得当时是在一个图书城,期间逛图书城时给她买了点书,在公交上她给我看了她的很多照片,包括她家人的,后来我和我朋友,她和我朋友女朋友一起在我朋友家里住了一晚第二天就分开了,下半年我就到成都工作了,一直保持联系到现在,但是感觉我一直爱她,却感觉不到她的爱,虽然有时她说爱我爱的不深,但后面又说因为我的爱感到内疚,可是为什么内疚还继续接受我的爱我的花而不是选择放开我。

  她是个比较能干的女人,但说话比较直接,脾气有点四川人的急。曾经在学校里就是学生会的一个头头,现在工作也很有想法也做的不错,以前做两份工作,后来和老板合作,最近换了工作,北京成都两地跑。我个人觉得自己学习一般,但善于思考,由于喜欢思考很多人都很喜欢和我谈心,对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规划,相对比较理性,工作也不错,很快负责一个科研项目。但我对她从事的行业不看好,而且fax公司的环境和制度也不看好(很多同事也有这样的看法),小部分是由于她曾经说你考起博士了她就带我去她家,为此我努力复习考博,只是考了三次都失败,因为这个打算所以工作了4年多也没有买房,现在和同学合租(但如果要买房的话没有问题,只是我买了房后面就没有那么多的钱给她做事),而她最开始她和她表姐合租,有次到了她那边小区,却不让我进去说不想我看到她狼狈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住的条件一般,现在租的房子不错,去过几次,有次世界杯的时候和她朋友打麻将晚了就在她房间和她弟一起睡她房间,她睡客厅,另外一间是其他人。

  我很爱她,她自己也这么认为。由于工作出差时间比较多以及想到她有事的时候我不在她身边,我很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一回来就利用周末去她学校看看她。第二年她去上海工作,我当时就想计划着怎么也去上海,但后来她又回成都了;基本上她生日情人节都送花或其他礼物给她,也包括医保卡,因为知道她胸口会偶尔痛还痛经,所以我想医保卡她用的更方便也不用现金,密码都是她生日但是每次送花她都说不如折现(不知道为什么),她很多时候会让我寄钱(她刚开始的时候也提及过这些钱要不要她还),读书的时候大概可以交生活费,上班之后给她妈买过一分保险,后面她本打算自己买房子,但房子质量不好就改为全额买车,买了车让她工作方便点,中间我家做房子就没有寄钱,而最近一次我寄钱给她2000,因为我担心她这次刚换工作手头会有点紧,不过她笑着说“这么少还不够我还信用卡的”,我说下次多寄点给你,她突然发火说“你说什么”,不知道是不是怕我以为她会嫌钱少;每次周末见面逛街我都用现金或购物卡给她买衣服或鞋子,从开始一直坚持到今年上半年,每天晚上给她发条短信报平安之类的(上半年她就就告诉我我爱她让她内疚,所以我下半年就没有坚持每天发,因为我想既然是我让她内疚,那我就减少点爱她或许内疚少点,于是减少短信);她也送给过我一支笔,两次衣服,有次在她学校竟然买了两只地摊上的戒指。

  在我读研的时候她就写信告诉我她有个一直很喜欢的人,但是我说这不妨碍我爱她,我也告诉她爱你是我的权利,爱我不是你的义务,目前她没有说过有喜欢的男人;她经常以她的亲戚的不幸的婚姻以及她身边有些人会死去等为例告诉我没有安全感死亡等;她非常不想让我打听她,包括她的过去和平时的生活工作,所以我对她过去很少了解,有次向她的铁的女同学打听,她就说你和人家不熟为什么去打扰人家,我说我只是想更多地了解你;她经常说我没有打招呼就来她那边是干预她生活不尊重她,开始大概有点不了解对方,后来她经常说我就征求她的“档期”(但有一次早上我送她喜欢吃的外地草莓,敲门她们在洗漱,她一个过来工作暂住她那边的女同学开门说在洗漱,于是我就把草莓给她走了,后来她同学告诉我那天有个男的在里面,我当时听了有点懵,不过后来觉得不可能,不过昨天从她这位同学空间里面无意看见一个男的搭她肩,后来她说他不是她想要的茶,让我不要多想(这个我比较相信,因为她后面说没有能力解决个人问题),还说当天照相的朋友的建议和撮合造型(这个我不太相信,因为造型没有必要搭她的肩,不过后来想自己用什么身份去不不高兴呢,既不是男朋友更不是老公,这样可以给自己点安慰),并且请我不要这样来刁难她。还说当天刚上班,说工作压力大,不要拿这些无谓的事情来讨说法,当天已经耽误她半天的心情来工作,也告诉我每次她都是心生畏惧的看你的短信和猜测你的用意(想不通哪里来的畏惧),不希望她和我的交流要在这样的基础和状态,否则她只有回避和我一切有关的任何接触。有一天她遇到自己的幸福她会告诉我,她有追求自己人生的权利。最后说的话以前说过好几次,大概意思是“总是觉得我对她很好很好,但是我的人和生活又是她的性格无法接受的 ,一方面希望被我爱,一方面拒绝爱我的矛盾和折磨,这样的情绪导致现在的她都没有能力解决个人问题,心里接受不了爱我,被我爱着又无法突破内疚去试图爱别人,所以这些年她都被一直孤独的被爱着”。

  我们家境都很一般,她家是四川的(曾经的有次情人节我到过她家但她说下次再让我进去),我家是江西的。他家里已经知道有我这个,虽然她父母没有见过我。今年6月她父母到成都,我试探性想见见她父母,谁知道短信里面大发雷霆,说我没有得到她的认可就不要以后生活在一起的人的身份见她父母,让她怎么向她父母解释,我说不用解释二老一看就明白(可以理解也尊重她,的确我们之间好像没有什么关系)。我父母想我早点结婚,现在她没有承认我的任何身份,男朋友更别说和她结婚。    

  所以想请教老师帮忙分析她对我的态度以及我下一步应该怎么办(以前也谈过几次恋爱,当时有个女朋友她说想把第一次留在结婚,我就没有和她发生关系,我觉得尊重对方比较好,后来的女朋友发生关系就顺其自然)。我爱她所以想放弃因为想尊重她的内心不想看见她说的由于我不能解决个人问题,必定女人越大越不利,我爱她所以想继续因为我们价值观比较相近一起会让她慢慢走出来内疚的怪圈而真正爱上我(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说的我的行业不稳定,要考博,没有买房子或者是她身边发生的婚姻不幸和她对婚姻美丽向往让她觉得恐惧婚姻没有安全感,还是她真的“对我没有感觉”而拿这种感觉拒绝我,还是她过去经历过什么。)

 

枪久久答:

我们如果知道明明不能爱,还要自己去爱,这便是过错。如果知道明明可以爱,还要自己不爱, 这便是错过。过错,是短暂的遗憾;错过,便是永久的遗憾。
你不是他选择男朋友的标准,只是现在没有遇到合适的,她让自己试着去接受你,包括让自己爱上你,这对于女人来说是件悲壮的事,如果她没有足够的心理承受力,我想你们的关系也不会维持到现在,你的爱的确够诱惑,可以让一个女人束缚在里面,她想挣脱却没有勇气去挣脱,她想逃离却没有勇气逃离自己,对她来说她是不想伤害你,所以现在她只是以朋友的情感和你交流,而不是以爱情名义和你沟通。
接爱你的鲜花并不意味就接受你的一切,包括你给的物质东西,女人在强的时候总期待自己能遇到一个更强的男人,你征服她的情感,却征服不了她的心。她一直期待一个更强大的男人进入他的生活,可惜这个男人现在不是你。
如果爱能让自己不留遗憾,就让自己去面对,去爱去了解一个。如果你连一个女人都不了解,你怎么爱都不是她想要的爱。
所有的痛苦,都只是为了得到自己想得到的幸福,只是后来才发现,幸福太近的你觉得太远,幸福太远的你觉得很近,身边的你守不住,远处的你够不着。
 
 

倾听你的情感故事,为你的心放下一些情绪,可以是永远陌生的心灵秘密,可以是存放已久的心灵垃圾,可以是婚姻里的争吵与琐事,说出来,释放你的心灵空间。


 


枪久久情感问答:携手千万网友展开情感问答活动,可以通过微博、邮件、QQ、等各种方式进行情感问答交流、咨询与探讨,关于邮件和留言内容作者拥有使用和修改权利,读者来信或留言均视为可公开发表,枪久久随时恭候你的来信和留言。


免费咨询QQ:120351626(注明事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